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金龍肉羹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船路94號(三沙灣市場旁)
電話:02-2422-9709
營業時間:09:00~20:00
公休日:月休二日(不定期)
*想去吃的噴油,記得打電話確認休假日
網址:http://blog.yam.com/jinlong




哈~雖然基隆離台北不遠,但我對於基隆的美食、遊玩,好像少之又少
就只有上次在基隆車站一帶的熱炒店【三姐妹】

這次陪이씨來處理他的新屋,出門時都已經快12點了
等到他處理好,也已經是晚餐時間
他說在三沙灣市場一帶也很多不錯的小吃,而且都有歷史了
當然…反正我也沒有事先查過要吃什麼,不如就聽他的

可能才快要下午5點,人客數沒有想像中的多
倒是客人還蠻絡驛不絕
內用 外帶都有

立馬入用找位子吃飯


看看這價位 會不會太俗了點
這在台北住久的我,讓我覺得來到天堂(哈)


30多年老字號的店家
大朋友、老朋友、新朋友 都好熟這家的感覺
就連附近的店家 也是人氣商店
只可惜 我沒有那麼多的胃
就算分食著吃 還是很飽 我想 這跟去旅行的我不太一樣

好像在台北的我  胃會自己縮小似的(哈)

既然이씨說要點麵來吃 那我就來吃吃看它家的魯肉飯

肉質飽滿 不油膩
魯肉是半肥半瘦,不過瘦肉的部份 我吃起來覺得像是用豬腿肉那部位的肉
魯香的香氣偏淡


乾麵
油蔥酥還挺香的
麵條Q彈,單純的配上醬油拌一拌就不錯吃
不會太油膩

關東煮
很台式的湯頭熬煮出來的


主角 肉羹湯

想說點了魯肉飯跟乾麵
就單純的點肉羹湯,就不點什麼肉羹麵、米粉之類的

肉羹裡包著很扎實的豬肉條
讓你有咬勁的吃著它
外頭的麵糊沒有裏太多,所以讓你很真實的吃到"肉"羹
不是像是吃到黑輪的那種"漿"做太多出來的肉羹

它的湯頭相當相當的清淡清甜
多喝幾口,感覺有那麼一點點的中藥口感
勾芡等於說是沒加的FU
仔細看還是能看見有勾芡調出來
一丁點的稠樣啦


雖然隔壁還有兩家人氣店家
只可惜~我們沒有吃這麼多
下次有機會 應該還會再來這一帶走跳
到時再來吃吃看另兩家的人氣美食囉!!


食記:2013.03.19(六)
相片:手機 SAMSUNG 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