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台明將公司創立的「台灣玻璃館」,除了展示玻璃藝品,
並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的創意呈現於社會大眾眼前。

館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參觀者能與玻璃有「零距離的另類接觸」;
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目一新,
並使大眾深入了解這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一次滿足所有玻璃相關的知識與資訊。

館區除了玻璃藝術品外,並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為座右銘,
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目一新。館內介紹分劃數個主題區,
巨細靡遺、一次滿足所有的買家與消費者,如:建材玻璃、 傢俱玻璃 、傢飾玻璃 、藝術玻璃…
館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參觀者與玻璃都能有"零距離的另類接觸",
讓大眾深入了解這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







主體功能區分 - 玻璃資訊館/ 藝術館/ 生活商品館
  1. 玻璃資訊館:室內700坪(已完工,正式開放中)。
  2. 藝術館:室內700坪,室外琉璃廣場2,300坪(施工中)。
  3. 生活商品館:室內1,800坪(規劃中)。
  4. 玻璃資訊館展示分區:資訊知性區、工程內裝區、藝術創作區、生活玻璃區、親子體驗區


先通過一個如時光隧道的玻璃





好像是強化玻璃,大人、小孩在上面走都覺得好像空中漫步



一踏離開那強化玻璃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大大的紅地毯



玻璃做的台灣圖



剛剛明明看到很多人,上來後,啊人咧?!



可能2樓參觀空間大,所以才會分散人群吧~



好多玻璃作品票



這個窄窄的是什麼...陰陽道,還是陽關道啥麼去了?!我忘了..........



小仙:丫月跟我拍照啦~~~~~
丫月:離我遠一點~~~~~~



我們最麻吉的對吧~~
奇怪~~為什麼我可以跟你這麼合的聯絡著



丫月:我跟邱雅最好了~~~~~~~~~~~((手點))
呿~~~明明就是在裝熟!!



裝很會攝影的丫月



利用玻璃反射來拍一下我們久違的合照吧~~~
小仙總是會很自然的走進鏡頭內



丫月你不要以為剛剛那個背後拍的照片是怎麼的,我們會不知道嗎?!
我的相機也是在拍照的~
你這樣好像.....狗仔喔!!
哈哈哈哈哈哈~~~~~~~~躲的很剛好嘛你!!((角度真好))



可能是週六的關係...不少阿公阿媽、菲傭等都在這裡出沒
但也可能是因為『不用門票』的關係吧!!



玻璃豬+柿子=豬柿順利




還有很特別的玻璃作品都在這2樓展出



音樂家





栩栩如生



這裡的展品很喜歡展『豬』系列的



真的在吃東西的熊貓



阿拉伯神宮嗎?!



連這麼小隻跟細緻的作品都做的跟真的一樣

加上丫月的景深景淺的拍攝手法,讓上張圖跟下張圖有一種生動感





彰化的特色之一『媽祖』



我們是最虔誠的信徒,只插沒有『香』而已



玻離除了做成小型藝術品,也能做成大型家具



花瓶也是藝術品





丫月叫半天也不願拍照,我只好用我的相機反拍囉!!



好像是展區中的得意之作之一



這個101好像很『脆弱』似的



大家都在看什麼?!



這車輪是要做什麼?!



小仙也跟著看什麼啦~~~~



原來是萬花筒啊!!
好特別~~~~~











丫月,你後面~~~~~~~~~~~~~
丫月,你後面~~~~~~~~~~~~~


最不像丫月的一張



還有疑似鏡子的迷宮
真的不看地上的路,會很容易走不出去的



搞怪的我,從來沒有放過耍北七的時候



一個小小空間的星河系



準備下去1樓前的樓梯口

我的表情真夠了~~不過也道出丫月一樣的心情((看小仙))



1樓就是玻璃館的主角『黃金隧道』,也有一些小飾品販賣



這香水瓶好像之前去水煙的煙管



排隊耶~~真的很多人為了看這個嗎?!



原來...會排隊的原因是:
1、不想花門票費50元的話,就排隊進去
2、花50元門票就是可以去選藍白拖,然後優先進入『黃金隧道』

總言之,就是看自己要不要花那50元囉~



裡面真的很暗
暗到相機都不好拍,就算我們用單眼相機全自動模式下,也一樣!!



不過~大家還盡量的將裡面的樣子拍出來



邱雅是模糊的也沒有關係~~反正身為主角的我,是清楚的就好!!



小仙也很努力的拍照
鏡子裡的那雙腿是水的啦~~~~~~~~~~~~~~~




白手套就好像是規定要戴的,但最後我在裡面時,還是有將脫掉,比較好按相機
藍白拖就是經典之處

不過這照片還真難得,四人全入鏡



出去後的販賣飾品區



不買就算了~我還是要拿來拍照一樣
這個帽子戴上去好瞎喔



離開了飾品區後,丫月說想吃冰,渴了吧!!
1支才10元的枝仔冰,一定要吃吃看囉~



口味還蠻多的



不過口味都偏淡了點,但能解熱什麼都好啦!!



準備離開前,看到博物館旁的『玻璃廟』



可惜~還沒完工...不知道完工後會是什麼樣?!
感覺起來耗時耗工好像要很長的時間呢~
等到真的完工後,有機會再帶爸爸來~~
反正彰化也是他熟悉的地方((當兵時))



台灣玻璃博物館
館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電話:(04)7811299 #266(彰化縣市以外須加區域碼04),請於傳真或線上預約後來電確認
傳真:(04)7811303 / 電郵:service@tmg.com.tw
官網:http://www.timingjump.com.tw/

GPS座標:
經度:120°23'43.6''(120.3954);緯度:24°4'7.3''(24.0687)
如何到達:http://www.timingjump.com.tw/Guide/Traffic.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