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2012.03.24
地點:惠化站。梨花洞 壁畫村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梨花洞一帶
서울시 종로구 이화동일대

地鐵4號惠化站(420)2號出口徒步15~20分鐘



地圖看的懂嗎?!
其實就是兩張地圖合成一張大圖,這樣就是壁畫村的範圍


我打星號的,就是我走過的地方,大致上的壁畫
不過有些壁畫還是要試著走入巷子、上樓梯等,這樣才會發現多特別的
慢慢拍、每個地方都要走完的話,大約花上1個小時吧!!

從惠化站2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約50公尺,
左手邊會看到一條只能給路人及腳踏車者走的磚塊路,左轉直走就對了!!

《暫用網路上的實地圖》
不是我不拍,是我從惠化站的1號出口,漫走這裡
反正都有看到【낙산공원】"駱山公園"的指引標誌,我就沒有去拍得我當初怎麼查路線照片了
對不起~~~~


走到底,就會看到這家賣可麗餅的店
往它旁邊一點點而已,再往前走

走到底會而這家新開的뽕신CAFE店
在這裡右轉直走會遇到岔路

這岔路有看到左下角那個指示牌嗎?!

沒錯!!壁畫村就是延著【낙산공원】"駱山公園"的標示走就對了!!
不會有壁畫村的標示喔!!所以要認這個~
所以在這裡就是要左轉直走


接著就是要練腿力囉~


一路上我都左右亂亂看的


有沒有覺得眼熟....這些都是韓劇會出現的
女主角都住在住家的頂樓,時不常的樓下住戶就會上來看一些
等於頂樓是公共空間,租的還是頂樓的小屋
 

知道為什麼我要說練腿力吧!!
不誇張,也沒有故意要整個相機放到地面上拍
它是真的這麼陡峭..
辛苦才會有代價的,再努力一下下,就會看到壁畫村啦!


難得有我吧~這是訓練小米跟薰儀單眼拍的
還是盡量用全自動的...只要有拍就好!!


牆上用鐵絲勾出的藝術作品


繼續往上走,左手邊就是낙산공원駱山公園
本想來這裡等著看夕陽,可惜天空雖沒下雨,但雲層太多,只想往前走去

感覺不出來,才搭個地鐵,這裡的住宅就變成了一個樣
不再是繁華、冰冷的高樓大廈
多的是傳統的顏色、矮房的親切

繼續走~

照片上右邊,怎麼有個人想不開嗎?!

嚇死我了~原來是假的
這個創意雕塑一帶,鳥瞰首爾夜景還蠻美
完全沒有高樓擋到視線





樓梯也漆上色彩(可惜已慢慢退色)

超可愛的機器人正在跟你問候呢!!!
【안녕(您好),唸:安扭】


在這留下倩影 很美吧!!



希望有哪天,我可以對另一邊話筒的人說:니가 좋아!我喜歡你(唸:尼嘎 酒啊)



地圖上有一段好像是轉彎的路線,就是指這裡啦~
會轉彎的走下來,所以走這裡時,要小心來車喔!!

就連小蝸年也發出警告:천천히 慢~慢~慢~

彎下來的街景



我們剛剛在這陸橋上,彎下來到這條路上啊~


我不得說這幅畫...好像是用碳筆,畫出一種立體,帶點層次感的作品
要不是有一堆攝影愛好者在這拍,我想我一定會路過


這裡...秋天一定很美...路的兩道好像是銀杏樹



書上有介紹這幅畫喔~是壁畫村內最大的一幅
我們就在這幅畫的"甘仔店"買冰吃

有韓劇的FU嗎?! 奇怪~台灣7-11也是這樣冰冰淇淋的
反而在韓國特別有FU耶


2度的冰空氣下,吃冰...
在韓國很普遍,在台灣會被當 肖仔吧!!

應該不輸台中的眷村阿伯吧~~這可是理容院喔!!


原來都是你大的...臭臭


我愛的品牌【TTOMA】,這次來也想再買一件衣服
可惜...新村的百貨撤櫃啦~





환영합니다~~~歡迎~~~
連TTOMA貓都歡迎你來找牠了,怎麼能不來這裡尋圖呢

這裡真的...要來就要有體力跟腿力
沿路而建造的梨花洞住家
真的有別於江南一帶的高樓大廈
雖以平房為主
為了讓當居民生活多采多姿
住家周圍牆上、樓梯上做畫
增添了豐富又有趣
這裡不防來一趟,會發現這裡的景色,總是【會心一笑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