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全台灣最大且亞洲第一座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正式開館,以「一輩子的健康夥伴」作為
企業使命的白蘭氏,在此實踐深耕地方、回饋鄉里的承諾。

2008年,白蘭氏再度斥資改裝健康博物館,除了完整呈現屬於白蘭氏的歷史和品牌故事外,更
以健康關懷的角度出發,用貼近大眾生活的方式,期盼任何年齡層都能在此得到適合自己的健康
保健方式,並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在新展區「健康社區」中,訪客可以跟隨著一站站公車站牌
的指引,融入與不同年齡層各族群相關之健康議題,展開健康知識的探索旅程。




我們從鹿港老街再開回剛剛玻璃博物館一帶的工業區
為的就是下一個行程:白蘭氏雞精博物館
重點是~它又是一個免門票的地方

能省錢這種事,好像都會發生在我跟小仙的計畫中
雖然一開始對這幾個館好像沒有特別的興趣
再加上小仙想去,我沒想法,反正只要能出來,都嘛OK
不過有來看,有來體驗真的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跟笑話

在下午1點半過後,我們又來到工業區後,入門之前會在警尉門口寫資料
寫資料這種事就是將大仙去做,她只能為我們做這些
因為她不會開始,又不會拍照,只能做一下出錢出力的工作囉

在停車時,發生了一件讓我整個笑到肚子好痛的事
本來要等在離入口有點距離的停車位,但丫月不想
又再繞到比入口近的停車位找位子,一開始就有看到一個是空位
我說這裡就好,丫月硬要再繞一圈完看看
偏偏就是真的沒有位子,我跟她說就去剛剛看到那個位子就好
結果在準備入彎之前,就看到一輛小車一家人的樣子,在我們前方停著要尋找停車位
我在後面急著說:你看啦~就算剛剛的位子就好,現在前面那台在可能會物色到剛剛的車位
結果丫月在對方還沒有反應時,就在那台車的駕駛旁的一點點空間(嘟嘟好喔)
馬上一氣呵成的彎入車道後,再順著氣勢彎入停車位,完全沒有"卡卡"的
真的一氣呵成彎進、彎入、停好,下車,整個笑翻我了
整個就要對丫月起立鼓掌叫好了呢!!!



填完資料後,就會給你這樣,一人一張的試飲卡
就是一人可以免費兌換小瓶雞精(也有分小朋友跟成人喝的)
等等就會告訴大家怎麼能兌換



入內就會先自行參觀這些雞精歷史,跟演化



雞精的源於皇室宮延珍貴的營養補品
19世紀,御廚韓溫,候蘭(H.W.BRAND)的去油雞湯
讓英王喬治四世迅速恢復食慾與健康,使名聲傳遍了整個英國上流社會
1835年,白蘭先生便創立自己的白蘭氏雞睛品牌、店面和工廠,白蘭氏雞精跨越三世紀的故事由『雞精博物館』開始



明明是一個特別的投射燈
我就是要拿來另一種玩法....MAGIC



歷屆雞精包裝跟紀念品
明明是一個特別的投射燈我就是要拿來另一種玩法....MAGIC歷屆雞精包裝跟紀念品明明是一個特別的投射燈我就是要拿來另一種玩法....MAGIC歷屆雞精包裝跟紀念品

就跟老牌子『大同』一樣,都會屬於自己品牌的公仔、商品、LOGO



我們來到皇室找雞精了嗎?!



是他發明了雞精
連呈給皇室貴族的托盤都搞的跟真的一樣



製作雞精過程簡圖



喔~我的頭被淋上雞精的精華了



這大大的書雖然沒有真的能翻頁
但因為上面的投射燈會感應你翻書的動作
只要被感應到,投射畫面就會像翻書一樣,翻了一頁



因為我一直翻沒有成功,我不斷的狂試
就連丫月在幫忙大家拍照,我也沒有注意,整個人很投入一定要翻成功就是了



還有3D雞博士來介紹整個雞精製作過程
但這個很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館雖然不怎麼大,但還是能讓大家慢慢的觀賞



接著來到健康社區
就是一些雞精商品,週邊都有在賣,其實比外面賣的價位便宜很多
如果有常常在喝雞精的人,在這裡真的會海薛的



彰化紀念章一定會蓋的



時空信箱,可以選擇要3個月、6個月、9個月,還是1年後寄出



要丫月拍照好像要她的命似的



我可以將大仙寄回台北嗎?!



【全方位保健站】
到了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當然不能空手而返。
本區有完整的白蘭氏商品,從雞精、燕窩、蜆精到健康一錠系列產品,
當然還有別處買不到的專屬紀念品,讓您一次把健康帶回家!
最後,別忘了買張明信片,在「時空郵局」裡寄出對自己未來健康的展望

賣場雖然不大,但應有盡有

製作雞精過程簡圖【全方位保健站】賣場雖然不大,但應有盡有製作雞精過程簡圖【全方位保健站】賣場雖然不大,但應有盡有製作雞精過程簡圖【全方位保健站】賣場雖然不大,但應有盡有

這個是我這天看到賣的最搶手的,因為最後天打4.9折,等於是半價出售嘛!!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什麼文具用品
之後仔細一看才知道,這些都是家用的調味料上的蓋子
好多顏色,超可愛的

用法就是將喝掉的雞睛玻璃不要扔掉,洗乾淨,沒有異味後,
將你想要將這瓶子變成『胡椒罐、醬油灌、牙籤罐...』等都行



當然一定也會賣一些文具用吃



現場也會試範瓶給大家看
也有賣三瓶一組的調味料罐架子,很可愛吧!!



