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2012.07.27
店名:慶城街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16巷6-1號
電話:02-87121200
營業時間:AM11:00-PM9:00(每週日公休)


哈哈哈~最近發現我很愛吃平價又實在的美食
或許剛好遇到了一位可以陪我這樣開心的吃喝玩樂的L吧!!!

生活旅途中,能遇到幾個這麼會玩樂、愛美食的,是件幸福開心的一件事~

這次會來吃這家雞肉飯,是在同事茵茹的口中得知的
說這很有名,很好吃,叫我一定要來嚐嚐
剛好知道這訊息是週末夜(星期五)
立馬就跟L殺來這裡

一到店內沒什麼客人耶!!
看看手錶...是吃飯時間沒錯耶...
難道週五晚上大家都愛吃大攤的嗎?!
不管了!!!我餓了....快去點餐囉!!



店門口就是點餐、出餐台


目前看到3個員工
1個負責剁軟嫰多汁的雞腿肉
1個負責包便當
另1個負責點菜、結帳!


一貫作風,還是2樣主餐
1號餐:米飯跟海南雞
2號餐:有米跟海南雞、三樣小菜

走平價路線的海南雞飯,真的很平民價
多少還是抵不過物價上漲的現實~

聽說之前是在慶城街上的路邊小攤
每到吃飯時間就是滿滿的人潮
人多到座無虛席,要吃就要等

好不容易在2010年有了個現在一家店面的模式



點餐後,先付款,就可以馬上將餐點拿到客席吃啦~



海南雞飯有2個醬料:
綠醬(薑蔥醬)口味,有薑及蔥的香味,偏鹹,很下飯
紅醬(泰式醬)口味,如同泰式醬料的感覺、酸酸、甜甜的,不過有點辣

可以兩個醬分開沾雞肉吃,
或是兩個醬混在一起後,聽說更美味
但我沒有嚐試過~



點完餐,就開始發覺慢慢有人潮~

配菜三樣,天天更換,很普通~

重點就是在米飯跟海南雞腿肉~

這裡的米飯是用東南亞的長型米飯
吃起來比較有一點點糯米的嚼勁,
偏乾一點點,雖沒有像台灣米的米飯香這麼重,水份飽足~
不過加上剛剛的綠醬就很下飯
跟台灣小時候吃的醬油拌飯這種下飯的口感

主角的"去骨雞肉"
選用的就是那軟嫰的雞腿肉
加上去骨的關係,吃起來比較方便
整個雞皮光滑到會"閃"耶!!
肉質更是軟嫰多汁,
帶點鹹味的直接入口,非常入味~


免費的湯品(每日更換),無限續碗~

附上名片

這家店就位在上班族很多的"南京東路"捷運站一帶
聽說每到中午吃飯時間就是爆滿

還好我是在下班時間,吃晚餐的時間比較可以拉長
沒有特別集中在某一時段吃飯

在慢慢品嚐的時間,就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
原來大家下班了還是會想打包回家品嚐

想吃簡單又平價、美味的海南雞飯,來這,就對了!!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