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因為花在大三巴牌坊的時間
再加上我不見了,大家都在找我的時間裡
導遊的時間有限(4小時)
所以直接飛奔的往→望德聖母堂


望德聖母堂又稱聖拉匝祿堂,是澳門最早的一間華人教堂

以前在教堂後側曾設有痳瘋院,所以也有人將教堂稱作瘋堂廟

一直在外徘徊著要不要進去!!
裡面有一個警衛,看著我在那探頭探腦的
比了個"請進"的手勢後,馬上轉頭向還在外面拍照的小白大喊:可以進去喔!!
人正要進去時,警衛又比了個"脫帽"的手勢
我很乖的將帽子脫下後,走進了我人生中第一個教堂
(我第一個教堂的定義是要跟電影裡拍的一樣那種教堂,有彩色的壁窗那種,一排排的椅子,
神聖的耶穌前有柵欄,讓人們能跪在那禱告,教堂的一角還有一個小房間,給人們向神父懺悔著
,不是像一般鄉下設的那種教堂)

一進去,心中有種想哭的衝動,是因為感動,還是~~~
每走一步就是一個大大的呼吸
趕緊找了一個位子坐下,寧靜的看著這眼前的一切
一切的感動

等到心中平穩了,才開始我按下快門的時候
不能錯過看到的一切,都要用相機拍下紀念


往外慢慢的遊逛
教堂旁的下方
也有一個露天的禱告
沒有屋簷遮避,一切從簡的擺設
乾淨俐落中帶點莊敬

隨後,從教堂出去,剛好就是-媽閣廟

 

媽閣廟是澳門最著名的名勝古跡之一,存在至今已逾五百年,是澳門三大禪院中最古者。

四百多年前,葡國人抵達澳門,於廟前對面之海岬登岸,
注意到有一間神廟,詢問居民當地名稱及歷史,居民誤指廟宇,故此答稱"媽閣",
葡人以其音譯而成"MACAU",成為澳門葡文名稱的由來

這裡的祈求平安的裝飾品很不一樣
亮彩般的小小風車,組裝成像一個小燈籠的樣子
很特別!!
原來在不同的國家,就算是信奉一樣的神明
祈求或擺設都還是不一樣,風俗不同。

就連插香的香爐就跟古代皇帝在飲酒時的器皿一樣
這裡的"香"不是像台灣一樣,細細小小的一支
這裡是越大越好,越粗越讚
台灣用到又大又粗都是在有活動或祭祀時才會用,澳門卻不是這樣!!

從媽閣出發到"氹仔",去吃好吃的豬扒包
("氹"仔的氹,念法跟"擔"一樣,所以忘了怎麼念就想成台南"擔仔麵"的那個"擔仔"就行了)


氹仔與澳門半島之間的兩條大橋是嘉樂庇總督大橋和友誼大橋
所以我們會經過這兩個其中一個大橋
很長,好像美國的南北美洲的那個"跨海大橋"
大橋旁還可以看到觀光景點之一-旅遊塔

氹仔的街景跟澳門大同小異
乾淨到不行
又不會太多車擠來擠去的
感覺這裡要發生車禍也難吧!!!!
  

本來導遊只要帶我們到這豬扒包就要結束了四小時導遊時間
但他後來還是很阿莎力的等我們買完了豬扒包後就載我們到我們最想去的"威巴斯人酒店"

看到這大排長龍的豬扒包,我整個就沒勁!!
只要讓我排隊我都會不太想要吃!!(動作快就另當別論囉!!)
導遊說會幫我們買
因為他很熟,所以插一下隊是沒有關係的!!
在他去跟店家買時,大夥人都在車上等著
而我,當然是不可能這麼閒囉!!
澳門的美麗,我一定要盡收眼底
我就在附近東看西看,東拍西拍的
擺明就是讓人一看就知道我是觀光客



等到導遊將一大袋的豬扒包提來時
大家超開心的為導遊掌聲鼓勵耶!!
(為什麼會這舉動我也不知道)

上了車,就前往我們的終點站-威尼斯人酒店

到了那,跟導遊道別後
就先在大廳旁的椅子上,大嗑豬扒包
不想進去賭場或運河廣場時,還要提著它

它的料很簡單,就是一個烤過的麵包+一個酥炸過的醎豬排
沒有特別的醬料或配菜
很簡單吧!!
好吃嗎!?
個人覺得不錯!!
麵包沒有味道,像法國麵包一樣,都拿來搭配濃湯,沾著吃就不錯吃
剛好跟醎醎的豬排夾著吃,中和了那醎的口感
豬排看起來像士林夜的"蜜酥G排"一樣,紅紅的
光是這樣,我只吃半個就很飽了(我跟婷合吃一個)

而且,澳門的東西,真的沒有讓我失望

只要大家吃完,上完洗手間後,準備好,一OK,就出發去威尼斯賭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