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一無二的「手搖現沖紅茶」



結束了四個有名的台南火車站
接著趁著有時間
加上三個人根本就不餓
(誰叫剛剛嗑了那好吃到不行的冰糖醬鴨呢)
那麼就來喝個飲品好了!!



隱藏在大馬路上
店面之間的小巷弄
不仔細找還真的會錯過!



看著這些騎車進去的大人、小朋友們
難道大家真的都是來喝紅茶的嗎?!


日據時代,張番薯先生是在日本人開設的居酒屋擔任調酒師。
光復後,老闆返回日本,居酒屋因此停業。
期間,他曾前往日本,打算繼續跟著老闆工作,
老闆卻建議他留在台灣,好好發揮他一手調酒的好功夫。
於是他重拾當年調酒用的器具,
夫妻倆在現今中正路131巷的巷口
賣起當年獨一無二的「手搖現沖紅茶」。


張番薯先生年事漸高,打算退休,
便把泡茶的功夫傳授給自家親戚許天旺先生。
由於來喝茶的客人都是常客,對茶的要求十分嚴格。
剛接下生意的許天旺戰戰兢兢,不敢絲毫馬虎。
除了謹守傳統風味,更以品茶者的角度,
不斷改進,力求泡出更美味的紅茶。
於是,「死忠」的客人並沒有因為換老闆而離去,
反而主動帶來更多第二代「死忠」茶友

反正我們只是喝完就走
就在店家點了3杯紅茶
老闆娘馬上就將手搖杯拿出來
搖沒幾下就完成了!!

雙全採用的茶葉是很有歷史的台灣農林茶葉中的一種-仙女紅茶,
仙女紅茶最早在日據時代就有了,是日本人研發出來的茶葉,
後來被國民政府接收後,仍舊維持當初日據時代的品質與味道,
民國38年,雙全紅茶剛在巷口擺攤之時便採用此種茶葉,
一直用到現在都沒有換過。


不過這紅茶怎麼讓我覺得喝起來有點像...
之前去南投玩時,喝到的阿薩姆紅茶口感
而且比較偏澀

也許我比較不愛喝這口味的吧!!
當喝下時,跟蓉她們對看一眼
我就知道...她們也不愛!!
反而讓我們一致覺得早上在無米樂村
喝到的古早味紅茶(和興冰果室)才真的好好喝!!
(口感因人而異)

延伸閱讀: ♡台南旅遊景點。美食♡


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1巷2號
電話:06-228-8431
時間:10:30~20:00(周日休)
費用:紅茶20元/杯
http://www.twinall.com.tw/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