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2013.05.27(日)
景點:勝興車站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勝興89號

交通方式:
(1)開車:
路線1: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 → 往三義市區方向台13線右轉 → 直行至水美街7-11右轉 → 延路直行約五~十分鐘即可抵達。(約7公里)
路線2:台13線省道南下或北上至三義水美街 → 見7-11即有指標 → 延路直行約五~十分鐘即可抵達。(約7公里)
(2)國光客運:
北上:中興號:從高雄東站出發,每天有四班車北上至西湖渡假村國光號:從高雄站出發,每天有四班車北上至西湖渡假村。
南下:從國光台北西站至埔里的班車,均有經西湖渡假村,從早上7:00至下午4:00整點發車。
※至西湖渡假村下車後,可轉新竹客運至三義

天氣特好是吧!!!中南部的天氣就是不一樣!!
原只是打算去惠萍家作客一下午就好,結果這女人問我有多少人(2個),立馬駛到車站接我時,就強押上車到苗栗來玩樂...有夠意外



薰衣草森林也來駐點賣週邊



老東西的回憶




這可以多做一些,給行人走的路,安心又美麗


因為這個排隊的人龍,讓我好奇它的美味...雖胃已經被那份量大到嚇人的板條塞滿


有5種套餐選擇,最推薦的是3號,但我選2號,要讓豆腐跟米血入味是不容易的
((講的自己很厲害又ㄍㄟㄅㄞ))



生繡的老鐵馬

味道跟色澤看似好辣

有內用外帶之分:內用就是在勝興車站這裡邊走邊逛的意思;外帶是要帶下山,這樣老闆會稍微調整給滷汁的份量跟食材要不要分開包裝

味道跟色澤真的很美味,也能想像它的臭豆腐滷汁有多香濃,吃了之後才知道...
臭豆腐沒有什麼滷汁入味,比一般夜市賣的麻辣臭豆腐還要淡多的口感,就是單純的在吃"豆腐"這食材
米血也一樣,雖外觀煮的很軟爛,但一樣沒有滷汁入味,吃起來就很單調,可以還想加點醬油膏或辣椒醬呢!!!好可惜~~


不過,美食美味定意都是個人感觀,說不定就有人覺得這個味道剛剛好,好好吃
來到勝興車站,不忘要嚐看看...大家都在排些什麼美食


勝興車站:位於三義至泰安間的關刀山,周圍地勢險峻,舊山線從三義南下,穿過一號隧道後,即抵達台鐵地勢最高的車站--勝興站
勝興站是一座古老而獨特的木造建築,站房建於1912年,1935年大地震後部份改建,車站建築獨樹一格,除有日式木造建築格局外,尚搭配著歐式屋頂和中國傳統的避邪裝飾。因為山線鐵路雙軌化,並將三義至豐原北端間路段截彎取直改建新軌,勝興車站於87年9月24日裁撤,目前逢假日遊客峰擁而至,已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更是新人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去處,車站原由「觀樹基金會」認養,92年3月底以後由苗栗縣文化局管理維護


勝興車站的「台灣鐵路最高點」紀念碑~


超可愛的超小鐵路號誌,澤澤都3歲了,快要跟它一樣高


男孩子的眼裡永遠是媽媽


難得假日有火車通行,週六日只有上下午各一班車(去與回),所以我們很lucky遇到今天回程的火車,大家都閃一邊看火車通行...與平溪的電聯車班次多的感覺不同




真的有停靠勝興車站,上頭載了不少遊客耶!!!




火車離開後,上演臥軌...連澤澤也跟著被我帶壞了
((這是在沒有火車的狀態下,才這麼玩樂,千萬不要在有火車的軌道上這樣玩喔!!))



澤澤的爸爸又上演不良示範,澤澤跟惠萍的表情都好逼真,一副"又來了!又來了!"



你的表情很可愛,但看看後面你媽的表情...有夠ooxx


景點:龍騰斷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


又名:魚藤坪斷橋,此橋於1935年新竹台中地震發生時被震毀,造就此一斷橋之景象,2003年定訂為縣定古蹟
這是從勝興車站離開後,就在路邊能看到,只是看個人要不要下車走走看看!!


很久沒有這麼出來跟惠萍走跳,輕鬆自在也很開心~
不過早上的電話對話實在好笑...我們真的很會互相利用,很會找機會"將"回去
惠萍:到了嗎?
我:快了!怎?
惠萍:還有誰?
我:只有我……誰叫你沒朋友了
惠萍:…原來我已經沒朋友了!
我:我問了,沒人要來
惠萍:那等下在車站旁邊的麥當當等我
我:好
惠萍:順便幫我買兩份早餐
我:ㄍㄢ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