close
結束了SOSO的午餐
看著天氣好像開始變天狀態下
跟irene、素芳分開後,帶著3仙出發今天我們"一起"的第一個行程--南山韓屋村
 
韓屋村中,修復了5間傳統的韓式住宅。再加上涼亭、蓮花池等,讓這裡變成了散步休憩的好去處。
進入韓屋村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小山坡,山坡左側的蓮花池中央,設有泉雨閣,這是傳統表演的主要舞台。
泉雨閣和蓮花池彼此映照,更顯出韓屋村的幽靜。而一旁的5間傳統韓式建築,則圍繞著廣場佇立著。
這些傳統建築,再朝鮮時代稱為“韓屋”。韓屋村內的建築,都是首爾市內其他地方的住宅,
爲了保存這些文化古物,才將這些傳統住宅遷移到韓屋村裡。
這些住宅內曾住過當時君王的女婿、銀行官吏等。
上至士大夫下到平民百姓等,皆曾在這些古宅內留下過歷史。
這些韓屋內還擺設著,符合當時屋主身份的傢俱及各種生活用品,
讓我們得以一窥朝鮮時代的生活型態。在這些潔淨的韓屋中照相留影的話,也是很不錯的回憶。
韓屋村內的傳統工藝展示館,擺飾著各種有趣的紀念品,讓遊客自由挑選。
而傳統茶鋪裡,還能品嘗到韓國傳統的茶香。
在展示館旁的廣場中則設置有跳跳板、投壺、四竹棋等各種傳統遊藝,讓遊客可以親自體驗。
在韓屋村中,還有一個非看不可的景點,就是傳統婚禮。
在朴泳孝家每周六、日,都有舉行韓國傳統式婚禮。
這種傳統結婚典禮,除了外國人,就連對許多韓國人而言,還是相當新奇。
韓國傳統結婚典禮最大特色就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玩的相當盡興。
在場除了新人的親朋好友以外,整個庭院幾乎都被圍觀的民眾擠滿了。
雖說是傳統婚禮,但卻未遵循古禮,選擇在良辰吉時進行典禮。
冬天因為天氣寒冷,所以結婚典禮較少;
相對的,春天或秋天的新人則很多。
一般而言,婚禮通常在中午12點或1點舉行,有興趣的遊客,可以在這段時間內前往。
 
 
公休日:每週二(若週二逢國定假日,則週三休館/傳統庭院正常開放)
門票:免費
怎麼去??
地鐵3、4號線忠武路站3、4號出口
 
這裡~總共就算簡介上說的,有五大棟
到達時已經開始下綿綿細雨
不得不先在入口處左右等一下雨稍微小一點
在那還看到了一個大的涼亭上有好多小朋友在學古樂琴
 
而且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
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小學生喔~
我故意排星期一來這裡,就是不想人擠人
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
沒事怎麼會有這麼多小學生來校外教學咧~"~
 
算了~重點是有到我想要的這個行程就好
 
這裡~有的都是我們在古裝韓劇裡看到的古厝~很傳統
加上,這裡要表達的就是王家貴族的豪氣
只能說這裡真的大~大~大~大~
 
不過這裡有我第一個重點
就是韓服體驗^^
 
很順利的在第三棟房子裡看到我要的韓服體驗^^
 
它漲價了,在網路上爬網說只要1000W
到了才知道要3000W(不過還是比景福宮那裡的便宜多了)
看著韓服的阿珠媽一個人在整理韓服
才發現原來裡面沒有任何人在體驗
所以跟3仙二話不說,就是要來體驗囉^^
 
先在外面挑一件自己想要穿的漂亮顏色韓服
再來就是在裡面,阿珠媽會請你在一個本本簽名
可能想將一日的體驗客人看看有幾名吧^^
接著,她就會很用心的幫你穿韓服
我以為韓服會很難穿,瑣碎的穿衣方法太多(像日本的和服)
結果~不會耶!
才兩件式而已
下擺就像小可愛長裙版,先將它穿上後
上衣就是像一件短版的小外套,穿上後,將胸前的緞帶綁好就OK啦^^
(緞帶是有學問的綁法,不是隨便綁綁就行啦)
最後在頭上戴上小紅帽就行啦^^
 
本來以為可以不停的更換
問阿珠媽之後才知道不行(爬網的BLOG有時還是不準的~"~)
 
完成了啦~
兩個大美女
想不到不很哈韓的3仙,穿起韓服還有那個韓國味
如果你老公<中村獅童>也來穿的話,說不定會傳出一段佳話呢^^
 
我隨意拿的一件韓服,既然會這麼桃紅
我真的跟挑紅會脫離不了關係的樣子XD
 
兩個人拍的不亦樂乎時
剛好有一群也是來觀光的觀光客
我一開始以為她們是越南人
但又聽到她們的對話有:國語、台語、廣東話....一堆
一塊拍照後,熟了才知道是"新加坡人"
在看她們一群人突然來體驗韓服
讓阿珠媽有點忙了起來
有時她們搞不懂阿珠媽要她們怎麼穿時
我還是在旁邊看著一切,稍微翻譯一下,讓阿珠媽能順利完成
本來說韓國皇后的衣服是不能穿的,
但好像有一個女的讓阿珠媽覺得看起來像是穿皇后裝的樣子
反而是阿珠媽建議她穿那件
一穿好馬上大受好評,讓大家搶著拍照
就連我們也沒有放過這個機會^^
 
 
因為她們人數眾多,我跟3仙跟她們幾位拍完後
就將身上的韓服脫下,換她們穿
不過在我們脫下之後,她們也很熱情的要跟我們一塊拍照
等到拍到一半,我才發現
有古裝韓國人會帶黑框眼鏡的嗎~"~
整個就是自己在搞古裝現代感嘛^^
 
很開心的一個體驗
也是我這次的韓國行重點體驗之一
我...下次來還是想體驗韓服
不過那次是要"體驗穿韓服做泡菜"~OH~~~YA
 
黃小仙~想不想一起啊^^
你是我最後一個有一起去韓國玩的79喔^^
 
因為下雨的關係
至於想看的戶外的傳統婚禮儀式
後來才發現這個儀式只有在週六、日才會有
我雖然選了星期一來體驗韓服
就是怕人多,沒辦法像星期一可以穿很久的FU
但完全沒有想到傳統婚禮儀式會是在週六日
總是會放棄其中一項的^^
沒關係~
下次可以為了看儀式而來,反正門票免費XD
 
接著~就要去跟IRENE會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