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我終於將發哥系列下的燒肉們都吃過一篇啦

2010.5.19發爺串燒吧

2010.8.13石燒

2010.10.29田季發爺。燒肉

其實這次的約很突然,不過。。。原本之前就要來吃的,但因為一些原故,後來取消
拖到現在才來嚐鮮
DSCF2829

訂的位子離公司很近,下班不用10分鐘就到了
位於農安街上的田季發爺(晴光市場一帶)

預約7點的時間,太剛好!!
本來還嫌說訂太晚,但店家就是給我這個時間點(本來想約6點半的)
太剛好的原因是:原本公司是w二要開會報告,後來改期到w五這天
如果開會開到6點~6點半,其實我們還是嘟嘟好,慢慢的出發

DSCF2831

店裡真的不大,感覺有點擁擠

DSCF2833

我們被安排的位子(上圖)
怎麼看就是覺得只有4人可坐....
我們有5個人,有3個男生,個子都不算小隻耶
勉強的入座,還是覺得擠
最後店家還是拿了一個凳子給我們
會要我們坐兩邊,是因為服務生會親自來幫我們烤肉,所以要留烤肉的空位給他
但。。。還是覺得擠(這一點要改善)

DSCF2835

這裡的消費分兩種:399吃到飽&499吃到飽
差在哪?!
就是食材有多有少...

DSCF2836

這個是399價位可點的食材

DSCF2837

這是499可點的食材
差就差在用紅色字體的部分(共12個食材)
想不到。。。我最愛的七里香結果是在499的價位


因為大家對那差別的食材都覺得還好,所以全部統一選擇399吃到飽的就好!!

DSCF2834

配料們
調味料粉及泡菜、洋蔥配料都跟石燒一樣
但少了"哇沙米"的調味料粉
反而多了讓我覺得特別的是那個叫"孜然"的調味粉
朋友說那是一種香料調味,有點像新彊那一帶會用的
我有試吃,真的很特別
感覺像五味粉或是那種中藥食材提練出來的特別調方

DSCF2841

這裡多了味噌醬和辣醬可供塗抹
因為怕吃辣,所以我沒有嚐試那辣的口感
味噌醬我覺得還ok,不過我也只有塗一次過而已
DSCF2844

跟石燒一樣,會有甜味的洋蔥絲

DSCF2843

及我最愛的泡菜來包肉吃!!


DSCF2868

服務生建議我們在第1輪時,全部44種食材都先來一遍(烤物)
之後要吃第2輪時,再依自己喜歡的食材再點就好!!
丫賓不喜歡吃羊小排,所以叫服務生除了羊小排以外,其他都可以上桌
我很好奇為什麼不點?!
他說羊小排很容易飽、又油膩,而且要啃骨頭,太累了
DSCF2847

就是這麼新鮮的食材
看了我十指大動,雖然人不怎麼餓啦

DSCF2851

服務生千交代說要烤肉之前,要在肉上面淋上醬油
有種醃製的效果

DSCF2845

將肉放上烤網上後,要用夾子敲打著烤肉網
為的就是將肉因稍微拍打,彈跳後,比較不沾網
喔~~~~~學到一課!!

不過,後面自己烤時,丫賓就不停的一直敲
服務生說生肉放下後,敲個幾下就好
啊你怎麼一直不保的敲啊~~~~~~吵死人了

DSCF2850

在石燒一樣有吃到的泡菜燒肉
服務生會依照大家想吃的口味,一一將肉淋上、灑上、包上你想吃的配料、調味料
我當然第1順位就是泡菜啦!!!
m..................還是好吃!!
不過單吃泡菜來講,泡菜不道地就是了(沒有正宗韓國味)


DSCF2852

接著,還是有包甜洋蔥啦....味道還是有它的獨特性
不過,我還是情有獨鍾泡菜就是了

DSCF2853

醬~~~~~~~~~~我的起司燒肉又來了
但也不是包整片起司那種,是灑粉的
記取上次在石燒的起司粉灑的不夠,所以起司味不重
所以我第1個馬上跟服務生說要灑多一點
看那溶化成白色液狀的起司粉,看了我二話不說往嘴裡塞
好難吃喔~~~~我的臉都皺了!!
太濃了,濃到最後我吞下後的感想是:怎麼好像是在吃"克寧"奶粉喔!!
就連旁邊丫賓被我害到吃了這麼濃味太重的燒肉
也頻頻點頭+皺眉的也說:第一時間以為我在喝我兒子的奶粉
對不起!!!下一個燒肉不會再灑這麼多了


