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完薰衣草森林後,咱們就下了山,來到我之前就念念不忘的--內灣老街
因為在新竹...就有在想要怎麼來
連火車怎麼搭、怎麼去都計畫好了
但就是遲遲沒有行動。。。
男人啊~~~~~~~~
不管怎樣,想做的時候就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時間、人生是自己的




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建於民國40年,由內灣耆老楊盛泉先生規劃。當年因尖石鄉礦產、木業非
常的興盛,也造就許多勞動人進入山林開墾,以當年火車、公路通車以內灣為終點
站。所以進入山林或是領了薪資要回家,必須以內灣為中繼站。故每晚留下許多勞
動人口,以內灣戲院為消費活動中心。當年興盛期內灣街上旅社七家,茶室夜夜笙
歌,撞球、網球場都有(以民國41年台灣消費環境這些都是高消費)故有『小上海』
之稱。內灣戲院為場景拍過的電影如:青青河畔草、地下情、春秋茶室、大姐當家、
藍色夜叉......等等十多部。




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這個--古早味的柑仔店
有沒有很復古
這個我小時候我家(花蓮富里)那麼都有這種店
小時候覺得家裡是開柑仔店的,都好羨慕的說
因為。。。家裡開柑仔店都能有吃不完的糖果跟飲料
後來想想。。。好佳在我家沒有在開這個
看看社會的變化,結果這種柑仔店最後都"收"起來了
再加上。。。家裡如果開柑仔店,我可能會在青春期時"胖死"




裡面有不少老電影介紹,我不得不說,沒有一個我認識的=..=
不過...我覺得缺點是因為這家戲院為了生存下去
將戲院的一大半都改裝成餐廳,聽說餐廳雖然保留復古味,加上料理都是客家菜
所以會讓不少遊客來此消費
但。。。我以為可以看的到那餐廳的原貌
結果是要消費後,進入餐廳才能見到


這種另類博物館好像在淡水、台中糖廠也有
除了幾種動物是真的以外,聽說大部份都是模型或圖
這樣就要不少$$的門票,搶人嗎??



如果搭火車來的話,就會在這裡出現
內灣火車站剛好是在老街的中間
逛起來可能會不爽一下下,因為要將左邊或右邊逛完後,再返回將另一邊給它逛完



這裡最愛用野薑花做料理
看到這個用客家人愛用的花色布做的大粽,不拍也太對不起自己了
叫小仙幫我拍時,司機丫忠又在那偷笑





接著,我們跟著人群(其實跟著小仙就行了,她都來了4次之多了說)
就能到達內灣吊橋
內灣吊橋對岸屬內灣南坪田園,本屬於原野地。日人吉鹿德次郎來此開墾,從泰
雅密道中,引進尖石鄉情人谷溪水灌溉南坪田園,造就南坪田園成為良田耕地。
後因農作物的運送,由內灣耆老楊盛泉先生規劃爭取經費興建此橋。內灣規劃為
風景區後,也成為內灣風景地標,橫跨油羅溪上方。溪中水質清澈,溪中魚蝦豐
富,垂釣、烤肉都是理想之地。




小仙再三強調內灣吊橋的對面沒有什麼
本想說沒有什麼也要給它走完整條橋
結果。。。才走不到第一個支柱點時,我就回頭
因為。。。雖然吊橋不是那種很晃、很脆弱的
是很穩固,但今天的風也太強大了吧!!
看小仙的頭毛就知道,大到橋都跟著晃起來
再加上,我看前面的遊客好像很愛考驗這吊橋的耐性
就是愛在那搖晃著,不斷的跳啊跳,我很討厭這樣
反正風大是主因,早點返回對自己出去玩要注意的安全最重要。

逛完了我念念不忘的內灣老街,還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就是大同小異的食物
不是野薑花系列,就是山豬肉、黑豬肉系列
要來過才知道好玩與不好玩


新竹內灣老街交通
公路:
1.中山高--竹北站下交流道,尋120線往東走,至九讚頭(亞泥)轉台三線,
   在合興站右轉120線,請注意許多指標可看,需45分鐘。
2.中山高--新竹科學園區下交流道,轉東西快速道路(68),走至底接台三線,
   往關西方向,在合興站右轉120線,需30分鐘。
3.北二高--至竹東交流道下(120線),往竹東方向前進,接橫山,
   在合興站右轉120線,須20分鐘。
火車也會到,可以去台鐵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