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啦~接著就要來....逛我之前就想來逛的"南庄老街"
本來在兩年前就有機會來
但同事是當地人說那裡沒有什麼?!
最後行程就沒有排這裡=..=~殘念!

不過..在這次的自強活動,一看到這個行程,就覺得...老天不忘念念不忘之人啊!!

也在出發前,爬了一下blog找美食就好
就算沒有想吃的...至少我有看到那個美食長怎樣^^


從兩個店家中間開始...就有指引往內走就會到"桂花巷"
所以...二話不說~完全隨意的說走就走
(我的WG的POSE--22都出來了^^)
走到巷子的盡頭,就會看到三個字--桂花巷
它是面對桂花巷的左右邊的巷子
不是進來的那條就是了
一開始...我就先從左邊開始(面對桂花巷字的左邊)



看到一家裝潢的很可愛的店(上圖上排)
但裡面看起來很小,覺得...再進去動不了
所以在外面拍它的裝潢跟擺設...還不錯!!

再來~就是在BLOG爬網說狂推的一家-丈母娘豆干
有看到說那個煮好的那種,搭上它的特有醬汁,很讚之類的
反正它剛好放一碗在那試吃...我就給它吃看看
還好嘛~
因為...豆干真的很干扁...扁到中間沒有什麼豆腐
比較像吃在那種醃製的豆干(零嘴那種)
醬汁...還不錯...但豆干是我想要的那種,或許我會愛上!!




再來~~在直走到底就會看到那百年郵局
但...天氣實在有熱,看到也是之前就做功課的美食--抹茶紅豆冰
本來..同事說等逛完郵局再來買
但我是覺得我們兩個走很快,而且目前還沒有看到疑似公司的同事
怕到時出來後,人就排起來了...目前還OK
所以最後我勝~先買解熱
它很簡單的製冰方法--清冰+抹茶汁+紅豆+煉乳+3顆白湯圓+3顆抹茶湯圓
美味...真的不錯吃!!
去之前的一個禮拜,我愛的浩子阿翔才來吃呢^^
它的抹茶不會有苦澀味,因為有跟煉乳還有紅豆,有點甜甜的口感
紅豆不會很死甜,還蠻順口的,我不愛那種甜到要命的紅豆
煉乳是提高了抹茶冰跟紅豆的綜合口感...甜又不膩的清爽感
湯圓..給的有點小氣啦~如果它只是裝飾的話,我倒覺得還OK
一碗50元~算不錯!!
畢竟人家的成本也是遠自日本來的不是嘛~讓它賺一點飛機票吧^^




郵局~它真的很日本風
感覺有種不是來台灣苗栗...是去日本鄉下
我在這裡也寫了一張明信片回台北的自己^^

老人家好很特愛這種
在門口大肆拍照,還給我大合照
我剛好從郵局出來,看著他們這麼認真的在拍
我...當然要用我的"傑瑞米"的衣服來增加點色彩XD
臉皮厚的在後面比YA
我想阿伯們回去看照片時...會嚇到吧!!



開始往回家...要走至另一個方向的桂花巷
真的...好佳加先去郵局那~
看這另一條桂花巷...人就是這麼擠,這麼多
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到底哪家是好吃的...因人而異啦!!
但我...沒有買什麼吃的
只是看看而已...
到底後,就會看到那歷史的足跡..
洗衣坑是一條水道,上面有一長條形石塊,像洗衣板的,
 
之後..再快速陡步至康清吊橋

康濟吊橋的位置就在南庄遊客中心旁的巷子內





本來想說要走完這吊橋的
但時間真的不夠用~~跟團的壞處就是"時間不是自己的,是大家的"
都要你拖我慢的...浪費時間=..=
難怪我很愛自助行...想多晚吃飯、睡覺、想多早起來...都照自己的意思

但能來我2年前就想來的老街~算不錯了!
讓我真的覺得~這裡還真的要來過看過一次之後,就會覺得沒什麼了^^


怎麼去??
走中山高速公路北上~到頭份/三灣交流道下(約110k附近)往三灣方向
下交道到底是T字路口請往左轉走往三灣~約10分鐘後有指標往台三線(右轉三灣)~
順指到三灣後再依指標往南庄即可!!



接著...就要來去今天自強活動的最後一站了
偏偏此時...慢慢的...天空不作美
下起雨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