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每次吃完了正餐的美食後
我們總會再尋可以喝茶、喝咖啡的店來繼續聊天

吃完泰國小館後...薰儀說她想去一家咖啡店
每次坐車路過就覺得它好漂亮
大家一向都隨和...只要有人提出不錯的店
都不會挑的...說走就走...我就愛這樣

覺得怎麼走好遠喔....等到越接近時,
就覺得好像自己之前在FACEBOOK就有看到有人分享一家公館一帶的一家咖啡店
是自己有說要找個時間來看看的



等到真的到時...哇靠 ~還真是自己想去的那家耶
沒有招牌...只有營業中的牌子,它叫《滴咖啡》

位於公館商圈的《台一冰館》旁邊而已



它還有的吧台,不用進到店裡就能點咖啡,外帶一律50元
好貼心,也好有法國街道的樣子
戶外也有放了幾張桌、椅



但天氣實在太冷了...大家不是拿了就走,就是入店裡享用



這是店裡另一個我覺得是小包廂的地方
不過...還是要跟其他客人一起使用
而且用的是沙發椅,跟吧台區的高腳椅擺設,很不同裝潢的風格



有你們在...我都是最安心的拍照
我終於能體會小仙為什麼有時會寫說有5仙在,我就可以安心的大拍特拍了
只要有主見的人,知道身邊有朋友愛拍照時
就要有一兩個主動去找位子、點餐就好...反正照片可以一起互用
沒拍到沒關係...反正會有朋友會拍到就好!!



她們都已經入座完畢
我也剛好拍完咖啡館的外觀
準備進去點一下我的咖啡



原本這是間老房子
將它改成玻璃屋
保留老房子的木樑等支幹



店裡其實不大
但因為鏡子反射的關係
會誤以為是間大咖啡店



看著其他網友約莫5、6月時去時
在時鐘下沒有這些咖啡豆
不過這樣擺著...還蠻不錯的FU



老闆說這是生咖啡豆
所以要煮咖啡時
就要將這些生咖啡豆拿去烘煮成像常常看到的焦烤色的咖啡豆



剛剛說的小包廂內幕
裡面放著花草茶
在這裡...不點咖啡而點花草茶的客人
可以自行去裡面挑選自己想要的花草茶
將花草茶給老闆,就會為你泡出美味的花草茶

不過我們今天的薰儀沒有點花草茶(她最愛花草茶了)



感覺這群是對面的台大學生耶!!
好有書卷氣
我也想融入他們裝年輕



後面牆上是客人留下的咖啡杯
沒有特別限制條件才能留下咖啡杯
常會來這裡喝咖啡的噴友,就留下你的咖啡杯吧!!!



店內一角
擺滿了煮咖啡所使用的小型器皿及玻璃杯



小型烘煮生咖啡機




小型的磨豆機




好可愛的小小咖啡豆袋
我想要...........拿來裝棉棉一定很酷




這裡的咖啡價位從120元至160元不等,不另收取服務費,
目前還沒有看到甜點或蛋糕的供應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提供就是了
但比較喜歡一家小小的咖啡店裡賣的....
都是親手煮、親手作的
我不愛蛋糕工廠出來的蛋糕.............................沒特色



特別的咖啡就要用特別的煮法,這裡就是那個特別的煮法吧台
排排站在吧台上



這個要怎麼煮我真的看不懂
比三層蛋糕架還要酷




吧台前,看著老闆烹煮著小米點的咖啡....巴西.黃波旁
因為是兩種咖啡豆合成的
所以一定要用這種特別的煮咖啡方式




雖然不太敢靠近老闆((他在忙)
只好乖乖在一旁認真看這煮咖啡的過程
這種感覺真是莫大的享受



上頭的咖啡沸煮完後,就會流往下方的容器



當老闆拿出那美麗的咖啡杯
好貴婦喔~~~~~~~~~~~~~~~~~~~~~



糖包、奶精、糖漿看你加不加



我跟IRENE點一樣的美式咖啡
用一個好大杯的杯子...加一點點的有貴婦的花紋
確實喝起來就有不一樣的FU
感覺自己在法國喝咖啡
跟在星巴克拿的素面的杯子喝,會覺得自己在美國街頭



第2杯是IRENE的咖啡
旁邊已經倒光光的奶精
大約有快10個了.....好強!!!!



晚上喝咖啡是打算讓自己不睡覺就是了啦
再搭上...昨天從澳門空運回來的《安德魯蛋塔》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呢~~~~~~~~~~~~~安德魯
冷空氣的加持.........冰涼的蛋塔還是一樣的美味
算是飯後甜點




不知不覺四個人就是聊開了
亂亂聊也行
聊irene是天生的懶鬼也好玩
哪有人會設計自己的房間會想要能隨手可得
連工程設計人員都覺得她是"怪咖"

聊四個人公司中午訂便當的風氣
我終於學會一招
訂餐時,只要寫上『今天要訂xx家的雞腿飯80元』
要買的就來簽名付費
好方便啊!!!

跟她們在一起久了
我開始愛上這種
飯後再尋一家特別的喝咖啡、喝茶的店
再聊剛剛沒有聊完的話題
餐廳總是營業至9點、10點
咖啡店幾乎都會營業午夜12點、或是24小時
所以...這種店就不會趕著你離開
不錯的fu..........愛上了


Drop Coffe House滴咖啡
台大店
02-2368-4222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號

伊通店
02-2509-9987
台北市伊通街66巷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