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聚.....這是我們韓語課同學的習性
多加聯絡感情外...也是來嗑美食...聊聊近況,好笑的事

今天選在公館的泰國小館
這家...想當年有事沒事就會來公館的我們,自從分開後...第1次再回到這逛街
我不覺得這裡有什麼回憶
我反而覺得...就算舊地重遊...感受大不同
我的心情很快就能調適...不會像室友那麼誇張
只要去過以前去過的地方...就會難過到....是哭屁啊!!
我是覺得就算分開,自己不可能一輩子都不去以前去過的地方
除非移民或搬離這個縣市....

所以...食記也是我的心情日記
寫寫心情...也爽^^




來公館都會路過這家小館
但從來沒有想過要進來吃
我對泰式料理本來就沒有太大興趣,不是太辣、就是太酸
這次是薰儀挑選的
反正我也沒有吃過,加上找餐廳也是很麻煩的
既然薰儀吃過,又讚的話...那就來試試((薰儀也是個會挑嘴的大女孩))



不只賣泰國料理
就連東南亞國家的泡麵、調味料都有販賣
就跟韓國料理店一樣
都會賣些泡麵、零嘴、調味料



我記得...以前他的好友家有個菲傭很會煮泰國的泡麵
說什麼超~好吃的
我是曾有買個1包來試試
但就是用泡的,跟用煮出來的有差口感就是了
還是當地人比較會料理



約平日的晚上7點半
店裡就已經高朋滿座了
看著一樓都做滿滿,我訂的位呢???
詢問下才知道有2樓


<<離開時補拍的>>
看這窄小到不行的樓梯...完全在不起眼的櫃檯
要不是服務生叫我上二樓,我還真看不出來這裡有2樓客席



這裡的裝飾品...無非都是泰國的大象織布、掛飾等



2樓還比1樓多好多客席喔~
還有一群外國學生一起聚餐,幫其中一位慶生
但裡面我看不出有人會是泰國人啊~怎麼會想來吃這家?!



就連座位上的桌巾
也是很重的泰國風味




我不得不說
道地到不行啊~這家
就連裝白開水的器皿也都用泰國的銀器盛裝



菜單是自製的
用作好的菜色拍下照片後給客人點餐
所以不會過多的圖畫、也不會跟實體差到哪!



是賺很大嗎?!
也太多菜色了吧~難怪菜單這麼厚!!!
看了我眼睛都花了....整個就沒有心想點餐...就交給薰儀跟素芳好了!!



椰汁咖哩雞250元
咖哩醬汁不屬於濃稠型的...稀了些
雞肉煮的很軟、嫩...差一點點就能入口即化
紅蘿蔔、馬鈴薯的口感裡
帶點咖哩的味道
蔬菜跟咖哩都融合在一起
不會吃起來就是單純的紅蘿蔔味、馬鈴薯味
或是吃起來全部都是咖哩的味道

椰汁的味道不濃
其實我也會怕椰奶的味道
感覺咖哩跟椰奶搭在一起很怪
但這道的椰奶沒有放的很重
椰汁咖哩吃起來很順口...不會膩
配上米飯...還真不錯吃耶!!
第一次對咖哩不會這麼排斥
我對美食...只要有很多選擇的話,我是絕對不會選擇咖哩的餐點
但若是專門做咖哩的店家,就不得不選擇

這道讓我們四個女生不自覺的將咖哩汁不斷的盛來拌飯吃



蝦醬炒高麗菜(辣)100元
小米超厲害的
明明嘴裡說要來盤蝦醬炒空心菜
結果菜一上來,小米跟薰儀都在想剛剛是點這道嗎?!
我是已經餓到不行
拍了幾張照片後,馬上就嗑它起來
好辣喔~~~~~~~~
雖然高麗菜炒的很香
但怎麼會辣成這副德性啊!
辣到我馬上喝水,手不斷的對我的舌頭散風
我很想用心的去品嚐它高麗菜的美味
但辣已經搶走了我的注意力
所以...我對它的評語只能用"辣"來形容



