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博殿1966年始創於東京西新宿,為日本最大規模的日式豬排連鎖店,擁有近五百家
的規模。勝博殿在日本以服務,嚴選的素材,和熟練的技術聞名,也是目前台灣市場上
最正統的日式豬排專門餐廳。

「勝博殿」店名來自與植物「仙人掌」之日文發音。仙人掌半年無水也能生存,生命力
極強。希望本店能像仙人掌一樣,充滿生命力、可愛、長久地為人們所喜歡、熱愛,因
此取名為「勝博殿」。

2001年勝博殿正式進軍海外市場,2004年勝博殿在台北天母,開設了第一家直營店。
2005年大成集團與勝博殿母公司日本Green House Foods公司合資成立勝成餐飲公司,
正式進軍台灣餐飲界。




今天本來要先去看花冰展
但...當我跟念宜走到入口時
兩個人懷疑了......好冰清的入口
怎麼什麼人會來似的...是因為寒流嗎?!
但....也太少了人吧!!
加上兩人都有在網路上查看有沒有人去過的心得及照片
還真的....很少,幾乎叫沒有吧!
最後...兩個人決定算了...再過陣子再看看....反正這個冰展好像每年都會有似的

最後加上小莊三個人,決定先找吃的...我們實在太餓了
挑了家在內湖薇閣旁的勝博殿



記得吃過這家是在約06年還是07年時吧!
那時全台好像只有天母有店面,而且還在百貨裡
所以...要吃就是要現場挑隊
記得那時感覺用餐用的很快速
所以...沒有對它有特別的感想....加上吃這個我都會上2個半碗的飯量((俗稱2碗))
那天偏偏吃的只有1個半碗而已...不開心才會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感^^



店內擺設




昏黃色的燈光中帶點明亮感
上頭的燈雖然昏暗了點...但座位邊的一些小燈飾是使用白光
所以...不會覺得整個店裡暗沉沉的



靠窗的座位
特別的燈飾



我們的位子剛好安排在窗戶旁




來點菜吧!!!





玲瑯滿目的
但價位以套餐來講...大約都是250元起跳(+10%服務費)
就看自己想要吃哪個部位的豬肉了



你吃這個...我吃這個
這個有什麼...這個多什麼
((念宜的解說....))



一點好餐..開始就慢慢附上配菜等



醃製的黑豆跟蘿蔔
黑豆我不愛...只吃了一顆後沒有再動過((口感...就是黑豆))
蘿蔔...像是鄉下人家在秋冬天這個季節裡
都會將白蘿蔔切成條狀後,再抹在鹽巴醃製後,曝曬大太陽下,曬成咖啡色後,再放至玻璃瓶裡存貨
工序是如此
但這醃白蘿蔔的口感就是在曝曬在太陽之前的那種
冰涼又帶點鹹度,配飯是不錯的小菜



念宜的茶碗蒸
蛋呈現淡淡的奶茶色澤
吃起來...口感普通...沒有特別的古溜感
我吃了一口就沒有吃了



沾醬用的芝麻
在上套餐之前..........會請客人自行DIY製作自己的芝麻沾醬

芝麻的使用方法



先將芝麻磨碎

在磨芝麻時,會漸漸的聞到芝麻香氣



加入白色陶瓶中的豬排醬



看自己想要多少豬排醬,就適量的加



稍加混合,就可以將豬排沾來食用啦!!!!!!


如果不愛芝麻的噴友們....就一開始跟服務生說不要芝麻
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不然就是身邊的朋友有人愛吃芝麻的話,就貼心的幫忙磨好後,讓朋友開心享用!!





小莊的勝博殿套餐B  370元
【香脆鮮蝦‧腰內豬排30g・脆嫩雞排30‧茶碗蒸】

擺盤的不好...看起來很單薄
可以再豐富一點,賣相才佳




念宜點的繽紛野菜組合套餐A 340元
【炸野菜三款‧香脆鮮蝦.腰內豬排30g】



我的千層錦極品套餐B 350元
※元祖香脆豬排卷有「奶酪卷」、「蘆筍卷」及「薑汁燒肉卷」三種風味,請從其中選擇。




我當然還是會將奶酪卷囉

炸豬排的炸功是沒話說的
咬下去會真的"咔滋"的聲嚮
什麼叫現炸就是這聲音

肉質雖然沒有豐富的肉汁,但至少肉不是老的就好!!



刷花旗卡,可以免費贈送繽紛炸野菜(三種野菜)一盤
裡面就是蕃茄、小玉米、杏鮑菇
念宜說蕃茄吃起來像糖葫蘆,只是外包是用裹粉炸的而已



小玉米也是一樣的口感...



茶碗蒸  單點60元  配套餐加價加50元
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嘛~

不過今天的味噌特別的...不美味
裡面有薑片、紅白蘿蔔片、碎肉、蒟蒻絲、蔥等
不美味的原因...覺得這樣混在一起
跟單純的用魚肉煮出來的味噌湯差很多
就連念宜說這整個味噌湯喝起來很不美味.............但能喝就是了!!!!!



看這滿滿的一桌
想不到之前還沒有這麼多碗碟的



就是三個人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高麗菜絲叫了3次
醃白蘿蔔叫了3次
白飯叫了2次
1次是我跟小莊各叫1碗,另1次是念宜叫了1碗,但我跟她對分
......哈!!我好會吃喔!!!!
誰叫只要搭配白飯的料理....好吃....我就不會大口爬飯的^^




唉唷~瞬間菜都不見了!!!

我們吃了很久..服務生不時的一直過來問要不要收這個、收那個的


吃飯啦....接下來就是甜點時間



抹茶冰淇淋
很奶味的抹茶........念宜吃一口就不吃了(她不愛吃奶味的東西)
馬上移給我吃



黑醋栗冰淇淋
好酸又好醬油口味的黑醋栗
我吃一口就移給念宜吃(我不愛酸的,她愛酸的)
念宜也覺得這個冰很怪...........的口味



紅豆麻吉湯
小莊的
他說.....太甜的紅豆湯

我們三個對甜點都不滿意
餐點的ENDING應該也要完美啊!!
這樣要加強了點
再怎麼樣也要適時的改良一下
符合台灣人的口感吧!!



飽餐之後....當然就要散會啦!!
謝謝小莊請客~~~~~~~~~~~~~~~~~~~~~
((沒有啦....他要刷卡,我們要付現))

餐桌上少不了笑話
我發現.....水瓶座的天敵就是念宜
在她面前想維持著氣質都沒有辦法
連她也說在公司也有一個水瓶座的女生也是這麼覺得
只要在她面前,氣質是什麼,早就不跑光光了

一開始入店時
我總是習慣的拍照
當我拍到櫃台時
念宜正經的對我說:這裡不能拍照。
我很驚張回:真的嗎?!((相機還馬上收口袋裡))
她一改表情笑著說:騙你的。
我馬上脫口而出:暗林娘(正音)
我的大腦根本來不及控管我直率的嘴
嚇得念宜轉頭對小莊說我對她說暗林娘.....
所以...不可以這樣嚇我
((不過離開時看了入口就有警告牌說不能拍照))


勝博殿劍南店
ADD: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3路11號1樓(美麗華旁,WEGO1F)
TEL:(02) 8502-7078 
營業時間:
週一~五:11:00-15:00(last order 14:15)、17:30-22:00(last order 21:15)
週六~日:11:00-22:00(last order 21:15) 全天候營業
休假:無
預約:限星期一~星期四
交通
1.劍南路捷運站2號出口
2.公車:美麗華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
   110.21.222.247.267.286.287.620.646.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