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5星期三下班就先殺到頂好名店城後的巷弄裡
第一次跟韓語k4班的同學+老師一塊吃飯
上課時,聽她們的談話,感覺聚餐吃飯好像之前就是一件例行公事
本來就在想要不要參與!!!
怕自己太冷淡,會打壞大家聚餐的樂趣
(因為我是一個慢熱的人,等到熟了,就會發現我的瘋,)
 
今天聚餐地點,好像是她們之前就說好要來這家嘗鮮--奇化加韓國料理




從外面看起來就是一家很普通的餐廳
(就跟在韓國的一般餐館差不多)

原來我是第一個先到的人,再來就是我的韓文老師-료가옥
兩個人先入座,在餐桌上看著菜單,等著其他四人
仔細看著菜單的我,心中不停的os:哇~~好便宜唷!!
感覺就像在百貨美食街吃的到的價位
(雖然美食街不是很道地就對了,)


店內的客人還滿多的
可能是價位很平價,且一進入店內
就聞到好香的烤肉味,感覺就像來到韓國一樣
(突然想起06年去韓國的當天晚上吃的那家烤肉店)

大約等了快10分鐘,其他四人都陸續出現
一開始先點了4人套餐1300元
主餐選2道、副餐選2道、小吃選2道、飲料選4杯
主餐大約都是烤肉類的、副餐大約都是向炸醬麵、泡菜鍋之類的、
小吃呢!!就是以煎餅、炒年糕這方向,飲料就只有四種-可樂、雪碧、紅茶、綠菜
紅茶跟綠茶可續杯、可樂跟雪碧好像不行,但那天卻讓我們續杯了(老闆人真慷慨)



 
↑八道小菜
小菜一次給八道,但量很少,不過可以免費的一直狂要來吃
但小菜的口感沒有一道讓我印象深刻耶!!(不像慶洲館裡有道涼拌蒟蒻,還不錯吃!!)

↑銅盤烤牛肉
主餐中,我們選了銅盤烤肉,旁邊的配料好像比慶洲館來的豐富
煮到最後,旁邊的湯還真的很鮮甜,口渴了可以拿來狂喝


↑海鮮煎餅 150元
外表煎的很酥軟、裡面的海鮮料給的好豐盛,有蝦仁、蟹肉、魷魚、洋蔥...

↑石鍋拌飯
它的鍋粑不多(因為服務生太快攪拌了,鍋粑都還沒成形說)
配料也給的不手軟,拌飯的辣醬沒有放很多
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辣,不過還不賴吃,如果有鍋粑的話可能就更加完美了。



↑韓國辣炒雞腿鍋,自已炒一炒就會變成跟右圖那樣了
主餐的另一道,就是這個、辣雞腿鍋,
我一開始以為像銅盤烤肉一樣,結果不是。
它就像一個鐵盤,然後料放在裡面,加了一點水之後
然後給了我們兩個大的湯匙,再來就是靠我們自己不停的拌炒
好像是自己在家裡的廚房炒菜一樣,好新鮮的作法
只要將它拌炒到剛剛加入的水快沒了,然後有點濃稠就可以吃了
裡頭有紅蘿蔔和地瓜片、想不到這個最後還是一樣可以炒到熟透
雞腿一開始就和辣醬一塊醃製,所以本身就已經跟辣醬入味了
再來就是將它炒熟,整個就是入口即化的雞腿、肉汁還很多
跟辣醬搭配起來就好好吃唷!!
我可是第一次吃到這個韓國料理耶!!愛死了!!



↑辣炒年糕 160元
這個的炒年糕還有跟牛肉或豬肉一塊炒的
但我們只選擇原味的辣炒年糕
吃起來真的不輸慶洲館的辣炒年糕,有夠辣(但沒有韓國的辣+紅)

↑人蔘雞湯
外觀上沒有韓國的白(湯頭)
喝起來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鹹(鹽巴不用錢嗎?! 還是下手太重了)
後來還是叫服務生拿回去加水之類的,反正就是太鹹!!
之後是好了點(但對我來說還是...)
不過光是吃雞肉的話,整支雞都很軟嫩,而且是真的將糯米塞在雞肚肚裡去熬煮。

 
↑海鮮炸醬麵
海鮮炸醬麵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配料是以海鮮為主,不過麵條跟炸醬還是一樣的Q且美味
但沒有像韓國的道地炸醬麵
就像很Q的麵條+甜麵醬拌一拌炸醬麵就對了!!
(好像只要是國外的料理,到了台灣都會變的很台灣味的國外料理)

其實吃到中間時,可能發覺好像點太少了
所以又加點了2人套餐700元
主餐選1道、副餐選1道、小吃選1道、飲料選2杯
點了烤牛肉、泡菜煎餅、人蔘雞
(但上面的圖只有7道)
烤牛肉就是將原本會給我們的生牛肉(銅盤烤肉)
先幫我們烤好而已,所以我沒有拍!!
而泡菜煎餅是我今天吃起來最失望的一道
想說會跟海鮮煎餅一樣好吃
結果,我還是第一次在韓國料理裡吃到"酸"的料理
它的泡菜好像有放一段時間了吧!!
不是那種酸掉的酸,是泡菜醃製過酸的那種
再不然就是覺得可能今天客人太多,所以廚師忙不過來,亂做一通吧!!
哈哈哈~~(黑白講啊我!!)

值得一提的是
在這裡的服務生,好像都是韓國人(來台灣讀書兼打工的學生)
不是刻意應徵些長得像韓國人喔!!
而且更好笑的是
服務生都會掛名牌
在場服務的有三個女生
當我看到其中一個來為我們用續杯飲的時
她的名牌掛的名字是--崔智友
一開始大家都在猜是本名嗎?!
怎麼可能剛好叫崔智友
後來再看另一個服務生的名字

她叫全智賢耶!!
原來在這裡上班還可用藝名唷!!
那我也來這打工好了
我想想~~我要叫什麼好呢?!
李孝莉好呢?!還是尹恩惠?!
啊~~不然叫宋慧喬好了!!??
 
 
好開心的聚餐日
雖然跟這班的同學還是不到很熟的地步
但她們都是好人(雖然年齡上都大我不少,嘻~~)
不過她們愛韓國的心可不輸我唷!!
(她們愛的是韓星啦!!!)
有機會再找朋友來這裡嘗鮮~
 
맹릉:這一帶的巷弄可是有很多家韓國料理唷!!
就連姜育恆的姐姐開的"高麗棒"就在奇化加的斜對面說~

 
奇化加韓國料理
台北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25號一樓
電話:02-87714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