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2012.03.24
店名:실로암불가마사우나西羅亞地 火窟 三溫暖
譯:실로암(西羅亞) 불(火)가마(窟) 사우나(三溫暖)
網址:
http://www.silloamsauna.com/main/main.asp
地址:首爾市中區中林洞128-104號
서울시 중구 중림동 128-104
電話:02-364-3963
營業時間:24H



地圖應該很難懂吧?!
一堆"首爾站"的出口,都快看不出哪一個才是要出去的
深藍色的首爾站線的出口,是捷運的出口
淺藍色的首爾站線的出口,是機場快捷的出口
而我的地圖就是講在機場快捷的出口
又因為那時很晚,汗蒸幕的高溫,我怕我的相機會壞掉
再來汗蒸幕這人多又雜(老的、少的、外國旅客一堆)
就算有上鎖的櫃子,我還是不放心,最後我還是只帶手機去,能拍的就拍
晚上的路又不清不楚,我也只好會為了能說明清楚,就用網路上的地圖說明囉!!

怎麼去?!


機場快捷的3號、4號出口都可,至前方的청파로靑坡路右轉


右轉


直走


會經過樂天超市的後門口,還是直走


走到陸橋下,會有一個斑馬線,請走到對面


只要往上看屋頂,看到溫泉符號【♨】的SILOAM
往上走就是那棟


再走到前門就是啦~

韓國有分
【한증막汗蒸幕】-透過燒松木讓火窯持續保持攝氏70度高溫,讓皮膚加速出活,達成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防止老化效果
【찜질방桑拿浴】-有分土窯、黃土窯、鹽窯等等,不同士窯有不同效果;且一般都有設置泡湯、休息室等
【사우나三溫暖】-分男、女湯、有的附設搓澡、檜木烤箱等,使用只提供毛巾不提供衣服,價格就是最便宜的

而我們選擇這家,就是這三個都有的店家
所以去一些比較小間的,就要看看哪些設備是沒有的喔!!

只能說抱歉~
為了要去洗這個韓國特有的汗蒸幕

出發前才跟民宿的服務人員查離民宿最近的一家
其實大大小小這種汗蒸幕的很多
服務人員就介紹了這家比較大間的
加上【人生地還沒有很熟】,我們被計程車大叔指錯反方向的路
繞了好久,走了好久,都花了30多分鐘
好不容易我的手機偵測到免費的網路(我的LINE有嚮訊息)
馬上上網查地圖,才發現原來我們被計程車大叔給耍了
我明明就有說실로암사우나 西羅亞三溫暖
結果他只聽到사우나三溫暖,就給我指反方向的一家小間的사우나三溫暖
我們一直覺得不是要找的這家,還在附近住家轉圈圈的找
還真的多虧手機的訊息有嚮,我才能發覺自己的手機可連上網,
查了正確方向地圖後
終於讓我實現我想體驗的한증막汗蒸幕


一入內就是售票口,很簡單,沒有太大的服務大廳就是了


요금費用價目表
我覺得這家很用心耶~為了應付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
韓文、中文、英文都很清楚的說明
*소인(13개월~10세)
指小孩(不是上面中文寫小人啦!),指13個月至10歲的小孩

你一定覺得奇怪???
為什麼夜間的費用會比日間的貴?!
因為晚上的時間8 點開始
可以讓你在這睡到隔天早上5點
這樣等於像是一個"住宿"的意思
所以有些背包客都會這樣選擇
假如來韓國的時間是晚上過了CHECKIN的時間
加上想省錢的話
來汗蒸幕,只要花個13000₩(約台幣350元,2012年3月的匯率)
能夠好好的洗澡、吃飯、休息睡覺
而隔天再到飯店CHECKIN就可以省下一天的住宿錢
一般飯店約50000₩起跳(約台幣1350元起)的住宿費用
是不是省很多!!!!~


