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2012.06.02
店名:師大蔥油餅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264之3號
(和平東路與溫州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09:00~20:00




這家蔥油餅,在我還在信義區一帶生活活動時就知道
每次來回的騎過和平東路這一路上
不管去還是回程,總是能排上長長的人龍
到底有什麼好吃?!到底是如何的美味可以讓人甘願排隊?!

其實我也是個懶鬼,只要一看到要排隊,整個就洩氣
還是等下次沒有什麼人排隊時再來好了!!
這個念頭,就這麼讓我這麼過了約3年了吧

好啦~這次為什麼讓我終於吃到了呢?!
就在這一天,跟L一起騎車路過了溫州街與和平東路口時
蝦米~~只有3個人排隊等候
立馬跟L說,可不可以吃這家?!
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沒有什麼人在排隊...請問可以嗎?!
L真是大好人,立馬說好啊~還叫我快去排隊,他先去停車~


它的位置很好認
就在和平東路與溫州街的交叉口
對面正好就是7-11
雖然店面沒有特別醒目的招牌
要找到它也不是件難事...
看看這稍微一不注意就會排出長長人龍的盛況~


這家小小的店家只賣4樣美食
一開始我以為蛋餅是平常在早餐店會看到的那種
等到買的時候,才知道
【蛋餅】是用蔥油餅+蛋而成的
唉唷~~~名字取得真是會讓我"亂亂豆"畫面耶!!

價位上不會算高,還蠻讓最近為了"抗漲",
不想花大錢,又可吃的到美食的我們~
是不是一大福利~


店裡共有4人在忙著
1位在外面收錢、包餅
1位忙著包蘿蔔絲餡、桿麵皮
1位忙著煎炸
另1位是機動型的,一會兒補餡料、一會兒幫忙煎炸、一會兒對還沒有點餐的客人寫單子後,再幫忙剛剛其他的工作

這麼的忙碌,不一會兒我的背後都是排隊的人龍
有這麼好吃嗎?!~


我點了蔥油餅和蘿蔔絲餅來吃看看
一開始我是以蔥油餅沾一點辣椒醬
蘿蔔絲餅原本就想吃原味口感

這家真的真材實料的現作現賣
現炸出來的蔥油餅和蘿蔔絲餅,外表整個就是金黃酥脆~


等到換我要買單付錢時,問了收錢打包的大嬸:蛋餅是什麼?!
她才說是蔥油餅+蛋的意思
立馬叫菜單換了蛋餅....就是想吃吃看
如同一般看到的炸蛋蔥油餅有何不同?

其實這家的蛋餅(蔥油餅+蛋)那煎炸出來的麵皮有特別的Q勁
在嘴裡還要稍微咀嚼一下下
尤其裡面的青蔥味道特別有鹹一點
再加上本身的香氣就能將整個麵皮包住、美味
後來覺得,加了辣椒只是更加開胃
不加的話,其實本身就很夠味

油炸過後,香酥可口,完全沒有油膩感~


至於蘿蔔絲餅呢!!
裡面的餡料還真的有夠大方的,實在到爆炸
少許的青聰,再加上大量細長的蘿蔔絲餅
店家還真是不吝嗇耶!!在現在什麼都漲的時代

本身蘿蔔絲餅就很容易熟透
就算只是煎炸這麼一下下
外面的麵皮已經呈現了金黃色
整個很豐富的蘿蔔絲在嘴裡
充滿了汁液,可惜口感偏"淡"了點
剛好蛋餅還沒吃完,稍微沾了一下辣椒
哇....這樣還比較夠味耶!!

為了立馬能吃的這美食,也為了不讓美食放冷變不好吃
跟L就在對面的7-11旁就嗑起來了!!
連對美食沒有特別講的L,都說蔥油餅好吃了!!

所以囉...終於知道這家店為什麼每次路過會常常都在排隊
店家這麼阿莎力的給了這麼豐富實在的內餡
又現做現吃的美味口感
再下次路過,只要一發現沒有什麼人在排隊的話
我會再想吃吃看其他口味

煎炸的東西都要盡量趁熱吃喔!!!!
喜歡我的文章,推一下~讓我更有動力,謝謝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