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2012.08.22
小吃:西門町 楊記排骨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62號



原在西門町漢口街2段,是家開了約有50年以上老字號
近幾年在饒河夜市內也跟著開了一家分店

分店依舊延著老店的作法
將美味,香傳下去

入店之前就能聞到香噴噴的排骨熬煮的香氣

店內環境簡單、乾淨
吃的安心就好,不用太多的裝潢

牆上MENU
物價上漲的關係...1碗要價75元
可以一個點排骨酥麵,另一個就點其他來嚐嚐就好



上桌
點了排骨酥麵、魯肉飯、湯青菜、皮蛋豆腐、豬頭皮


豬頭皮
滷的沒有很入味,多少還要再一點點醬油膏提味
也許我吃的比較重口味啦

皮蛋豆腐
只要去吃小吃點,如果店家有這樣小菜
我好像都只會拿這個
誰叫我愛吃皮蛋

皮蛋裡面的蛋黃,不能全熟透,要一點點像溫泉蛋的那種,才美味

湯青菜
淋上魯肉飯的魯汁,鹹甜適中,菜又新鮮

魯肉飯
取用半肥半瘦的豬肉,滷到肉都很香濃
不油膩且很下飯
色澤也相當迷人啊~~~
白飯整個沾滿了醬汁,整個就是要大流口水了

只可以~它的白飯偏溼,我不太喜歡
我喜歡乾乾的飯



排骨酥麵

湯頭超級渾厚口感,利用菜頭與排骨一起熬煮
熬煮出來的湯頭香味、濃郁的湯頭
雖表面上顯得特別油油亮亮
喝起來反而爽口極了

一碗約有5~6堆的排骨搭配白蘿蔔塊
吃的真是特別過癮~


因為排骨有事先在炸過之後,再與白蘿蔔及高湯一塊熬煮
再與煮好的麵合為一塊,再加一些清湯,減少一下下重鹹味感

整個咬下去,瞬間馬上感受到肉的分離
軟骨也蒸煮的特別軟嫰,超~~容易咬碎的

有機會來西門町或是饒河夜市,真的不要錯過這個美味!!


看完文章幫我推一下~謝謝!!
(你的回應是我寫文章的動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