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是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將我的車票留下做為我的紀錄



永康車站座落於永康區蔦松地區,
史前蔦松遺址文物即在車站附近的鐵道東側處出土。

而車站雖冠以區名,但真正的永康聚落係指南1km處,
古稱埔姜頭的永康區公所一帶(臨台20線)。 

其實一到永康站後,我整個就有一點失望
剛剛的"後壁、林鳳營"車站,以及我從保安車站開始玩樂時
這三個車站都保有原有的車站建築
偏偏『永康站』已經是樓房式的建設


永康舊稱『埔姜頭』,埔姜為一植物,
車站為讓在地人瞭解原在地文化,特於站前種植數株埔姜,
延續在地歷史文化。

過去曾有臺糖公司糖業鐵路支線通往永康糖廠,
當時糖廠鐵道北可達台南鹽水區岸內糖廠,南可至屏東;
現在已隨糖廠關閉而廢止。

目前站內分別設有統一支線鐵道(統一企業運輸專用)
及大成支線(大成長城公司運輸專用),
現今仍在使用中;另外亦設有中油永康油庫支線,
至今軌道依舊留存,但已無列車行駛。


永康車站旁邊的這個大大的樹
就是那有名的【永康老樹】


永康車站前有好多店家都有在賣
山寨版的『永保安康』票卡
如果想要真的是車站販售的
要嘛,就是直接跟車站的站員詢問購票
要不,就是自己從"永康"車站
搭電聯車到"保安"車站就行了!!

永康車站因一邊是間有特色的coffee shop

叫【永康樹屋】

可惜我的時間有限
沒能在這裡好好吃喝一下
不能就多了一個【食記】啦



很有風格的冰飲店
這感覺就像去台北陽明山
到處都能看到個人特色的店家一樣



先說聲抱歉
台南的晚上總是會突然下起雨來
害我最後一站的保安車站
拍的模糊不清
擔心傘沒拿好,剛入荷的600D淋到雨的話
我會很心疼的

保安車站
位於台灣台南市仁德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的鐵路車站。
永保安康車票即為永康車站至保安車站的車票,並掀起熱賣話題。

比下午在後壁、林鳳營車站更加的復刻


目前保安車站前身為1900年啟用之車路墘停車場
原於現址南方1.5㎞處。近來因臺鐵捷運化需要,
將在舊址復設車站,站名暫訂為仁德車站(取自區名)

這個我好懷念喔~
我家也是一個很~~~鄉下的地方說
也為了改善花東一帶的鐵路
都將老舊的車站拆掉
蓋了全新的水泥式車站
那種電視常重播的"回家鄉下火車"的情節
害我都沒有辦法演了

入秋的台灣
不管是哪個縣市
只要到了快6點多,大多都天黑了
而我也結束了我這2天的台南行
接下來呢?!


就看我怎麼將我的遊記寫完囉!!

請問:我的下一站......???

延伸閱讀:
♡台南旅遊景點。美食♡


永康車站
台南市永康區埔園里中山路459號

保安車站
台南縣仁德鄉保安村文賢路一段529巷10號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