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2012.03.26
店名:토속촌土俗村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體府洞85-1號
서울시 종로구 체부동85-
1
營業時間:10:00~22:00(全年無休)
menu:韓文、日文




土俗村蔘雞湯的地圖,應該是最好懂的吧
只要從景福宮站2號出口後,往前走到一家GS25便利店左轉就會看到啦!



本來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秘密花園】的咖啡店
為了搭公車,就從景福宮的3號出口走出來
結果小米說這裡就是要吃土俗村蔘雞湯的地方嘛~
最後變成先去吃蔘雞湯啦!
3號出口跟2號出口就是平行的馬路兩旁而已
當我們臨時決定去吃蔘雞湯後,我只好從3號出口的方向往土俗村拍囉!
只要方向感很好的你們,應該不會難懂我的圖解地圖啦^^


看到了吧!
GS25便利店,這麼大的轉角店面~


有沒有,一個轉角馬上就是土俗村蔘雞湯店
是不是不難找!!


天啊~這個是排隊人潮嗎?!


沒有預約,就是排隊
有預約的,雖然可以先入座,
但也可能因為上一波的人潮,蔘雞湯現煮而要稍微的等一下囉!!


來看看環境吧!
順便也是要來介紹一下囉!!


位於景福宮站附近的"土俗村",
是首爾市內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知名蔘雞湯餐廳。
尤其是深獲前韓國總統盧武鉉生前的喜愛,
也因此更為聲名遠播、受到矚目。
凡是在用餐時間前往,勢必都得排隊等上個10多分鐘,
但是由於餐廳內部廣闊座位甚多,不必擔心等候的時間過久。


結帳處擺放著好大的人蔘喔




環境上,乾淨是沒錯,
就只是會將一些用品放在走道兩旁
或是一些會讓旅客看到的角落
不是沒有倉庫,應該是塞滿了,沒地方放吧!




遇到預約大量的旅客,蔘雞湯直接用大推車送餐




以韓屋的方式呈現整個店家的氛圍
就連用餐的環境也一樣
有看韓劇的都應該知道
看著那種大家族坐在暖和和的客廳上,大家一起圍著長桌吃飯的FU
就是現在這樣~


客流量很大,換桌率也滿高的
我以為會等上半小時的,不到10分鐘就換我們有位子了
也許我們到時已經是1點多了,比較沒有觀光客來卡位吃中餐




請記得拖鞋喔!


是不是想說,已經有暖和和的地炕,地板又不會冰冷
為什麼還要坐墊是吧?!
其實...是怕不坐坐墊的話,你會燙到!!
我就是這樣啊~想說卡稱坐在坐墊上就好
結果我的腳露在坐墊外,沒多久我就嚇到說:好燙喔!!
小米才說要整個卡稱跟腳都要坐在上面啦
我怎麼知道它會這麼燙


難怪附的坐墊一大堆
卡稱可以坐一個
桌下再放一個,拿來放腳的




這個我翻譯完後,可能已經虛脫了吧!!


桌號及帳單,記得結帳時,要將這個紅紅的帳單拿到櫃台喔!
不要想說又沒註明吃什麼,怎麼知道我們點了什麼!!
拜託~~這些來回穿梭的阿珠媽
就像台灣的錢櫃KTV一樣,進來送餐時就會注意你點什麼啦!
只要將我們點的紀錄好,早就送到結帳櫃台了
就等你拿著這個紅色牌子去給他對桌號而已


翻過來都說這是菜單也是帳單啦
삼계탕蔘雞湯 15,000韓元(左上第一個)
오골삼계탕烏骨蔘雞湯 22,000韓元(右上第一個)

這裡比較推薦的就是直接點這兩種蔘雞湯
下面其他的都是什麼煎餅啦~燒酒啦~啤酒啦~白飯啦~等



等待蔘雞湯的同時...

來夾桌上的泡菜吧!


泡菜跟蘿蔔泡菜


阿珠媽會拿一堆碟子給你,自行將泡菜夾入碟子
面前很小的碟子是可以拿來裝鹽或黑胡椒的
可以在吃雞肉時沾一些來吃吃


大杯的是茶,我覺得有點像玉米鬚茶
小杯的呢~就是送你喝的【人蔘酒】囉!
還真的很重的人蔘味,而且酒精雖然不是很濃重
但喝下去....喉嚨馬上好熱喔!!
我到是會喝一點,就吐一次舌頭
臉看似好難喝,但我還是給他喝完了~慢慢喝嘛!!

這個人蔘酒可以倒入蔘雞湯中食用
看每個人接受人蔘的程度啦~


哇~~主角上桌了!!


送來時還不停的沸騰著呢~




蔘雞湯的高湯是由30餘種韓藥材及五穀雜糧熬製而成的,
相當濃郁可口為其最大特色,
另外也加入紅棗、糯米、人蔘、銀杏、大蒜及獨特秘方等材料


有沒有流口水
整個雞肉的BODY裡面都是滿滿的料啊~
還真的讓你覺得物超所值啦~
就算這樣一道要15000₩,還是覺得划算啊~

湯頭濃郁,加上跟著人蔘一起煮,特別有種在"進補"的口感
其實要吃正統的,就是不要將人蔘太快取出
以及要倒入剛剛的那個小杯人蔘酒
不過,大部份的人都還是對人蔘的味道不能接受
都會很快的將人蔘取出來,就變成比較濃郁雞湯的味道而已

我是不怎麼挑食啦~只要難吃到道地的,就算再怪的味道
也想吃吃看,不然我怎麼寫食記

雞肉也是不輸陳奶奶一隻雞的嫰度
在韓國用的雞肉料理,好像都是那種還沒有養成"成年"的雞似的
不然怎麼可能連口感上算"柴"的雞胸肉都這麼嫰咧!?

雞肉裡頭的糯米整個就是另一個讓你會有很飽足感的食材

人蔘我有拿來咬一下,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入口
吐了舌頭後,我將它扔在一邊
拿來料理是不錯啦,直接吃它可能要有那能耐吧!

我跟小米只吃一碗蔘雞湯就很飽足了
一個人嗑的話,可能會撐死吧!
除非餓翻了,倒是可以試試一個人嗑一碗



剛剛拍的大支人蔘旁邊就是結帳處
記得要將剛剛的"菜單兼帳單"的紅色壓克力板拿去一起結帳喔~



飽餐一頓後,來去找我的玄彬吧!!
這個小米既然覺得韓國的警察穿這樣很帥
但不過長相喔~
就那種整體的FU,讓她覺得帥
不過...跟他們的背影拍照意義何在?!


算了~還是送上"朴施厚"的帥照比較吸引我啦!!
哈哈哈

土俗村蔘雞湯店不會硬是要一人點一鍋,
我跟小米就是兩人一鍋也沒有說不行
真是一個體恤我們這種想體驗又想省錢的背包客


這家很推給第一次來韓國蔘雞湯的你們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