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2012.09.02

景點:憲光二村
(2009年台視八點檔【光陰的故事】拍攝景點之一)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明德路憲光二村
(在大同路138巷往裡走就到了)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18:00

費用:無 (2012年遊此地時沒有收費人員)

桃園文化局:http://www.tyccc.gov.tw/

*已是廢棄的眷村 只是偶爾會借給劇組拍戲用


憲光二村 會來...

現在大家都會為了韓劇殺去韓國找景點 過過劇中的癮

我 雖然已過了3年 才來此地過一下 【光陰的故事】的癮

會不會 過太久了

憲光二村 距離 上篇【眷村故事館】 不近也不遠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去 問了故事館的服務人員 她說有點遠 搭車比較方便

最後 我們搭了一樣的客運 跟司機說有到萬壽路二段嗎

結果 司機不耐煩的冷笑 又不搭我的話 到底有沒有到 :冷笑個屁

還是坐在前座的一對祖孫2人 熱心的說她也要到那裡 叫我們上車



過了大同橋之後的第一站就可以下車

繼續往大同路走 路過左右兩邊都是壽山高中及國中 再繼續往前走

中間 會路過 賣水果店 麵包店 在看到大同路138巷的告示牌 右轉就到啦!


事實上 這些 都是走過後 用手機找地圖後

跟 L 兩人 像是外國人來台灣觀光的 自力自強 動力

本來 手機上 沒有憲光二村的地點

原本還打算繼續往前走 我怎麼看地圖 都覺得一定在這一帶

偏偏 又沒有 憲光二村 的告示牌

不知道是天生非常良好的方向感 還是我天生偵探的好勝心

我熊熊 就說 我覺得 應該在這一帶 不管 我要右轉

走錯了 大不了 再走回 大馬路(大同路)上就好 又不會迷路

就這麼一落話 立馬右轉 也就這麼一轉 我到了~哈
~






此公告是應付那時很夯的電視劇【光陰的故事】的朝聖遊客

我事隔3年(2012年)來此一遊 根本沒有人 完全沒有人 更不用說收費或登記



憲光二村於民國57年興建完成
是當年桃園唯一憲兵能居住的村莊
像是 陸光五村 意指 只給陸軍可居村

原有100多戶
現已無居住老兵 目前僅供拍攝用



想當年 家家戶戶的距離 就是這麼親近
誰家生小孩 誰家小狗不見了 沒有人不知道啊






荒廢中還可以看到
早期的眷舍樣貌





現在與昔日 的 強烈對比



眷村還繼續保留著 超過50年以上的老樹

我們來的時候 就有聽說有劇組在這裡拍攝
給不給開放進去參觀 要碰運氣

看到我可以拍這麼多 就知道 運氣多好了



近中午時段 大家應該是放飯中 沒有人在這裡

不過 要拍攝的道具 都還在

跟那些老舊破房子 沒有人在使用差很多

一看就是 還在使用中






還在造景中

後面的藍色牆 為的就是要後製 用KEY背景





孤獨

遺失的美好




這些 不是排排建的屋子 一看就知道 是劇組臨時搭建的

有沒有 印象 【光陰的故事】主角們


常在這裡玩籃球 打屁聊天的大廣場




















之後 附上 這段時間 很夯的騎馬舞 分解圖

快樂的一日桃園遊 偶爾這樣 簡單的兩三個景點 美食
也是一種幸福


喜歡我的文章 請推一下(你的回文 是我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