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548

龜山島一名龜山嶼,位於宜蘭東方約十公里之海域,
為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外貌酷似浮龜而得名,屬宜蘭縣頭城鎮所轄。


這次的旅行是跟著救國團來的
資訊當然就跟去年抽中騎卡達掐一樣,是塔克跟我說的
因為是要去難得的『龜山島』
加上2010年才完工的蘭陽博物館
光這兩點..就有讓我心動到
但是...團費就要1399元...一直在猶豫著
想約看看小仙要不要一起...她有也心動
也查過如果是自行去龜山島的登島紀錄的話...一次就要1200元
所以我們的1399元算划算了...想了沒幾回,好~決定去了~連小仙也一起

DSCF9535

龜山島的登島有在控制人數,要去龜山島都要事前跟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登記

登島總人數,週一至週五四百名,週六及週日五百名為限;
其中週一到週五上午時段三百名、下午時段一百名,週六、日上午時段三百名、下午時段二百名

IMG_1598

一般遊客團體申請進入本島,應於預定登島日前三天至二十天內,
以網路方式向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本處)提出申請


看吧~
光1人的花費就要1200元了
每天只有上午的3班,如果打算要自己前來的,
一定要出發前幾週向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出申請
不然這麼臨時的去搭船處,結果撲了個空,那可不太好

SAM_8885

上船後
每個人都會放到一件救身衣
為了安全起見,不算熱不熱,悶不悶,還是要穿,對自己出去玩有一個安全的交待

DSCF9538

救國團的導遊小胖
聽塔克說好像是第一次帶團

旁邊這位楊老師,是位宜蘭縣某國小老師
會邀請她一起出遊
是因為救國團想藉由她對生態植物、動物的知識淵博
讓大家更能認識生態動植物

不過,我對她的印象是
有一點點對自己所懂的東西,帶點"臭屁"的FU
還有~她很想說"台語",但礙於同車的人有人聽不太懂,
很用力的用"台灣國語"的跟大家講解、聊天((這點就蠻辛苦她了))

CIMG1790

我們也乖乖的穿上救身衣

我是第一次出去一個景點時,要穿救身衣這件事
之前的高雄旗津是艘渡輪,大台的很
還可人跟機車一起搭船,所以穩的很,就沒有要求穿上救身衣啦

IMG_1589


準備出發啦...
剛好有兩台交會的船

看這些浪花....我好怕暈船喔

IMG_1437

你看看~你看看.....
完全就是在逆向的行駛在海平面上
整個船身上下晃的有夠兇的


3

出發的途中
不忘的就是要逛拍照
不過...我已經有忍了
大約在行使的15分鐘後,我暈船了
身體很弱耶我~
不過...我為了不要讓大家掃興
我自己馬上找個地方坐下
開始閉目養神
為的就是不要讓自己真的吐吐出來


IMG_1441


天啊~
有必要這麼強大嗎?!
我記得出發前還看了氣象,天氣不會很差的說
怎麼~浪大到.....都要比船高了

在自己想辦法冷靜、休息的情況下
默默的也有快10分鐘吧~
這時就感覺到船開始慢慢開了~沒有很爆衝的FU

原來是準備要放慢速度,漸漸的靠岸啦


IMG_1449

一個再簡單到不行的港口
怎麼什麼都沒有啊

IMG_1461


唉~畢竟也曾經繁榮過不是嗎?!
怎麼空蕩蕩成現在這副德性了


IMG_1462

這就是所謂的『歲月不饒人』嗎?!
連港口也不放過............


不過...重點就是要讓我快點上岸找廁所啦
有點快吐出來的FU

我盡量先衝到漁港後的那個小山坡上的洗手間
先讓自己能舒緩一下身體的不適

先讓塔克跟小仙先跟著導遊在這附近走走
我隨後就來

IMG_1454


在我上廁所時
小仙跟塔克就先參觀了旁邊的壁岩

說了什麼歷史,我沒有聽到
但還是要讓沒去過龜山島的噴友們,看看照片,過過癮也行


IMG_1456


IMG_1457

看完了旁邊的壁岩後的紀律
就要前往『軍事設施的遺址』

當他們上來這裡時,我也剛好上完了廁所
讓自己多少舒服後點
我覺得吞一顆暈船藥沒用,要吞兩顆啦
不然我下次的綠島行,要搭的時間比這次來龜山島來的更久
我可不想暈死在船上
然後兩天的行程,什麼也沒有玩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