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嗑完了肉包跟福記肉圓
為了讓大家的胃休息一下
咱們就先去孔廟逛逛、消化一下吧!!

孔廟的前面有一大操場
這是隔壁的忠義國小的吧
不然會是建來給孔子跑的嗎?!


入口前,有一大顆白白沒有葉子的榕樹
它....生病了
怎麼搶救我無能為力
因為我不是醫龍啊.......(白吃旁白)

這裡的門票比較便宜
只要25元而已
等於前四大古蹟的學生票價
(孔子真是個體貼的人,很清楚知道大家沒有什麼錢錢)


買了票準備進去時
門口的門檻有夠高,都跟我的膝蓋一樣高了
我猜這不是故意的,是依照孔子的身高建的
聽說啦...孔子很高的,有200CM以上的說
他的阿拔阿目也是這麼高的嗎?!

不過現在的小孩還真有種
留言紙條寫那是什麼東東啊
TO 孔子
別難為我了
你來生投胎少講點話吧



這裡,除了中間是主堂外
周圍展覽的都是文物
以及每年9月28日教師節的儀式活動所用的器材
亂看一通
也沒有認真的在了解


我走的速度太快
馬上就繞完了四周後,就先殺去主堂看看
剛好...有一批來參觀的人有解說圓
我混在裡頭跟著聽她怎麼說這裡的歷史
跟那些高高掛在上頭的所有匾額是怎麼來的
想不到從清朝的乾隆還是雍正什麼的
反正就是清朝第一個皇帝開始
就開始敬贈給孔子這為人師表的匾額存在
好多...看的兩眼花花

之後踏出了孔廟之後
往右手邊走...
可以看到樹上有不少隻的松鼠
好可愛,會接近人群要東西吃
不過一到手就溜掉,真是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