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2012.08.04
店名:炸蘿蔔糕、糯米腸、芋粿Q
地址:板橋市宮口街28號
(香火鼎盛的慈惠宮正對面的巷子進去)
營業時間:10:00AM~19:00PM(不定期)



說到這家,為什麼會被我發現咧
其實這次來會板橋,純粹是要來吃一家涮涮鍋店
L說板橋有家媽祖廟,是首富郭台銘在還沒有很賺錢之前來過的一家媽祖廟
聽說當時的廟公讓郭台銘在廟裡的休息室小睡一下
之後...就造就了現在台灣首富
有人就認為因為媽祖廟的關係,才會有造就出"郭台銘"
也因為這個"聽說"
讓為了再一窺郭台銘睡過的休息房的記者、旅客
打擾了這家媽祖廟的香火,不得不將那間休息室嚴禁開放

在還沒有要拜拜之前,因為停車的關係,讓我仔細看了這一帶的環境
一看到"菜市場",我就特別的興奮
雖然已近中午時分,或許市場已經打烊了差不多
但我還是想看看、逛逛

剛好路過了這家大排長龍的炸蘿蔔糕店
那一大鍋的油鍋不斷的炸,沒有停過
更讓我想吃吃看它的美味,真讓人這麼值得排隊,大包買
原本L沒有興趣...不過我還是堅持
就這麼給它入內坐下(外帶一定要排隊,內用就等著有位子就能點餐)



看著這如同像是媽祖給予這麼慈悲的價錢
糯米腸10元
蘿蔔糕20元
我最愛的"芋粿"只要15元

往往在台北市,糯米腸起碼要15~20元一條
蘿蔔糕薄薄兩片加起來約這裡的三分之二片也要30元
"芋粿"更是,我怎麼換攤位點這份炸物,就是20元啦
所以說...這家的價位有沒有很親民

不過親民也要有親民的口感啊~




店家跟隔壁的生炒魷魚是一起做生意的
只要更其中一攤點餐,錢付給哪一家都沒差
不管是兩家的餐點都點,還是跟魷魚攤點炸物都行
反正兩家一家親

內用的位子真的很小
要吃就要等,不然就是外帶去~



不知道什麼好吃,只各來一份,總共45元
很容易飽的喔!!!超級有飽足感



芋粿20元
整個就是很"芋頭"嘛~
一定都有吃過或喝過整個食物或飲料,名字叫什麼
吃起來的東西就會整個很"XX"喔~
如喝香蕉巧克力冰沙時,一喝就會說:哇~~整個就是很"香蕉"嘛!!

Q勁不用說,一定"勁"(這是什麼形容詞啊)

整個裡面還能吃的到芋頭被切條裝的,如同起司條的那種大小




蘿蔔糕15元/塊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大方的蘿蔔糕
厚度約有3公分,整個就是扎實的看到不有空隙

蘿蔔糕依舊保留剛蒸出來的蘿蔔香氣
外表炸的金黃酥脆
咬下去會聽到"咔擦"的脆嚮
再咬下去又吃到蘿蔔糕厚實的綿密
讚!!



糯米腸10元
糯米腸的大小就跟一般在夜市、路邊攤大腸包小腸SIZZE差不多

米腸的扎實看照片就知道
外表的米腸皮很彈勁,炸過之後一咬還蠻容易斷的
口感上確實讓愛吃米腸的L都說好吃耶!!

炸物好吃,也要搭配店家獨家的醬汁
不死鹹,也不會過份的嗆辣
微微的辣度就讓整盤的炸物都好吃、好入口

看吧~~會排隊不是沒有它的原因
這麼美味到一直絡繹不絕的人客
願意一等再等的,大包小包的外帶回家嗑美食
啊還好我不就是堅持要吃,不然我可是真的會錯過這個
讓新北市黃石市場大名鼎鼎的炸蘿蔔糕的小吃
那我可是會"扼脕"的~


喜歡這篇美食隨記,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