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距離前後最大的鄉鎮--前面『玉里鎮』,後面『富里鄉』
摩托車騎就要花到快20分鐘
開車差不多約10分鐘就會到達
不過...比較『富里鄉』,反而『玉里鎮』比較熱鬧

DSCF6432

在小年夜的這天
『玉里鎮』一定是人擠人的
不過,為了要將年過的豐富,擠是一定的,而我也是要來提東西的

DSCF6431

這家也是老店,也是我遠方姨婆開的店
麵包都很好吃,也都是小時候的傳統蛋糕、麵包
我最愛這家限量的、只有下午4、5點才會出爐的
長的有一點點像『牛角麵包』縮小版的那種
那種會說像『餐包』,但餐包有的裡面不包椰子奶酥
這家的就有包,而且超好吃
每次買我都買10顆以上
到了過年,也會進一堆糖果販賣
阿目在這買了一些除夕要拜拜的糖果
付完錢後,走在糖果區這,還拿了幾顆嚐嚐
看了我都傻眼...........

DSCF6826

買好要買的東西後
兩個人要去吃早餐兼午餐的『玉里麵』

這家『阿蓮麵店』才是真正正宗『玉里麵』始祖
一開始沒有在叫什麼『玉里麵』的
就是一般的油麵,乾麵、湯麵、餛飩麵而已

這幾年一直開始有招牌打著『玉里麵』
看的我跟我阿拔都看不懂是什麼
有一次兩人半夜肚子餓,跑去玉里找吃時
為了一解『玉里麵』的疑問,直接點了這麵
等到一上桌
我跟拔都傻眼了.............這............不就是『乾麵』而已嗎?!
最後,我跟我爸再也不會去想再吃什麼『玉里麵』了!!!!

小時候,沒有很多家在賣麵的
後來因為『阿蓮麵店』紅了,美味傳千里
最後開始在『玉里鎮』竄起了『玉里麵』的熱潮

而『阿蓮麵店』依舊還是未因為熱潮,而改變自己的菜名
這裡只有賣『乾麵、湯麵、餛飩麵』及一些小菜

DSCF6478


小時候就只有阿姨跟阿姨的媽合作開店
現在生意好到,感覺全家出動似的

網路上看到別人都寫著一家『玉里麵』
(新)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94號
(舊)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2段76號

小時候確實有這家的存在,但記得不是叫玉里麵的說
以前它也是地方上有名小吃
但是它跟阿蓮麵店來比,還是『阿蓮麵店』勝

會去吃『玉里麵』那家的都是一些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像我們這家在地人呢~就只愛吃市場裡的『阿蓮麵店』啦!!!!!!

DSCF6476



手忙腳亂的
內用、外帶一大堆
有一時一煮就是要10幾20碗的出去

DSCF6434


呵~~~~
我愛吃阿蓮阿姨煮的乾麵,每次來我只會點乾麵
我拔也愛吃乾麵,所以每次來,我跟我拔都不用問要點什麼
而是直接去阿姨旁邊說:阿姨,乾麵兩碗,一大一小^^

我也很愛阿姨做的的粉腸
是我吃過,沒有苦味、粉腸不"沙沙"、有嚼勁
搭上那自己製的辣醬就是美味
當然....這裡的小菜雖然不多樣,但都好吃!!!

DSCF6433


有沒有看到
在台北吃乾麵,都讓我覺得不滿足的一點就是
搭配麵的肉片總是兩三片
阿姨的麵永遠就是這麼大塊、又多片
不會覺得花的錢,只是都只吃到麵而已!!

DSCF6435


麵條是用『油麵』
麵條還是一家合作很久的製麵工廠做的
加上,都會是現作現賣,不放隔夜賣
只要今天有要做生意,就會當天叫當天製作的貨
因為現作,而且本身就是熟食的麵
只要燙一回就能食用

不油膩,麵條Q

不只是麵條美味,就連搭配的佐料、調味醬
都是阿姨親自搭配、用量都是已經那種很老手的『咻咻咻』就OK~上桌

從來沒有失手過,不會太鹹或太淡
好吃到爆炸

除非有愛吃重口味的,可以再自行加醬油調味就行了
或是搭辣椒醬也很好吃~
阿姨的辣椒醬不會辣到感覺像是只是在吃辣,也不嗆辣

連拔也說
只要過年過節,或是有回家時
總是會去阿蓮麵店報到
沒有去吃的話,會感覺自己沒有回來過節的FU
經這麼一說,連我也這麼覺得說~

DSCF6436

在市場裡
除了阿蓮麵店最古早味,最合我的味以外
還有一家也是開了約20年有的早餐飲料店

在我開始有記憶時,吃了阿姨的麵很久之後,才開始開業的

本來只是純賣飲料『紅茶、奶茶』
後來才開始慢慢有咖啡、三明治、綠茶等出現

DSCF6477

這家因為是以『紅茶』出發
當然是古早味"勝"囉~
喝了也有20年的我,每次來,就只會點紅茶
不用問的
每次來市場吃完麵,都會走去買紅茶
三明治也是沒多久開始拿出來營業

後期約近10年吧~才開始有咖啡、綠茶等
所以我有時就會在那決擇要喝『紅茶』好呢?!還是『咖啡』好

好吃的、古早味的
還是要在地人推薦的才能知道真正的美味
寫著寫著~我又餓了..........




市場離玉里火車站很近
只要從火車站出來後就是『大同路』
左轉直直走,會經過中油加油站後
再往前直走,民權街右轉開始就是市場
會先看到『阿蓮麵店』,再往前走就是『沒有招牌的早餐飲料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