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嘉義必吃小吃



民國52年由創辦蕭崑雄先生白手起家,至今共有五家分店。
因早期位於華南戲院附近(現頂好超市),
故取名為華南碗粿米糕專賣店。


看看這滿滿的碗粿,才早上不到9點
已經準備好要賣這麼多啦


不知道你們的口感有沒有很不一樣啊??


加在碗粿上的醬
左邊是米糕的、右邊是碗粿的


哇~一早就在賣了
聽丫月說以前都以這個當早餐吃呢!!


我發現...
嘉義的店家很像不太愛賣『太多樣、太雜』的MENU厚

店內用餐環境

我也發現了一點,
就連小朋友放假在家都要一起幫忙
難怪在嘉義有了近5家左右的分店
都是自家人在經營的



我們點的
必吃招牌【碗粿】,以及丫月推薦的【肉骨酥湯】


用新鮮排骨醃炸,再熬煮成湯品
外觀上看起來讓我覺得很油膩(我不必一早吃太油的東西)
丫月直說不會,叫我快嚐嚐

喝下去的那瞬間,天啊~它是清爽的
怎麼會這樣????
排骨雖然已經被熬煮成湯
但煮之前的炸的香酥味還在
就像是吃糖醋排骨的感覺一樣
炸過後的排骨,再跟炒成糖醋口感
難怪這個最受客人好評


唉唷~這不是剛剛在推車上的碗粿嗎?!
明明都是平躺著,怎麼都被對半切了

對半切的原因是要將碗粿的醬加進去
不然淋在上面又會溢出來
可能跟一般看到會將碗粿挖出來後
再倒在另一個碗盤裡的手法不同

加上...原來碗粿底下有秘密啊!!


店家採用自己秘製手法(不對外公開)
再加上鮮肉、香菇、蝦仁,淋上獨特醬油
整個在嘴裡的口感就是種
綿密中,還能吃出一點點的粉粉口感
鮮肉不會太柴、香菇的味道也很足夠

不過最讓我跟丫月覺得
它那獨特的醬油,確實...有點鹹
不是因為加了這麼多的原因
是它本身的鹹度確實有點過了頭


這算是一個特別的早餐
讓我很滿意
有一個美味又滿意的早餐
整個就使我精神抖擻起來

延伸閱讀
♡嘉義旅遊景點。美食♡


華南碗粿米糕專賣店
營業時間: AM06:00~PM13:30;PM16:30~PM22:30
電 話: (05)2234282
地 址: 嘉義市新榮148-2號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