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鄉菜、家常菜、阿目煮的菜
永遠是大家自己心目中的第1名
((除非你的阿目不會煮菜))........


我拔也不得不誇讚我阿目的手藝
不是外婆教的好,是我阿目自己只要看過一次或是嚐過一次
她就知道怎麼煮
天生就是個『總舖師』
應該要改叫她為『阿珠師』了............

團圓飯阿目就在約下午2點多就開始準備
雖然天生好煮手
但準備工作還是要提早準備
不然等到煮好時,可能就要8、9點了吧!!

DSCF6487


超小小小小小章魚
過熱水"ㄙㄚˇ"一下就好,沾點哇沙米醬油就很好吃!

DSCF6482

扁豆炒雞內臟
不要覺得內臟很怪~但很多熱炒都還是會這麼煮的
只是我們沒有看到被切之前的原貌
不然怎麼可能會安心的吃進肚裡

扁豆脆又肥大,因為是我阿目的開心農場摘回來的
自己種的菜就是不一樣

DSCF6481


芹菜炒魷魚
加了點沙茶,保有魷魚的海味
芹菜也是脆到不行
無法度,也是阿目自己種的


DSCF6484


滷肉
不要看滷肉汁上的那層油,就以為會油膩到不行
其實一點也不膩
肥肉的部位也很下飯
我拔很愛用這滷汁拌飯吃

DSCF6480


正宗土雞
我阿目養的發山土雞
肥美、肉汁多
煮過後的土雞的外皮是金黃色到不行
不是用烤的喔~

每年的團圓飯就是會來一道白斬雞
但隔天會將剩的雞肉加醬油炒鹹鹹的
也還是不失它的美味

DSCF6479

只要我有回家
阿目一定會準備這道
我最愛的『煎香腸』
還是鄉下的香腸煎出來的味道就是這麼好吃
而且香腸裡多少會有肥肉
吃時不會有太多油汁爆出,反而很紮實,好吃!

DSCF6486

長壽菜湯
這是每年必有的
團圓必吃的菜
因為它叫長壽菜,而且煮到爛的湯,對老人家也很好下嚥
加上叫長壽,很有象徵意義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活到百歲

DSCF6489

團圓飯的菜色本來就比平時多了4樣以上
而且也會比平時吃到會有一點點不一樣
不一定要山珍海味,或是高貴到不行的食材


2011年美味的團圓飯就在晚上6點前完成
不得不說我阿目真強
當然~
大家的阿目都是大家心目中的『總舖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