月亮蝦餅(小)180元
跟平時在夜市、一般的泰國料理店看到的蝦餅最不同的地方是
你也太厚~~~~~~~~~~~了吧!!
就連薰儀也說這裡的蝦餅最厚了..((以她吃過其他家的泰國料理))




外脆,內紮實,且蝦子新鮮
我沒有因為吃了而開始不舒服(我對蝦蟹類過敏)
搭上特調的甜辣醬~~搭!!!
醬汁雖然叫甜辣醬,但吃起來我沒有吃到辣的口感,甜的居多~



鳳梨炒飯(不辣) 小200元
第一次看到炒飯是金光閃閃的黃色系
台式炒飯不是加了醬油快炒後,變成咖啡色
日式炒飯不是都愛加番茄醬後,變成淡紅色
我現在才知道
泰式炒飯加了泰式調味醬後,變成了金黃色
好討喜的顏色喔!
對中國人來講...金黃色就像看到黃金一樣

~ㄟ....我說的不是"塞"喔!!




炒飯上加了肉鬆、葡萄乾、腰果、油條、火腿、婉豆、鳳梨、蝦肉(整隻的喔)
雖然覺得搭配的很奇怪
但吃起來很合耶...很搭耶!!!
沒有酸&辣
還帶點淡淡的甜味...一直覺得這個甜不是鳳梨產生的
小米她們說可能是特有的泰式醬汁、香料而成的口感
好吃到...我一直默默的將湯匙移到這盤上
還被小米抓包的說:你很愛這盤厚~~~~~~~~



涼拌生木瓜150元
媽呀~~~~~~~~~~即剛剛的辣的高麗菜
這道生木瓜..........你也太酸了吧!!
雖然我有心理準備的知道
泰式料理不是酸到爆、就是辣到不行
但剛剛的蝦醬高麗菜已經讓我辣到沒有再吃第2次了
這個涼拌生木瓜也未免酸的不像話
我天生就怕酸的了,就算一點點,真的只是一點點點點點點的酸
我就是不能接受
要嘛就不要酸,能讓我下嚥的菜
等到我已經吃了一口,酸到不行時
小米她們才想到,忘了跟老闆說不要太酸................我已經酸死在一旁了!
這道雖然涼爽、脆口,但對我這不愛吃酸的人來講....試一次就夠了!!!
愛吃酸的噴友可以來吃吃看!!!



泰味酸辣蝦湯(小)220元
點餐時...有事先跟老闆說不要太酸
看那鮮紅的湯頭、加上那蕃茄
我好怕它很酸
倒了約一口的湯在碗裡試著喝喝看
唉唷~~不會很酸喔!!....雖然還是帶有一點酸度
但搭上它本身一點點的辣度,反而這湯喝起特爽口
雖然不能跟涼拌生木瓜的脆度跟爽口度
不過這酸辣蝦湯是熱的會讓我覺得爽口,算是不錯的料理
我們四個最後沒有將裡面的料吃掉
但湯倒是喝的精光就是了....
這麼冷的天,喝這湯,會暖和到,且不會產生臊熱感.....不錯!!



薰儀來這家不少次,但每次來都吃不到上面這圖的《奶油千層餅》
就連今天也一樣
她又要飲恨了....她打算下次再來吃時,在訂位的同時,順便點這道有限量的千層餅好了
不然每次來都沒有吃到


即上次在士林吃的泰式料理吃到飽之後
這家...料理的菜色花樣沒有吃到飽那家多樣化
不過光是一個調味料就能組合不少料理
像是:蝦醬,就能有蝦醬高麗菜、蝦醬空心菜....等
所以菜單看的我都眼花了

價錢上看起來有點貴
但剛剛說的那幾道(不含沒有點到的千層餅)
及加點2碗白飯(配咖哩吃的)
只要1170元,四人均分300元有找
飽又滿足

難怪下樓時,會看到家庭聚餐的景像
還真的蠻適合朋友、家庭聚餐


泰國小館
ADD: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19號
TEL:02-2367-0739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