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2012.06.18
店名:杏子日式豬排專賣店(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營業時間:11:00~21:30
網址:
http://www.anzu.com.tw/index.htm


杏子豬排~~~終於讓我吃到了,大感動
看著一些食客的報導,讓我一直想著要去吃看看,
又剛好有一隻【康熙來了】介紹好吃的"米飯"主題
來賓王思佳介紹了一家,讓小s一直不停的"扒飯",直說好吃耶!!
馬上看到【艾小姐與七先生】即時美食介紹,剛好也是這家
又讓我更想更想吃杏子豬排~~


難得在偉琳回來的這三週,喬出一天跟她吃飯
不然她這樣回國後,又殺去高雄出差,整個就是很忙碌~
原本不知道要吃什麼,我提議了這家讓小s不停的扒飯吃的【杏子豬排】
喬好時間...我就一直在期待它的米飯真的有這麼讓人銷魂~


menu
都跟一般大眾都知道的日式豬排套餐內容差不多
就看各家店的炸物手法跟食材的新鮮吧!




用餐環境簡單大方,仿照日本的風格~~





它是裝飾品喔~



日式豬排店,大部份都是選用越光米
至於會好吃到讓人讚不絕口,也要懂得怎麼將米煮到Q又好吃~~









蘿蔔干絲(免費提供)
每日都會提供新鮮的蘿蔔干絲,再搭上特製醬汁而成
口感吃起來好像鄉下那種用太陽曬出來"蘿蔔"
個人感覺有一點點濕,沒有很特別的脆口
就像是吃"草仔粿"裡面包的那種蘿蔔絲
但沒有很重的客家道地的口感(重鹹)


高麗菜(絲)
選用來自武陵農場的新鮮高麗菜
脆是沒錯~但如果可以"冰"一點點,就很清新感


還沒用餐前,已經開始"起肖"的丫月

芝麻
磨出來的香氣逼人啊~


這種差事,就是要扔給丫月做
反正怎麼做,她都能像是在搞笑一番~


好久不見的偉琳~
在韓國遊學後,就已經完全定居在韓國工作
這次會回來,剛好公司(旅行社)是韓國與台灣一起合作
所以,總會時不常的回國出差,再利用時間跟朋友見面


我們在聽什麼~~一副"代誌大條"的臉


偉琳在講另一朋友丫芳的鬼故事~最後還是以"笑話"收場
因為一點也不可怕,單純的就是丫芳太誇張吧!!~


小仙就在那顧吃啦



我因為單純的想吃白米飯,所以點了這道【里肌肉豬排套餐】
米飯選用的是"大橋牌越光米",米粒煮的外觀看起來晶瑩飽滿
看似充滿了Q彈、香氣也很逼人
個人吃起來的感覺,這天的米飯比較偏溼了點,Q勁並不十足
有點讓我失望到耶~~


里肌肉
選用國產的黑毛豬,肉質滑嫰又好吃,脂肪均勻分怖
豬肉外層裏上日本進口的麵包粉
炸的特別脆酥可口,炸完後,不會咬了就跟豬肉分離
也不容易軟化,還不錯!!~


【里肌豬排鍋膳】
熱過溫度的鍋物,底部先鋪上白米飯,將炸好的里肌豬排放上
再倒入高湯,並將雞蛋打勻淋上後,感覺就像是豐富十足的日式蓋飯
味道不錯吃~很特別的一道
第一次在日式炸豬排店看到這種料理~



【咖哩炸豬排飯】
米飯可以改選紫米飯
咖哩的牛奶香沒有很重,單純的一般咖哩味
紫米的煮法可能要煮的比較透撤
所以有一丁點的過度濕黏,這樣和今天吃的白米飯比較起來
白米飯比較好吃耶!!


吃飯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及要"小小聲"說
大家開心嘛~~



甜點【奶酪】
奶酪的牛奶香很濃,卻不膩口
咖啡口味的奶酪,讓大家都有驚喜
吃一小口都會直接說:好咖啡喔!!


接著就是一點點的重頭戲
是小仙爸說很好喝的啤酒,讓小仙遍尋所有店面、好不容易找到
這次拿來給阿月喝~
其實這裡應該是不太可以這樣帶外食吧!
我們犯規了,對不起~







當然就是要來幾張合照囉~
但你們怎麼可以在丫月去便所時偷拍呢!!



附上名片
店家不多,就連日本也沒有很多連鎖店
喜歡吃日式炸豬排的朋友,可以來吃吃這家

雖然這天的白米飯沒有讓我大驚喜
這裡的用餐環境跟餐點,不錯中的美味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