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夏夜市短短六百公尺長的街道上
每一攤小吃背後可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在「臺北市夜市改造計畫」之前,
曾經都是在騎樓下做了二、三十年的生意。
在2005年寧夏路被臺北市市場管理處
挑選為「夜市改造示範點」闢建行人徒步區後,


這些老字號的攤販才在寧夏夜市自治會的規劃之下移至馬路上,
不但改善了攤販的營業環境,也傳承了老字號的獨特風味。


這家位於民生東路與寧夏路的十字路口
面對著寧夏夜市的【詹記魯味】
是丫月看了別人的blog寫著這魯味的美味後
才發起了【寧夏夜市掃街去】的活動
在我還沒有到達前
她人已經跟蔣義買好了這家的魯味
好不好吃呢?!她很期待...

這些都是丫月跟蔣義挑的魯味
加辣是丫月一定要做的事
但對我來講,是一個折磨
因為我真的不吃辣啊!!
當吃到第一口的丫月後,她深深的覺得沒有什麼特別好吃啊!!
我也是覺得跟一般的魯味沒有兩樣
就是被丫月加辣這一塊最有印象啦我
不過這家還加了我在別的魯味攤沒有看過的"花生粒"
好像是這魯味的佐料似的
加了好多顆...不用錢嗎!!


在地40年老店的【橋頭客家純糖麻糬】
因為總店類近於台北橋
所以在地人都稱之為橋頭麻糬
更於寧夏夜市裡經營分店


這裡還有挫冰
玲瓏滿目的配料

而這家呢~
我最推的就是第一次吃了之後,
讓我大大驚豔的【麻吉冰】$40

推廣古早味手藝與口味


所有的麻糬使用糯米並且純手工而製成
糖水熬煮多時,甜而不膩


沾上純花生粉後,整個口感很綿密


我大力推這家的麻吉冰
是因為n年前來這裡吃過一次後,就覺得太美味了!

就連當時跟我去吃的念宜也說太好吃了吧!
就連日後提起這家的麻吉冰,她還記得那個美味
好吃~還真的會印象深刻啊!!


熱呼呼的麻吉,搭上純手工而成的花生料味
裡頭還有些黑芝麻提味
均勻的灑在挫冰上
這種冰熱交體的口感
哈~~讓丫月只是吃到花生粉加挫冰就大讚好吃了!
之後真的跟著麻吉吃了之後
厚~~她整個對我說:你真的很懂吃耶!!
沒什麼啦~~這樣你就不能只稱讚小仙懂吃了吧!!
哈哈哈


這種圓圓,很可愛的像車輪的餅,叫做車輪餅,也叫紅豆餅,
只因有這種餅的早期,幾乎都只包紅豆餡,
所以之後就有人開始叫它【紅豆餅】

但也聽說紅豆餅是日本人發明的
由小叮噹最愛的"銅鑼燒'演變而來的
不管這種"聽說"是真的是假的
紅豆餅是陪伴著大家長大,不是嗎?!


唉唷~口味變多樣化囉!


蘿蔔口味跟芋頭口味正赤裸裸的在眼前
2個25元
4個50元
6個75元
8個100元
最後我們買了4個不同口味
蘿蔔、芋頭、起司、奶油口味


這個蘿蔔口味
讓點這個來吃的蔣義大喊著:太鹹了!!
我試吃一口點那個蘿蔔
這就像鄉下人家在梅雨季節的時候
會將蘿蔔切成條狀
灑上大量的鹽巴小醃製一下後
每天都會曝曬在太陽下
曬到有點深咖啡色後,再拿起來保存
也就是日後常常吃到的客家口味【菜脯蛋】
難怪蔣義會說太鹹了!!


芋頭口味是丫月點的
她說第一口吃時會覺得芋頭裡的奶味太重
但吃了兩三口後,那種奶味會膩的口感沒了
還不錯!!讓她整整吃完一整個



而我點的起司口味
嗯...有種很普通的口感
就是起司帶一點點的鹹味加上餅的甜
還算ok啦!!

不過一般紅豆餅裡第二招牌的"奶油口味"呢?!
因為在丫月吃了第一口覺得好怪的口感後
而我在吃了一點時,覺得沒有吃到奶油味
那種克林姆的口味也沒有很多
是另一種味道,說不上來,將被丫月扔掉不吃了



寧夏夜市中一間小小的攤位「鴻記蔥餅捲」
老闆將中式的蔥油餅,與西式的鐵板燒結合,創意發揮的美食小吃


我愛的浩角翔起也有訪問這家啊!!

