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954

古早味的肉粽~~~~~底家喇

只要回來,跟爸爸總是會路邊平常長走的路
如果想吃~都會問
要不要吃XXX
兩個人總是會說剛剛好~今天會想吃那東西!!
哈哈哈

『涂媽媽肉粽』
位於花蓮瑞穗火車站附近的「涂媽媽肉粽」,
常常是南來北往旅客聞香下車,享受美食逗留的地方,
店內牆上掛滿盡是各大媒體採訪報導紀錄,
創始人涂媽媽,當初為了補貼家計,
原本以手推車在瑞穗車站附近沿街叫賣,
因製作的肉粽有「媽媽的味道」,廣受歡迎,進而延伸開立店面,
提供更好的服務給予鄉親和遠到的遊客。
現由前射箭國手也是涂家第二代的涂志成先生接手,
涂先生秉持著永續經營理念,即投資百萬增購設備,
並結合了網路行銷及宅配服務,朝著更多元化方式滿足不同顧客需求。



DSCF8952

這~次!!
我跟爸沒有去吃阿蓮麵攤
則是想想,也好久沒有吃肉粽了
就決定路過時,買一下!!

以為會在路邊車水馬龍的
結果....沒有!!
是因為平日嗎?!

快速的買了2顆....之前爸都吃2顆,我嗑1顆
但這次爸因為中午吃的比較飽,所以吃1顆就好啦!!

DSCF8953


早早之前只賣肉粽這一樣商吃
之後又開發了兩種湯品:丸子湯、四神湯
也有開始販賣冷飲
但這次來買,才發現開始販賣"韓式泡菜"

要不是我跟爸的習慣就是買了就走
如果入內用餐,我一定點泡菜來嚐嚐

DSCF8955

涂媽媽肉粽是選用具有品質好口碑的關山米,將長糯米與圓糯米混合
新舊參半,讓米粒有彈性,不黏膩,再與私房滷汁一起拌炒
內餡選用肥瘦參半,肉質軟嫩的豬前腿肉
讓人不用刻易咬,就能化開

且涂媽媽的肉粽就是很專統的
沒有太多的內餡,就是肉粽飯包著肥瘦參半的前腿肉(約2~3個)
就這麼簡單的讓這個美味
讓來來回回的遊客、自行車手們,聞香而來
當作一個解解嘴纏也是個幸福之事


其實這個美味一直保留在我跟我爸的心中
就算久久吃這麼一次,也還是覺得
不用一定要加店內特調的"醬汁"
光是這樣單單的吃整個粽,鹹度適中,嘟嘟好

PS:
但這次吃時,我是覺得感覺沒有媽媽的味道
又覺得是不是自己嘴挑啦~
小心的問著爸爸:不覺得沒有以前的好吃!!
結果爸爸也說對啊
我跟我爸吃東西品味好像喔~
就連覺得沒有以前好吃的FU,都一模模一樣樣
其實我是覺得這次買時,沒有看到那些歐巴桑的身影
都是年輕人~難道現在開始交給第2代接手了嗎?!
我是覺得有那些歐巴桑們忙碌的身影,那個肉粽的美味才會持久

涂媽媽肉粽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49之1號
電話:03-8871125
營業時間:平日8:00~18:00 假日07:30~19:00
http://www.tum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