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2012.03.24
地點:惠化站。大學路

店名:10×10精品文具(텐바이텐)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東崇洞1-45(自由大廈1樓)
서울시 종로구 동숭동 1-45(자유빌딩 1층)
電話:02-741-9010
營業時間:12:00~22:00
網址:http://www.10x10.co.kr


圈起來的紅色部份,是大部份徒步會走的範圍
不過要正確來講..是鍾路4街至惠化洞圓環路(迴旋處)就是大學路的範圍。

怎麼去?
搭地鐵4號線至惠化站(420),1號、2號出口皆可
1號出口比較接近【10×10精品文具店】-如上圖標示『A』
2號出口比較接近【馬羅尼埃公園】

而我們就從惠化站的1號出口開始,就在這裡慢慢的走走看看
主要目的是駱山公園一帶的壁畫村
惠化的大學路,只是單純的想慢慢走,慢慢逛
順便去看那家我2010年沒有辦法逛到的10×10精品文具店

相比街道本身的名稱, 這裡的表演文化和青春氣息更為人所知。
「大學路」的名稱起源於首爾大學,因為首爾大學搬遷前的文理學院、法律學院、
醫學院等都是位於這條街道上,為了追憶這份青春文化的氣息, 
所以大學路除了是這一帶的代名詞外, 也代表著青春浪漫。

大學路的小劇場約有150間

就連大學路一帶的小巷中有大大小小的劇場
看這些排隊的人潮,不是為了要來看電影的喔!!
是來看音樂劇或戲劇表演,這種族群也是有固定市場的
不要小看這些劇團,有的可是會請到許多知名韓國歌手來演出的
絕對不會是像台灣的F咖、或是專業演員來表演的喔!!


有人潮就有商潮,更有"咖啡潮"
韓國人偏好美式的淡咖啡,對苦味的咖啡並不喜愛
所以在這大學路上,推有數十家主題似的咖啡館,或是居有藝術氛圍的咖啡館
不論外觀、內裝、餐飲設計都各有各的特色,有時來這裡,就算沒有特別多SHOPPING的店家
裝一下首爾大學生有何不可呢?!






服飾店、飾品店、文具店在惠化大學路一帶是沒有特別多的

醬~~~這就是我想來的精品文具店
如果有在台灣拍賣上看賣那些可愛、簡單、精緻的文具
大部份不是從這裡【10×10】帶貨回去,就是去另外有名幾家掃貨的
韓國設計文具店有...
KOSNEY生活風格-明洞、梨大
10×10-大學路、東大門
130OK-弘大入口、狎鷗亭
MMMG-明洞、仁寺洞、新沙洞行道樹街
ATR BOX-明洞、弘大、新村、梨大
教保文庫-光化門店、江南店






人潮真的不少,服務生倒是挺少的,這裡的文具整個就是比拍賣上便宜多了
拍賣上賣的價格等於這裡的2~3倍有,就連我看到我自己的護照套,這裡還在賣
看到價錢我都要吐血了




它的結帳處,這個標示真的很可愛!!
當然~光在這家店就耗了不少時間,一直覺得再逛下去會花大錢
還是有克制啦~買了2個簡單風格的護照套而已,其他的我都還好
反正還有一家KOSNEY生活風格(明洞店),今晚會去這裡


在10×10文具店的正對面,有這麼一家好花俏又很可愛的餐廳

是小米說:這就是韓國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裡
有幾對來這裡吃韓國傳統便當的那家(如鄭容和、徐玄)

難怪覺得眼熟
我的眼熟是指在旅遊書上的眼熟,這個綜藝節目我是沒有在看啦!!

外頭這個招牌人物,怎麼這麼像極櫻桃小丸子裡的野口咧

裡面的人客超多的...但明明就過了吃中飯的時間,他們是把這裡當作吃下午茶的嗎?!
還是都是一群追韓星的旅客們




廣告打很兇喔!! CNBLUE跟少女時代很夯是吧!!

有看『我們結婚了』的韓迷一定都知道,他們兩個還在寫了留言紙條,並掛在店家上,
能在這麼多之中找到,算你厲害!!
不過一般人都會了解,店家一定會特別"裱框"之類的展示在別處,
不會讓這麼多韓迷搞破壞的啦!!


有機會來惠化大學路的話,可以來體驗這家的傳統便當


小米又看上某家店的鞋啦...

醬~~~這雙,我覺得不錯看耶!! 雖然我不會買也不會穿它
不過確實有小米的名字在上面,價錢一問她就退場啦


我只能用這招為自己留下身影,我真的有來韓國喔!!


想吃哪個啊~~~~展示櫃也做的太誘人了吧!!


以藝術為主題的商店


小店、小咖啡店...還真不少






店家小歸小,但還是有用心的在怖置
我發覺他們很喜歡用大片玻璃...
讓外面的路人都能看到裡面,因好奇就會想走進去看清楚




這家咖啡館正面看似很大
裡面超窄的,看看這房子的側面就知道
我覺得不輸台北內湖的小貳樓耶!!


常嗑韓劇的對這場景一定不陌生
到了夏天,便利店都會在門外面擺滿桌椅
就會看到買好東西就在店外當作咖啡館喝了起來



你FOCUS的重點左邊還是右邊


外送餐車你是有什麼好拍的啦><


晴空萬里的,藍天白雲的...但冷空氣強度
可以看參考一下小米圍巾圍成這副德性就知道有多~~~冷了!




偶爾行程之中,就這麼隨意的走走、看看
也是一種旅行的享受

有機會來首爾惠化的大學路
記得假裝一下首爾大學生也無妨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