DSCF2856

你們要認真的烤喔!!烤給老娘我吃
今天聚會,雖然是臨時的,但我很喜歡這樣
就跟幾個比較合的,能聊的開的,有些不宜在公司說的
都在這大吐口水吧大肆的大講特講

DIY烤完了桌上的肉類後,服務生會換一個新的烤網
然後對你說:接下來幫你烤海鮮

田季發爺3

我們這桌就換了4個服務生來幫我們料理,這魚烤的厲害
一開始先將魚放在網上,再灑上調味料(七味粉、鹽、胡椒),
而且才一面就烤了很久,閒聊之後回頭一看,魚不見了
原來將魚翻面了,翻到下面去....再烤一會兒...完成!!!
超美味好吃的...大家都頻頻點頭說好吃

田季發爺4

烤花枝,在烤網上用夾子刮刮成花紋(超厲害)
烤蝦,也是排排好後,灑上調味料(七味粉、鹽、胡椒),
以為會跟魚一樣的翻法,結果不是  最後在我們沒有注意下,
在烤網上也是用夾子將蝦子身上的殼剥好了,太神奇

蝦的料理後的口感,有一點在吃椒麻蝦一樣
辣中帶點海鮮的鮮甜,花枝雖然在烤網上大烤一番
但是花枝依舊保有Q度,不會烤的太熟而硬掉

這兩個料理,跟魚的評價一樣,好好吃喔

田季發爺5

最後的甜點--烤麻吉
這個也是要給服務生用才好吃,最後的成品還用的很完美

大好吃。。。還是有專人為你服務出來的料理,就是會這麼好吃

DSCF2894
盧C、大韓人、丫賓


還是幾個口味相同、臭味相投、笑話不斷的噴油們一起吃飯
就是這麼自由自在、身心舒暢

DSCF2896

還沒有結婚的賢伉儷^^


***********************************************************************************
吃了3種不同經營模式下的發哥燒肉系列
評價、感觸是。。。

發爺串燒吧--
適合下班兩三好友來這小酌,因為是消費習性是單點式
且有啤酒可點,烤物只要點餐後,服務生就會烤好送至桌上
缺點:價位偏中高,店面空間小,且營業時間比較晚(下午18:00~凌晨3:00)

石燒--
石板烤肉、店內空間大,且是自助式取食材
一開始服務生會幫忙每桌料理一輪菜後,再自行DIY
還有+99元啤酒喝到飽,及甜點、冰淇淋、水果等
加上現場有LIVE DJ SHOW,越夜越HIGH
不管中、英、日、韓系的音樂都有
因為生意大好,要很早很早訂位就是了
缺點:石板的烤板只有桌頭跟桌尾才有
如果是一群約6人以上的聚會,除非那長桌是專屬你的
不然,6人以上的人都要等桌頭或桌尾的石板料理出來的美食
而且石板又不大,要一次料理6人以上的食物,可能要分2次才行
我看服務生要料理我們4個人的牛肉時,石板上放完了肉都沒位子了
更何況要料理到6人以上的份量(5人可能還可以再塞一下吧)

田季發爺燒肉--
分兩種消費模式(399、499吃到飽)
現場除了啤酒要另外計價外,其他飲料都可飲用
缺點:
(農安店)店內用餐環境擁擠,不宜隨意走動似的
加上座位的安排也很擁擠,不能大肆的大動作說話及舒適的用餐
且烤肉的木炭是在桌上,不是在桌下
感覺要擺放的食材都會覺得很擠,快放不下了
及烤肉時都要小心,以免燙到
還有些食材還只能限續1次!!

田季發爺(農安店)
ADD:台北市農安街31號3樓
TEL:02-2595-4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