汗蒸幕、三溫暖、桑拿浴的流程說明
1.購票櫃台買你要單純淋浴淋浴+桑拿浴,會給你上衣、短褲、購票收據
2.分開男女湯的入口至1樓,將鞋子放入鞋櫃(記得上鎖)
3.拿著購票收據至阿珠媽櫃台領取大型置物櫃的鑰匙、毛巾,並更換衣服
4.至B1淋浴、泡浴
(這裡可選擇按摩、全身去角質等另外付費的項目)
5.淋浴、泡浴、更衣後,至1樓擦乾頭髮、吹頭髮(吹風機要投幣)、塗身體乳液
6.可選擇先去4F的汗蒸幕體驗蒸氣室,再回到B1沖澡
7.體驗完、沖澡之後,就可到2、3F的使用娛樂施設,或著直接到5F睡眠室睡覺
8.在2、3、4F都有設置飲食購買區,就看你想吃點零嘴飲料,還是一個正餐,都可以選擇(另外付費喔!!)


汗蒸幕的每層樓都有清楚的說明
有簡單的中文意思,多少看的懂,讓我好感動
不用大力的去背單字


男女湯之分
這是1樓要去2樓的樓梯處
上去後男女生都穿了上衣跟褲子,就沒有什麼分男女
但只要一快要到1樓前,就要分道揚鑣


將鞋子放入鞋櫃(記得上鎖)



4F的汗蒸幕體驗蒸氣室

前段的淋浴、泡浴當然是不可能有照片
這樣會拍到不該拍的

換上給的上衣跟褲子後,我們就衝上4F來體驗蒸氣室
這裡之後我就用我的手機
盡量將我看到的拍給你們了解
畫質不好,請見諒


不要懷疑
這裡就是這樣,隨意躺下就可以休息
看來~這裡也蠻適合小情侶來這裡談情說愛的好地方
遮風避雨,又有娛樂設施可以使用、也有賣吃的喝的
完全是一個很好的休閒地方嘛!!



這個蒸氣室有70度左右
我很怕熱,就不太想進去~但為了知道它到底有多熱
我還是進去了
門才開,我就想放棄
也太熱了吧~
熱的程度就像夏天汽車在37度下的太陽下曬著
然後你要進去車廂裡的那種悶熱度的2倍以上
我整個就是不到5分鐘,手臂上已經有汗出來了
太可怕了
IRENE跟薰儀還說來比賽誰會最先受不了
我說不用比了!!是我~我太怕熱了!!
最後決定一起在這裡ㄍ一ㄣ到10分鐘就好


體驗完後,IRENE說要帶我去我最愛的地方,我一定不怕
一進去後,暗~~~~這裡是冷凍庫吧!!
看了上頭的溫度
(-24)
就算我不怎麼怕冷,但冰凍庫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沒有多待,拍了照我就出來
我可不想我的手機變凍機啊!!

這裡還有很多其他的蒸氣室
每個都是不同的主題
如:藥草房、소금찜질방鹽窯房、
토굴방土窟房、자갈찜질방礦石房、
맥반석불가마麥飯石窯、황토불가마黃土窟等很多種



累了,可以跟他們一樣,找個不會被踩到的地方,躺下來休息吧!


韓劇中常見劇中主角前往桑拿放鬆經壓,
在大廳內可瞧見許多人韓國人手拿毛巾擦汗擦頭的,
頭頂包著毛巾大辣辣的走來走去
而可愛的羊咩咩頭就是在桑拿浴內最常出現的頭頂造型啦!
不用想,我也是要來一張,不然怎麼算有體驗韓劇的FU



放衣服的大型置物櫃的鑰匙
看似你要套在手上當手環,還是像我套在腳上當腳環用都行
隨你高興囉!!



