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2013.06.14(五)

店家:永樂燒肉飯

電話:06-228151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6號(永樂市場旁)
營業時間:10:00~21:00(每周三公休)

早上8點多從台北出發,週五的關係,沒有什麼塞車現象...咻咻的快12點之前就到了台南
當然為了顧到爸爸這三餐很正常的老人...不得不第一站先殺來吃飯囉!!!

就算著憑著第1次印象很讚、第2次變還好了的燒肉飯啦!!
想看看...爸爸他的感受怎麼樣呢?!


雞腿飯$65

旗魚肚飯$65
爸爸覺得還可以啦~只是一直覺得自己點的旗魚肚不是真的旗魚肚
覺得太柴、太沒有魚肉的味道
我是不知道啦...以他這麼會吃東吃西,吃了快50年的食物
應該不是在說假的^^


燒肉飯$60

餐點必附 沙拉、味噌湯

第3次來吃燒肉飯...真的覺得已經變還好了耶!!!怎麼辦?!
我的第1次那個吃了會摀著嘴巴,睜大雙眼的說出:好好吃喔~~~~~去哪裡了!?
可能真的就像有人會說,跟著歲月增長,味道都會變的
不管是食物變了,還是人的味覺變了







店家:阿江炒鱔魚

電話:0937-671-05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
營業時間:17:00pm~02:00am

第1天晚上的晚餐...實在是因為這個小旅行很隨性
也不用查好地圖,只要有GPS...((謝謝小仙的GPS))
在快出發的前2天,我才真的認真找景點、找美食
雖然我很了我爸最愛看的就是有"歷史"故事的文物,才會選擇旅行台南
加上爸爸也沒有來過台南
再來就是美食啦~雖然自己有幾個名單,但對於吃呢!!我爸也是很挑的
雖然沒有一定要大魚大肉,只要"美味",我爸都不挑

這家呢?!實在是台南有太~~~~~~多家炒鱔魚了
只好用LINE問問看小仙,有沒有吃過鱔魚,有推薦的嗎?!
她推薦這家囉~既然有推薦的,加上上網查了,評價很不錯~
二話不說就選這家囉~反正大家也沒有吃過"鱔魚"
爸爸說在當兵時有吃過,就是外型跟鰻魚很像,但肉質上不同!!!


看看這些報章報導...有這麼好吃嗎?!
篇幅不小耶!!



看看這些紅通通的鱔魚肉...準備這麼大盤
為的就是應付人客源源不絕
從到達點完餐,坐下來等餐時,客人可是走了又來、來了又來的沒有停
從晚上5點才開始營業,我到達時也才6點多,是吃飯時間,也是人潮不停的時間


因為鱔魚不能養殖,只有野生種,從前台灣有九個月的產出期,
現下污染太多,環境已遭破壞殆盡,只能從中國大陸進口了;
加上炒鱔魚手腳要快,過火就難吃了,醬油、太白粉、糖和油為佐料,
入鍋快炒,淋上燙熟的麵條就可上菜

此外,鱔魚在夏天要舖好放在倒蓋的竹籠上通風,竹籠下則以葱蒜去其味,冰塊保其鮮
看看剛剛那大盆的鱔魚肉,下方是不是有竹籠...哈
老闆到現在還是遵循古法,龜毛才能專業,更做出美味啊!!!!

有鱔魚意麵&鱔魚米粉

台南意麵還沒有煮之前,就像泡麵那樣油炸過的麵條變一塊


與意麵一起炒的鱔魚呢?!
口感就像是吃有點魚肉綿綿的那種感覺
加上味道像是在炒溼溼的那種炒麵,也有種像是燴飯的那種溼度
味道又很濃郁
光是這樣 米粉or意麵+鱔魚肉
就很美味耶~~


因為覺得光是麵可不會飽
爸爸說就再叫一盤"炒鱔魚"好了~

想說...麵類的就像在吃肉質飽滿的魚肉綿密口感
炒出來的又不會差到哪去吧!!

殊不知....一吃下後,整個眼睛為之一亮
天啊~~~這也是鱔魚嗎?!
怎麼跟剛剛吃配麵的鱔魚完全不同的口感咧?!

炒出來的外型就跟鱔魚意麵/米粉都一樣
但鱔魚的口感整個變脆口了
不騙人,魚肉變脆口,像是在吃有塑膠的那種"啾啾"的口感
我以為是自己的錯覺,我問我爸是不是變脆口了
爸爸也說對!!!
而且炒鱔魚一上桌,是爸爸先動筷的,吃了第一塊鱔魚肉後立馬說:好吃!!!
讓我更加想快點動筷用餐啦~~~~~




好吃就會推薦,兩家店距離不遠,想要一次吃到,就利用晚餐時間吧!!
誰叫阿江只營業晚上5點到凌晨2點的時間呢!!!!
arrow
arrow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