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2012.03.25
地點:安國站。北村
地址:
首爾市鐘路區桂洞105號北村文化中心一帶
서울시 종로구 계동105 북촌문화중심일대
地鐵3號安國안국站(328)2號出口徒步10分鐘
費用:
免費參觀
中文官網:
http://bukchon.seoul.go.kr/chi/index.jsp


地圖很亂吧!!...我自己也快被這裡搞暈了說!!


簡單一點來說:就是從安國站2號出口後,直走到一岔路

右手邊就會看到【i】的資訊中心

從這裡可以拿北村一帶的地圖
地圖跟我上面附上的簡圖一樣啦!!只是現場的地圖有畫的比較立體

再往前走

會先看到GS25便利店及一些店家



看到全家便利店一帶,道路的左右兩邊就是大部份的北村8景
接著就是要考驗你的腿力囉!!






由於北村主要建築型態皆是朝鮮時代被視為上層社會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結構,因此從以前開始就被視為兩班貴族的居住地區,其傳統樣貌被完善的保留至今。最初此地僅有幾戶有高聳大門的權貴人家和30餘戶的韓屋,然而現今所呈現的樣貌大多主要是在日據時代末期及625韓國光復過後所流傳下來的

這裡還是有住戶,所以拍照時請輕聲細語的,不要吵到人!!








北村韓屋村位於景福宮、昌德宮和宗廟之間區域,是隨同首爾600年歷史一同流傳下來的韓國傳統居住型態建物。緊鄰兩大宮闕之間的傳統韓屋聚落,完善保留各式樣貌的小巷道,更可巨細靡遺的觀覽600年歷史都市的迷人風貌。如今也有許多可體驗朝鮮時代氛圍的傳統文化體驗館及韓屋餐廳等場所。
我沒有故意斜拍喔!! 我站的是正常路,看到對面的左右轉的路
整個斜坡的讓我...預想的到,今晚我又要鐵腿!!



我很喜歡這個手繪北村,可惜工作室裡沒人,還沒營業嗎?!

看到好多日本觀光客都來這裡拍東拍西,實在不懂是為了什麼?!
好奇心下,我跟薰儀就這麼進去啦~


開放時間:
星期六:第1、3、5週 13:00~18:00;第2、4週 09:00~18:00
星期日及公休日:09:00~18:00
也就是說,平常日(週一至週五)是不開放的,這裡可是有學生在上課的喔!


一進來就覺得這裡不像學校,讓我覺得像哈利波特的魔法學校
反正還蠻美的,就開始亂亂拍啦!!






就連學校外,都有一堆賣韓星的劇照,真的賣很大!!
還好我不是個會瘋狂的亂亂買的人

等到離開了這所中等學校後,要往對面的北村走走時
才看到這個告示牌...原來剛剛位於村莊盡頭的中央高中,就是《冬季戀歌》電視劇中男、女主角初相識的地點,難怪有許多影迷慕名前來(尤其日本客)

從昔日開始由苑西洞、齋洞、桂洞及仁寺洞構成區域的此地,相對位於清溪川和鍾路之上而被稱為「北村」,在當時由於為王室高級官職或王族們居住的高級住宅區而聞名。至今還可隨處看到殘留下來的幾戶韓屋仍舊保留著昔日的那份名聲威望。



走到對面去囉~這條路還真是長啊!! 雖然是韓屋村,但沒有像三清洞那樣
車水馬龍的...車子永遠沒有淨空的時候似的


就在剛剛說的全家便利店的對面,這藥局旁邊小巷進去,就是另一韓屋景點



許多戶韓屋的屋簷堆疊、和鄰家共用一道牆的景致,也可以讓遊客感到那份被遺忘已久的溫暖情分。漫步在北村也可見家家屋簷連延不斷的傳統美感,更能體認到巷道內的淳樸情感
這裡也是【個人取向】 借拍的外景之一
可惜我就是找不到那家給"相箇材"借來拍門外觀的那韓屋


從高處往下看,視線從傳統韓屋,遠眺那遠方的繁華都市景象
真的很跳TONE,但超有FU的,是不是~~~

從北村的高處看,是可以看到隔壁的三清洞一帶
還真的緊鄰景福宮、昌德宮兩大宮之間


韓屋也是可以保留傳統,但又能很前衛


這裡也有不少幾家韓屋似的咖啡簡餐店家
走累了~來這裡喝杯咖啡再出發也不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