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會"湧"出來的湯包

自己真的很容易因為在電視上看到的美食報導
就會一股腦兒的想知道它在哪
確定地點,只要不會太難找....我也會盡量搞的跟"順路"沒兩樣的出現




週末閒在家
剛好看到非凡大探索以『運將推薦美食』的報導
也很巧的講到在內湖一帶有家
幾十年都不漲價的"湯包"

看了我都想去嚐鮮....問了FB的朋友這店到底在哪後
改天找個時間來吃吃
結果第1次來文德路22巷,從頭騎到尾就是沒有看到
確定有44弄啊~但就是沒有看到...放棄!!

第2次是剛好準時下班,加上是週五
我又再來22巷找找...一樣也是44弄,但就是沒有看到賣湯包的店家
後來想想...我就隨便繞到下一條巷弄找找
吼~~被我找到了厚!!

原來『44弄』會轉彎啊!!!請看地圖↓↓↓↓↓↓↓↓


有沒有~這不是在整我是怎樣!!
啊不就還好我不是路痴,就算亂繞,只要能走回原路就能找到出口




攤販就在自家的1樓門口

小小四坪的店面,
受限於人力,每天只做出300~400顆包子,但每顆只要10元,便宜划算


老闆曾欽育從前是計程車司機,10年前改行,
陰錯陽差下得到外省山東師傅傳授作包子的秘技,
在他不斷摸索下,開店半年多,生意就逐漸穩定,
鮮美多汁的湯包是他最驕傲的傑作。




既然用這種保麗龍大盒子『保溫』

可能是因為如果一直『炊』著的話,或許會讓內餡及外皮都有水氣吧!




販賣商品
有時人到了要買時,這些有的都會因為還在『炊』,就會建議買別的,不然就是要等一會兒

真的每顆都10塊
本來我來買時想買其他口味一次吃足
結...果!!
剛好現場只剩肉包...其他的就是要等

這麼是天意要我下次再來啦!!



↑天啊~已經大到我半個手掌心了...這個『湯包』會不會太大了點

純手工製作的湯包,由於料好實在,也沒有任何宣傳,
美味的好口碑卻在湖光社區漸漸傳開來



一口咬下去的快感
那Q勁十足,讓你不得多咬幾下才能咬開的外皮

看那內餡的肉汁,沾滿著麵皮
讓你不會單吃麵皮就無味,反而帶了點滷肉汁一塊吃下,真的也是很"妹取"的




會叫湯包不是沒有原因的
看那裡頭快三分之一的湯汁
鹹甜適中不油膩
不小心一點吃的話,那湯汁一咬下,可是會溢出來的
我...就是不信有這麼多湯汁的人
結果搞的手上都是湯汁...
啊不就好佳在...店家是蒸熟後,放在保麗龍盒裡保溫
如果是一直放在蒸籠裡保溫的話
我想...我可能就變成了『燙傷』了吧!!




20年的堅持美味...你真的很不錯!!

網路上的營業時間已經不對了喔!!
以為是有分上午跟下午時段營業
但現在2011年是只從下午15點開始營業至晚上19點30分
不要跑錯時間喔!!





再一次說...一定要看清楚地圖,是會有轉熟的『44弄』啊!!
不然會像我一樣,第一次一直找不到
來回騎太多次的話,會被懷疑是不是小偷在勘地形啊!!


下次再去享用一下其他口味的喔!


湧在湯包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2巷44弄74號
電話:(02)2657-6536
營業時間:15:00~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