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周氏蝦捲與依蕾特布丁"後
咱們開始今天第一個"景點"--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只要從周氏蝦捲前的安平路一直往前騎
在安平路右轉至古堡街,就會開始看到指標

跟著走就會到德記洋行及安平樹屋

門票:50元
營業時間: 08:30~17:30

買好了票,本來想說準備開始要去逛的說
後來發現這裡好像有在辦活動
就是台南旅遊卡,現場拍照,等個10鐘就能取卡
我們以為可能是像"紙卡"的那種
等到拿到了才知道是什麼成果品
反正仗著免費二字...二話不說,大家來辦吧!!
只要寫上姓名、身份證字號、電話就行了!!
在拍時也有說台南的四大古蹟都有這個活動,也都免費
而我還問可以帶墨鏡拍的嗎?!結論就是...可以


都拍好後..我們開始去參觀啦!!
現到的是一個敘說著台南的演變跟歷史
我...隨便看看...而已
延著參觀的路線就會走到後面的安平樹屋



看到時...覺得有點陰森
太不可思議了...樹怎麼可以爬滿整個屋子
一般看到會爬滿牆壁的就是藤蔓,但這個是"樹"耶!!
神奇的東西

進入這個小小的入口後
看到的就是這個安平樹屋的前世今生
要認真的看~而我隨便看看
歷史~對我來說~很吃力
這裡因為被樹爬滿了,整個屋頂都掀到沒有屋頂了


還有幾個樓梯可以從上面看到整個爬滿屋子的奇樣
跟著小仙走去瞧吧~
其實這個樓梯對我來說又有點吃力,
小空,阿孟我會怕


可能是樹的關係
覺得空氣特別的新鮮
一比較陰森,要讓剛剛的熱消退了點

黃小仙~~你現在是在演哪齣戲啊



走出樹屋...看到水車
讓三個女生好奇的下去看能不能踩
當她們玩的不亦樂手,拍的開心時
走過我後面的一家人中的小孩
看到小仙她們在踩水車,就嚷嚷著也要玩
我們的很容易帶進人潮耶

延著橋...走到盡頭
我很無聊的亂拍pose
也知道小仙在拍我
我還假裝沒看到,繼續擺
反正出來玩...開心就好

之後準備要去隔壁的德記洋行博物館時
在這裡開始拍了"兔ne玩"的團體照
就這樣...這裡開始
我們就沒有止盡的........玩一些團體拍


從入口的地方出來
就先去剛剛辦旅遊卡的地方取卡
一拿到時...整個覺得好...專業喔!
大小跟健保卡一樣,不是紙卡,是硬卡的
加上上面還寫了剛剛的資料
好像真的辦了張保險卡一樣
只要從辦卡的當天起7天內
如果在台南發現事故都會有理賠
(當然是希望不要有這種事發囉~畢竟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德記洋行
介紹:
德商東興洋行(地點:臺南市安北路233巷3號)
不同於德記洋行為白色的建築樣式,東興洋行則採用本土建築材料,
搭建西式的建築架構,為一中西合併的風格。
東興洋行建築體坐東面西,設有基座,以石所砌,留有通風孔,建築計分七開間,
中央五開間為磚造拱圈,甚為優美,最外兩間則粉以白牆,
在開以長窗,外附百葉以利遮陽,拱廊欄杆飾以綠釉花瓶。
室內空間中央為走廊,兩側為房間,其中並設有壁爐,在台灣較少見,
屋頂則仍採取傳統屋瓦。東興洋行已在民國76年規劃為「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
展出當年外商在台貿易的情形,在此窺見台灣最早的國際貿易

(開放時間:AM8:30~PM5:30 諮詢電話:06-2264573,免收門票)
其實你買安平樹屋的門票剛好在旁邊的入口直接進去德記洋就行了
說不用錢...其實是另一種變相收費
在德記洋行的原入口是沒有開放的
就是要你從安平樹屋這裡買票進去就對了啦

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共分八室,蠟像之製造於姿態及服飾上皆引經據異,旁徵博引,以符史實


展覽著台南被英國那段時期的文化、歷史
看我看著介紹這麼認真


德記洋行旁有一個建築
是書法家朱政營先生的故居
為什麼紀念他~我沒有認真去研究
但只要來德記洋行的,都會逛到這
有興趣的人可以好好參觀它吧


在這裡...我們還是沒有放過拍一些兔ne玩的團照
哈~~~pose就是要不停的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