因為我們有四人四瓶試飲卡,換了4瓶的雞精
全部送給大仙,我們都不喝
大仙也就在現場買了醬油罐及胡椒鹽罐的蓋子

也不用擔心喝的雞精是大罐的或小罐的,而蓋子的SIZE不合
其實不會,因為瓶口的大小的一致的,所以就算瓶身變大了,瓶口還是同一SIZE



接著走到養身區
在不同的時間當中,身體器官都有各自運作的主要功能與時間,
本區藉由「時間」與「行為」的交叉概念,讓觀眾能瞭解人體運行對身體的重要,
強調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之養身觀念



我想說的是
為什麼你都能馬上抓到鏡頭,知道丫月在拍照
看看我跟大仙多~~~~~認真的在看這些簡報



當然不忘要來一張合照囉!!



【壓力觀測站】
「壓力體驗室」讓訪客體驗在封閉空間中聲音與狹窄帶來的無形壓力;
而透過「壓力管理抽屜」則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方法



藉由空間與聲音規劃,營造出具有壓力之環境,
讓參觀民眾實際體驗壓力,並進而意識壓力的無所不在



可是在這裡面,我沒有感覺到壓力耶!!
雖然它是建議站約100秒就會有股壓力的感受,但我就覺得沒有!!



這些書,讓大仙大驚了嗎?!



【健康書坊】
這裡有書本讓您獲取更多健康相關知識,還有好玩的闖關遊戲,考考您的記憶力



但也有些書是假的啦~~裝裝樣子!!
真的書都會是用TV播放著,要不就是會有幾本書在那給小朋友、大人查看






【魅力加值站】
健康反映在人們的外觀,透過魔鏡概念的互動裝置,
使參觀民眾能瞭解外觀變化與健康的關聯,進而理解良好的生活型態是建立在人們自身的健康行為

臭丫月,看我背向她馬上拍,我一轉過來就說:幹嘛轉過來啦!!背影很好看




【防疫堡壘站】
以互動問答板介紹免疫力為何,以及如何提升免疫力,
除傳達免疫力對每個人健康的重要性之外,
提點出生活上應注意的環節,以期讓免疫力與健康狀況全面提升




【活力超市區】
模擬真實的超市購物參觀情境



您可以選擇生鮮展架上的可移動之食物,放置於磅秤上,
就會感應顯示出食物所含的主要營養素及主要效用等資訊,



讓訪客能經由觀察、比較、發現的互動展演方式,進而瞭解如何吃出健康



接著我們到了約走了快3、4樓的地方



【空中走廊】
白蘭氏鷄精工廠是全台第一座開放鷄精製程供民眾參觀的GMP工廠,
其參觀製程之空中走廊從1999年就開放至今,
開放一般民眾參觀鷄精製程,讓更多消費者認識白蘭氏。



在空中走廊可俯瞰完整鷄精的製作流程,並體驗廠房的衛生明亮與現代科技的設備

可惜入內後就不能拍照,只能親自來看看
但我們看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快4點,只剩下包裝區在作業

提煉雞精的過程完全沒有看到,還看到工人在洗機器
可能要在上午時間才能看到吧~
如果是預約,且有搭講解師的話,就能懂得這些作業在做什麼
而我們剛好跟到一群有講解師的,就在旁邊偷聽就好



【簡報室】
約每半小時至1小時會有一次簡報時間
這個時間就是要入內聽聽雞精簡報(就像會議中心的感覺)
就要是這裡,才能讓你的試飲卡兌換一瓶雞精



為了免費,且有四小瓶,當然就入內聽聽簡報
小朋友的會拿小朋友可以飲用的雞精
我們今天分到的是『蜆精』,統統送大仙啦~



跟一個小朋友借一下她分到的雞精
哇~~黑的!!
仔細看....巧克力口味
天啊~~真的無其不有耶!!



簡報的時間約10~15分鐘
也有開放時間給小朋友有獎徵答
讓小朋友有喝又有得拿

沒多久~簡報結束,我們也轉往又是一個『免費』的博物館--緞帶博物館



白蘭氏雞精博物館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8號(彰濱工業區鹿港區)
地圖:http://www.brands.com.tw/museum/map.html
預約專線:04-7810077
參觀須知:http://www.brands.com.tw/museum/visit01.html
重點:免門票
參觀時間:週二~週六早上9點至下午5點(中午12點至下午1點30分休息時間)
逢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公不開放
官網:http://www.brands.com.tw/museu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