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2012.08.11
店名:梁記北平良田刀削麵館(原:內湖半畝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14號
電話:02-2657-8611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日公休)


許多人會愛吃刀削麵,為的就是就那Q彈嚼勁十足的麵條
而這次會來這家開了有20多年的老店
只是單純的想說...沒來吃過,吃看看好了!!

加上平時騎車下班路過,總是滿滿的用餐人潮
不管內用還是外帶都一樣




老闆以非常熟練的將手上麵團,削出的麵條就像有節奏一般的飛進鍋中
煮熟後的麵條是一一浮上水面
再將麵條看是要乾麵、湯麵還是炒麵
總是能迅速上菜出餐




店內就以乾淨整潔為主




好多小菜可選~我當然還是選泡菜囉


MENU
價位不會很貴...算平價


這泡菜看似紅紅的~很辣的樣子
其實吃起來我覺得比較偏酸居多...辣還是有啦!!


牛肉湯刀削麵

Q彈嚼勁十足的麵條,會讓人很有咀嚼的快感,很容易飽足
牛肉湯有種很清新的感覺,爽口又潤喉...有那麼一點點中藥味的感覺


店內招牌-北方烙餅
我選的是豬肉口味,原本是要放蔥段的
可惜...這也是熱門商品,所以蔥這配料已經用完了,我也更換成放小黃瓜的來吃看看


餅皮在
前一天就冷藏過,桿平後,用溫火煎到表面帶著那麼一些焦黃起鍋
抹上自製甜麵醬,配上滷好的瘦豬肉、小黃瓜條後捲起來
一口咬下,皮超Q彈、使用的是豬肉,但不柴,搭上小黃瓜清甜
真的爽口好吃
我可以想像如果是蔥段的話,會有一種帶點嗆辣的感覺,又是不同口感

為了想要吃辣的口感烙餅...我自己DIY加了泡菜
也不賴耶!!!!!

小米粥


有多久沒吃這個粥品了....一樣就是以無糖無鹽的方式供給
想加糖的可以自己斟酌使用
淡淡的口感...很適合晚上不愛吃太多的女性


味道實在對我來講太淡了
只好...加點酸辣的泡菜一起吃啦~


附上地址

聽說店裡的大招牌是【木鬚刀削麵】
人氣超旺的說~簡單家常味,一天卻能賣出上百碗

哇~~我這不得不再想想哪天該回去吃這道大招牌一下囉!!!

一反傳統北方的重口味口感
老闆以少油、少鹽,偏養生的觀念,加入在麵食裡
符合現今社會的需求
更讓這老店20多年來,就是屹立不搖.............

讀完這篇文章,幫忙推一下~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