放鬆體驗完後,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體驗
就是喝那個好像很好喝的"식혜甜米露"跟"훈제란汗蒸幕蛋"

"식혜甜米露"2000₩/3000₩
就是小杯裝還是大杯裝之分


我們三個人,乾脆點大杯裝的好了
點好時,阿珠媽打開"식혜甜米露"
好像準備要裝時,又停下來不動作
我看她一下,她看我兩眼
停了近3秒,我才發覺她是不是要先收錢
才想完,就看她看著我,然後伸手出來
原來.....要先收錢就說嘛!!還在那跟我乾瞪眼這麼久


"훈제계란汗蒸幕蛋"3게 2000원(3個2000₩)
這是用汗蒸幕烤熟的蛋,也有另一種是一般的水煮蛋
價錢當然就比汗蒸幕烤出來的蛋比較便宜一點
我們還是選擇這個,反正要花錢啦!!


醬~~~請享用!!


식혜甜米露,也有人叫它"酒釀"
傳統甜
米酒,通常視作飲料甜點
不僅包含
發酵的液體成份,還留有一些沉澱的粒和松子
食醯與
甘酒類似,然而酒精
含量遠不及甘酒


它是一個米製的飲品,一般外面有些雜貨店有賣罐裝的
是韓國人做完桑拿浴時習慣拿來補充流失的水份


還真的有點甜甜的,像是在喝蜂蜜水的那種
越冰越好喝,而且裡面一般都會有一點點冰沙
我很推這個飲品


我拿什麼敲自己的頭咧?!


就是它~蛋
韓劇裡都會這麼敲自己或是敲朋友的頭後再吃
可惜~我們沒有這麼習慣
敲自己的頭後,蛋殼沒有破啊~
最後還是要敲桌子,不然怎麼吃蛋



撥開後的蛋白,跟蛋殼一樣的顏色一致


吃起來就是一個很普通的蛋就是了
為的只是補充剛剛在使用蒸氣室,而流失的蛋白質而已
所以,買就對了!吃就對了!


我們這麼一用就已經快凌晨3點多了
畢竟我們出發時快12點,被計程車司機一騙又半小時後
在這裡放鬆起碼也要花個2個小時吧!!

這次的汗蒸幕體驗
讓我又驚又喜又害羞

驚的是...
一入1F的更衣室時,就已經開始看到沒有穿衣服的阿珠媽、年輕女生、外國人,讓我整個先驚嚇了一下,後來自己更衣完(還是先穿短褲短袖)
加上先前就知道會要去蒸房,出發前我就將隱形眼睛脫掉,換上眼鏡
更衣後要去B1開始,我就將眼鏡放入置物櫃後
慶幸自己有近視這件事,讓我之後看到的都是朦朧美

羞的是...
我是第一次在認識的人面前光著身體洗澡
而且還為了要讓自己能多再體驗被阿珠媽刷BODY
又另外付費8000₩
光著身體,躺在如同手術台的床上
任憑阿珠媽叫我翻來翻去的給她刷BODY
我都假裝聽不太懂韓文,給IRENE去跟阿珠媽交涉
阿珠媽幫IRENE刷身體還一邊說:오~~예뻐요!(喔~你好漂亮)"
不斷的說,手又不斷的刷BODY
讓我在一旁聽的好笑~全身光光的被阿珠媽刷全身又要聽這稱讚
實在聽起來不是會很開心耶!!
反而更加的害羞

喜的是...
謝謝阿珠媽幫我刷BODY
讓我這29年身上的角質,在阿珠媽的大力刷完後
全身已經紅通通
那個台語說的"癬",國語的"角質"
還真的被刷起來,看著手臂上的那個"角質"
深深覺得
我天天有洗澡的,都還是刷得出滿滿的角質
旁邊那個不愛洗澡的IRENE,角質可能更可怕吧!!

總言之...這裡真的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不會害羞的,或是想體驗的
歡迎喔~~~

還有還有~
雖然我用手機一直拍拍拍
但請盡量不要對著這些休息中的人不斷的拍拍拍喔~
避免不必要的紛爭
畢竟還是有些人不喜歡這樣被拍
只要拍到你自己、朋友、吃的、用的就好
該是有禮貌的地方,我們還是要守分寸
出國旅行不要丟了自己國家的臉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