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過年的最後兩天-年初六七
參加了朋友介紹的"媽祖進香團"
其實之前就一直希望大家多多參加
不是人數少
只是為了讓自己在牛年裡平安順利
有益無壞
鯰魚考慮了很久,在年初三時才跟我說她想去
身為朋友的我,當然也答應陪去(我是公關嗎???)

行程只要繳2000元的費用,住:住在終點站"笨港的港口宮",吃:兩天共六餐
而且行程就兩個縣:嘉義和高雄

所以,應該是說便宜了很多

出發前,壇裡的廟婆,我都叫阿姨,讓今天有參加的都能拿到媽祖娘娘發的紅包
所以收到的我,當然很開心囉!!
從來沒這樣過,上頭還寫了大家最希望得:富貴平安




早上3點半就起來,梳洗好後就快4點
集合時間是5點,怕遲到的我們,馬上用好東西後就騎車到社子島的"龍鳳壇"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會去台中
等到在車上睡醒時,已經是嘉義了
很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就拍了張公車站牌



很不可思義吧!!
連我都不相信!!
是嘉義耶!! 才花不到4小時就到了!!
怎麼路上都沒塞車唷!!
至中午以前就已經有兩個廟宇的參拜
下午還有兩個,最後一個是住宿的地方-嘉義縣笨港的港口廟
聽說有3百多年的歷史了
當然也不相信
一樣給它拍一個證明回來



以清康熙23年來算,是西元1684年,現在都2009年了,是不是有300多年歷史
說真的,要看到這麼古老的東西,已經都在故宮了吧!!

隔天還到了有名的"日月禪寺"
寺的旁邊有一大特景
就是那裡的山不會長草和樹
完全就是光禿禿的
而且很像沙漠的沙一樣
水池也是乾枯的



很像拍電影用的"假山"
但這不是人為因素
好像自然的關係
至於原因,沒有人解答,我也就沒有問啦!!

再來就去全台灣最大的濟公廟聽說去年的行程之一也是有這一站想不到今年依舊安排此景點

在中午吃飯時間,等到下了車,才知道餐廳的旁邊是"佛光山"
一直都是旅遊節目才會拍到的光觀景點
我現在既然就在祂的旁邊



兩天下來,雖然很像在趕路
但身心上,其實沒有所謂的"疲累"
只有到了家,放下行李後
那個"疲累感"才真正湧上來
隔天還要上班
希望不要打瞌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