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就是為了吃懷念的味道
這家是隔壁鎮(玉里)一家老字號的麵包店賣的
不是天天都有的
有時會看老闆、老闆娘要不要做
所以想買,就要碰運氣
很幸運的,回家後的除夕那天就被我買到了



很像台北賣的可頌麵包吧!!
是很像,就連大小都一樣
但不一樣的是....裡面



它不像可頌麵包那樣,沒有內餡,它裡面有濃濃的奶酥,很多唷!
從頭到尾都有,不小氣
外表像可頌,但裡面的麵包,不會像千層麵包一樣,一片一片
有時吃了會口乾,想喝東西
這裡面還是一樣是麵包,外表是千層,裡面是麵包,內餡又是濃郁的奶酥
千層的表皮還塗上熱過的沙拉(透明的那種),好吃到不行。



這也是老字號,從我很小有記憶時,她就存在
本來是一個媽媽在賣,賣了我都26歲,已經是當"阿婆"了吧!
還依舊在賣,聽說本來應該要去享老了
但好像有一個兒子不爭氣,讓她不得不繼續賣下去
以前一個才5元,後來有漲到7元,現在都10元了
還真的不景氣
而且以前只賣紅豆跟奶油兩種口味
就已經賣的嚇嚇叫了
現在多了花生跟菜脯,應該會更忙的不可開交吧!!



外表不會太焦,內餡也很多,她賣的內餡不會讓人覺得口乾舌燥的
紅豆一定會磨到"綿",不會有不熟的或是一粒粒的
奶油沒有像我在台北常吃到的那種"塑膠味"
我是不會講那種感覺,但就是讓我覺得有"塑膠味"的感覺
至於花生,因為我不吃,所以不能給評語。
而菜脯,很香,不會太辣,而且也曬過太陽的味道
鄉下人就是愛曬菜脯,所以炒出來的菜脯味很香

 

年初二的早餐
一直想去吃一家菜市場的麵攤
從除夕至初二,連三天來堵,結果還是鋪了空
因為我跟我爸都知道那個賣麵的阿姨很愛錢
以前就算過年還是會開
結果這幾天都沒有,難道她想通了嗎?!要多休息了~~
後來只好選擇另一家,老字號的早餐店
他的米糕和蛋餅都很好吃
米糕不會很濕,粒粒分明,還有他獨特的"粉紅色"醬
不會死甜,也不會辣
而蛋餅呢!!最愛他的蛋餅皮,Q到不行,不會像在台北吃的那樣
用很厚的麵粉去煎出來的"皮"
這個是用成"麵團"後,再一個一個擀出來後,小煎一下就完成了這個QQ的皮


再來就不得不自己捧我媽的場子
小時候,只要過年,我媽都會做這個當點心
應該是說"客家人的拿手料理"吧!!---炸年糕
不要想成"蘿蔔糕"那種唷!!
也不是韓國人那種"白白"的年糕
是台灣人都會拿來拜拜的...有一種原味甜年糕(偏土黃色)及紅豆口味的年糕
把它切成有點像橡皮擦一樣的厚度,然後再稍微大一點點就行了
沾著中筋麵粉+蛋=麵糊後,就下油鍋炸


口將口將~~~這就是炸年糕,我最愛吃紅豆口味的
我弟是比較愛吃原味的
反正都好吃!!
炸完後吃,就不會覺得紅豆年糕很甜,因為外面的麵糊是沒有加糖的
所以味道剛剛好




再來最後,就是台北很少見的---芋仔蕃薯
外表的蕃薯,裡頭是芋仔的顏色,吃起來是蕃薯
這是芋頭+蕃薯兩個根莖類生出來的"結晶"

烤起來不輸地瓜唷!!
這也是我愛吃的
因為很美味呀!!

想不到台北很少有以外,還有人以為"芋仔蕃薯"是用來罵人
不是真的吃的東西
(我認識的就有一個到現在還是這麼認為)
等到我拍了照片,跟他解釋後,才知道
那不是只有罵人用的話,還是個可以吃的東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