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新竹行是臨時,沒有做多少功課
反正我很FREE的
就讓小仙介紹吧~反正她都來新竹內灣已經4次了(含這一次)
畢竟她之前有一個可能帶她趴趴走的"好"朋友
而我就算有好。。。朋友,還不是涼在家

自從兩個人單身...美食...趴趴走....多的是
但。。。我沒有小仙強




這家位於內灣老街裡
只要看到有一排人在挑隊,就是這家了
之前還是有稍微爬了網(介紹新竹內灣老街的美食)
知道這家有名
小仙是已經吃過了,她是覺得還好
所以這一次就我自己買來嗑




看看它五顏六色的
但每一種都是不一樣的口味(有的內餡還是有重覆啦)
白色-皮:原味;餡:白蘿蔔絲
綠色-皮:艾草;餡:蘿 蔔 乾
紫色-皮:山藥;餡:芋 頭 絲
黑色-皮:竹炭;餡:芋 頭 絲

有四種顏色、四種口味的菜包,一個$25

我對於沒有吃過的東西,我還是保持著"保守"的態度
就是會點"招牌"的
畢竟招牌是一家店開始賣的東西
等到大賣後,才會在那研發其他類似的美食




一般看到那個店名大嬸婆紫玉菜包
都會以為是一般早餐店的肉包、菜包的那個菜包
其實。。。它不是喔~~
它就是我們過年過節老人家會包的那個"草仔粿"
那沒事取什麼菜包啊

其實不是故意取一個叫菜包的美食,賣的卻是草仔粿的東西
那是因為。。。
客家"菜包"是閩南人說的『粿』,外皮的主原料是糯米,不是用麵粉做的包子

喔~原來如此。



它的大小跟包子沒有兩樣
一般的印象中的草仔粿都跟九份那家有名的一樣,小小的一個(九份的一顆10元)
不過大嬸婆的因為比較大顆,所以一顆要25元
對於草仔粿,也是愛吃之一
去九份時也有買那個10元的一兩顆吃吃...是覺得還好!!不會覺得特別好吃
而這家大嬸婆的"菜包"呢?!
我覺得裡面的蘿蔔乾炒的不夠香,胡椒沒有放很多,而且也不夠鹹
畢竟外面的艾草粿皮是屬比較鹼性的東西
內餡要有點鹹,這樣配起來吃才會"搭"
粿是Q沒有錯,但艾草不夠香
畢竟是閩南人的美食,口味上都會比較重一點
很可惜。。。這個雖然是內灣老街的美食之一
但在我的口感中...它還好!!很一般般。。。(我的味覺FU)





大嬸婆紫玉菜包
ADD:新竹縣橫山鄉內灣老街
TEL:03-5849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