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2012.03.22
店名:진할매 원조 닭집(直譯:陳祖母元祖雞餐廳)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鍾路5街265-22號
서울시 종로구 종로5가 265-22

電話:02-2275-9666
營業時間:10:30AM~01:00AM
menu:韓、英、日
官網:http://www.wonjodark.co.kr

地圖看的懂嗎?!
首爾地鐵東大門(419)的9號出口後


一直直走,會過了一個大馬路,再直走

小米後方地上有一個發亮的大招牌
剛好旁邊是一個公車站牌

旁邊的小巷子進去(其實也會看到很多人從那裡出來)

走進去就會看到好多家都在賣【一隻雞】

陳玉華奶奶的就在巷子的盡頭右轉就看到了

超多人在排隊的


진옥화활매 원조닭한아리
(陳玉華祖母 元祖一隻雞)

在一隻雞店家前,有不少小餐館都有在烤魚
還真的好香喔~超想買一條來吃的
就怕買了,吃了...會欲罷不能的狂買
到時陳奶奶的一隻雞吃不下呢!!
忍著~忍著~

雖然已經過了吃晚餐的時間(我們到時已經9點多了)
生意是好的不得了!!
拿到的號碼是14號,說要等個10分鐘
但我覺得有快30分鐘吧!!
沒關係~美食當前,這個等待值得的

到韓國...不忘就是WIFI一下
可惜一般的免費的WIFI可不是這麼輕易上網的
還是要有"韓國手機碼號"才能想上就上
只好靠一些店家的WIFI用,要有POSSWORD的那種!!


客人真的是...高朋滿座啊!!
換桌率高,但又沒有限時,
還真的懷疑這裡真的這麼好吃!?

牆上就是陳玉華奶奶肖像
創於1978年

據說陳奶奶當初只是想把一隻雞,完整的料理
不要有太多的調味料
也不要像韓國印象中以辣味為主
只要"清淡"的淡口味就好
反而因此吸引不少無法大吃辣的觀光客

光是一隻雞的名號
在這一條小小的東大門市場裡
就有不少店家都在賣【一隻雞】的料理
天啊~實在是太可怕了!!

店裡的客人真的絡繹不絕


超想坐這裡的
席地而坐吃東西,才是在那裝假韓國人啊!!

((手機交替拍照,所以有些照片的畫質沒有相機來的好看))

영업마감 AM 01:00(凌晨1點關閉/打烊)
PM 11:30 까지 입장 하여 주십시오.(請在11:30前入場)

닭 한마리(一隻雞) 18,000
떡사리(年糕) 1,000*사리指1人份
파사리(蒽) 2,000*韓國的蔥很甜,讓我敢單吃耶!!
공기밥(白飯) 1,000
감자사리(馬鈴薯) 2,000
국수사리(麵條)2,000
소주(燒酒)3,000
매주(啤酒)4,000
청하(清河酒)4,000
백세주(百歲酒)7,000
산사춘(梅花酒)7,000

음료(飲料)-點餐單上的最後一個,牆上沒有寫

不用自己畫菜單,阿珠媽會問你,然後她自己會畫
而且這裡也有會說中文的阿珠媽,不用怕語言不通

一般都是建議2個人吃一隻雞,但我們還是覺得太多
先決定吃一隻就好,如果還會餓,大不了就是再加點麵條煮來吃罷了!!

물(水).김치(泡菜)...可是免費一直續的喔!!
不過要自行去取用就是了!!

저희 업소는 김치를 재활용 하지 않습니다.
((我們是不回收泡菜的))
意思就是叫你拿多少吃多少,不要浪費!!

韓國的泡菜就是不會嗆到你的喉嚨,辣的不像話
所以我很確信,我們四個一定吃的完!!

身為4人之中年紀最小的我跟薰儀
不得不做服務姊姊們的工作-裝泡菜、裝冰水

如果擔心吃東西會弄髒自己心愛的衣服的話
就可以跟小米一樣,直接在店家的牆壁上掛著的圍裙拿來圍著吃東西
在韓國,這種用餐方式很普遍,不會因為穿圍裙吃東西變異類

沒多久,阿珠媽就會拿來一些碟碗給我們

剛剛裝好的泡菜,以及我多點的一碗白飯(太餓了我)
再來就是那小碟子,要裝等等自製的調味醬料

一隻雞上場啦!
上頭插的是馬鈴薯片
在韓國煮東西蔥段、蒜頭、馬鈴薯等,幾乎都是大片大塊的

接著就是讓它大火沸煮5~10分鐘囉!!

煮沸完,不用我們動手
阿珠媽就會來幫我們將整隻雞 剪!剪!剪! 變成雞塊啦~哈哈哈

阿珠媽一下手,就先將我的最愛"雞屁股"給卡插後,
扔到一旁準備要放骨頭的乾淨空碗
看了我都好心疼,還是小米將它撿回來再沸煮一會兒給我呢!!





再來將剛剛有點1人份的年糕給它放進去煮一下,就能開動啦!!

IRENE你很猴急耶!!

看看那湯頭上方的油
嘖嘖嘖~~看似油膩,喝起來可是很清爽可口的

在用餐之前,阿珠媽教我們調"調味醬"
要用來沾雞肉吃的

先一匙辣椒醬,放了一些醬油

一點點的醋

再一點點的黃芥茉

拌一拌就好

馬上殺一隻腿給自己

沾醬吃起來不會辣,反而帶了點醬酒跟芥茉的綜合口感
搭上不柴的雞胸肉,其他部位的嫰雞肉...還真的好好吃喔!!!

一直想來吃而沒吃到的小米,有眼不識泰山的我
以及也是第一次來吃的IRENE、薰儀
我們大力的覺得這個好吃
好吃要排隊不是沒有道理的!!


吃到一半,原味口感的雞湯口味體驗完後


還是可以加入泡菜再熬煮一下下

也是個清爽可口的泡菜雞湯頭

吃到我們都見底了!!
一塊雞肉不剩啊!!

附上名片地圖
((看不懂,就看看我前面PO的中文講解地圖吧))

嗑完這美味後,走出來不到5分鐘
就是那營業到凌晨4點的東大門
我們也就在這血拚了一番(我是沒有失心瘋啦)

東大門旁也有一些遊樂設施
但這個讓我覺得是把人幫【糖炒栗子】的耍弄
機器完全是工作人員,想要怎麼轉,想要怎麼玩弄這些玩客們
機器還可以像炒鍋一樣,左右上下的翻動
讓上面的人會沒有臂力抓住東西,而滑到中間而滾來滾去
太可怕的遊戲了!!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