非凡新聞也來~


這家本來沒有想到要吃的
是蔣義說這家的捲餅也不錯吃!!
因為今天的【炸芋頭】沒營業的關係
沒有吃到這美食的丫月不開心
不管什麼
只要說好吃的,就來試試~


來這用餐的
除了點鐵板炒麵類的
都會再多點捲餅系列
不過怎樣
我跟丫月就共吃了一道【牛肉捲餅加蛋】$55

恭候多時後,來了...怎麼看起來像是吃蛋餅的fu啊!!
像是蛋餅的皮
裡面包著黑胡椒洋蔥牛肉
捲起來後,再淋上醬油


但等到吃了一口後,我惦惦不說話了!!
就等丫月吃......
結果丫月也是吃了之後,也惦惦不說話的看著我
我們兩個應該是很想大聲說...
心嫺一直問我們怎麼樣?!(她沒吃)
蔣義默默的說這個要肚子很餓時就很好吃!!
我一聽就說:那麼...我現在不餓!!
知道意思了吧!!

其實真的應該是說
這個捲餅少了類似甜辣醬或甜麵醬
這種重口味的調味料來提味
因為光靠黑胡椒洋蔥牛肉是不能撐起整個口感的

【店家位置】台北市寧夏路﹝寧夏夜市中,近籃球場位置﹞
【營業時間】下午17:00-凌晨01:30


位於台北市熱鬧的寧夏夜市周遭,營業已有十一年之久
也吸引大批日本媒體的報導

店面近期也重新裝潢,嶄新的店面與座位,
讓顧客除了有好豆花吃之外,舒適的環境也令人耳目一新



menu

如果覺得剛剛的menu看不太清楚的話
名片後的這些menu給你看清楚一點


看到牆上貼了很大的推薦豆花【豆漿豆花】
這一點雖然貼出來推薦
我還是堅持我的原則
第一次來的店家,點招牌就是了!
但我因為聽到丫月點這個,就問她:
你是因為牆上那個貼的推薦而點的嗎?!
她說哪裡有貼!?



這個人潮啊......
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玲瑯滿目的配料


唉唷~座無虛席耶!
好像真的很夯喔~


屋頂上的【愛台灣】啦!


來了~卡手很快嘛!!


喔~丫月點的【豆漿豆花】$35

m.....丫月一喝馬上臉色大便
她覺得不會很好吃啊!
而且也覺得有怪味道
不過我覺得可能是她的口感很挑
結果讓我喝...天啊!!這是什麼!?
怎麼跟去高雄吃大ㄍㄡ呆碳烤三明治賣的鮮奶豆漿差這麼多
豆漿的口感不像
蔣義說有一點像煮焦的豆漿
只能說丫月你今天真的很"塞"
結果丫月既然將剛剛買的古早味紅茶給它倒下去
拌勻之後,再嚐...
唉唷~反而改善了口感
還不錯耶~


心嫺點的【地瓜豆花】$35
豆花跟糖水ok
不過它的地瓜太甜了!
雖然口感不錯,可惜真的是太甜了!
甜度搶了糖水的位子


我點最基本的【花生豆花】$35

上面那一層如同"油"浮在上面是怎麼一回事?!
丫月說這就是花生煮出來後的油啊!!
但我吃過花蓮的【中一豆花】
跟內湖大直的【愛弟豆花】
就沒有出現這麼嚴重的"油花"啊

豆花的黃豆味還不夠重
花生煮的也不是最軟爛
還咬的到花生中間的硬度
糖水還不錯
就是可惜了那"花生油"太嚴重了!!
這樣反而讓我產生反效果
覺得吃起來會很油膩膩的


【營業時間】平日早上10:00至凌晨01:00 
      假日﹝五、六、日﹞至凌晨02:00

本來在寧夏夜市第一大美食【炸芋丸】
從來沒有休假的它
結果在今天丫月發起的掃街卻沒有營業
天啊~你整個很帶塞耶!!
就連蔣義住在寧夏夜市附近也說
真的很少看到不營業的【炸芋丸】




另外,在寧夏路與平陽街交叉口寧夏夜市的後段,
有別於一般夜市中吃喝玩樂擺設在一起的模式。
將遊樂分開規劃出
射氣球、夾娃娃機、打彈珠等
夜市中常見的童玩樂趣,
在前段也罕見賣衣服、賣飾品等攤販,
幾乎全以美食稱道,
吃不盡的美味也成為寧夏夜市中的特色之一。





台北寧夏夜市
http://1031.tw.tranews.com/index.asp

地址:靠近靜修女中與建成圓環之間的寧夏路
【交通資訊】
 a:捷運於淡水線中山站下,
走1號出口步行南京西路往承德路方向,
約十五分鐘可達寧夏夜市。

 b:捷運於淡水線雙連站下,走1號出口,
步行民生西路往承德路方向,
約十五分鐘可達寧夏夜市。

 c:開車騎車前往:走重慶北路,
接至民生西路右轉,便可接到寧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