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2012.04.21
景點:20號倉庫
地址:台中市復興路4376-1(台中火車站後站
)
營業時間:W一~W
10:00~20:00
網址:
http://www.stock20.com.tw/web/pages.asp

怎麼去?
台中火車站出站後,左轉建國路,直走到台中路再左轉,至台中路27巷左轉
路口會看到第一銀行旁邊的巷子就是台中路27巷,往裡走就是了!!

地圖應該很好懂吧!!
至少是在台灣,國語ㄟ通啦


位於台中火車後站的「20號倉庫」
是台中站一系列鐵道倉庫藝文再生計畫的代稱。

它作為文建會「鐵道藝術網絡」的首站,
除了車站位居南北交通樞紐的卓越條件外,
更由於車站主體近百年的歷史和建築特色
(興建於西元
1917年,並於1995
年納入二級古蹟),
和台中地區豐富的人文環境和觀光資源,
200069日正式對外開放



「鐵道藝術網絡」計畫緣起於1997年文化部(原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委託學者專家的專案研究,評估鐵路倉庫具有高大、寬敞,
適用於現代藝術展演的空間特性,而鐵道所擁有的產業文化資源,
深刻地記錄著台灣的發展軌跡,並蘊含人們共同的生活記憶。


雖然這裡能逛的地方就是上張這麼長的地方
但真正要看的,就是這些隔間的倉庫
藝術發揮創作的人士們,都在這裡展出



最近這些小人物都很常出現在藝術環境裡
就跟在台北的寶藏巖看到的都一樣!











「鐵道藝術網絡」計畫爰此逐一發展,
將閒置的貨運倉庫整建為藝術家工作室及藝文展演新地標,
與國際藝文生態接軌或發展地方文化特色,並期待促進藝文產業及觀光契機。
「鐵道藝術網絡」計畫環島包含新竹、台中、嘉義、枋寮及台東、花蓮六站,
象徵台灣「火車頭」的文藝復興,在全球重視文化資產的時空背景下,
實有其社會、經濟、文化多層面向的意義。






這個我很想要!!


請問:這黑人小姐為什麼要比3拍照,而不是比YA(2)來拍照??



四格漫畫?


這個我覺得很屌耶!!
哈哈哈~上面的那些工具,小時候家裡超多的
超讓我有FU



這個如果真的拿來測風向
可能一堆人會一直閃槍口吧!!
誰知道是真是假不是嗎!?



這樣能發芽嗎?!想要種蘿蔔得蘿蔔嗎???



剛好有一群大學生的展出
其實就是鬼屋來著
叫我進去看看...門票350元!!
如果是免費的話,我願意~
這麼貴~~你不知道我是走"省錢"之旅的嗎?!
哈哈哈



20號倉庫」作為全台鐵道藝術網絡的先發節點,
由姜樂靜建築師規劃改建,並在
10
年經營歷程中,從晦暗倉儲空間,
創造出了藝術村的新人文意象,
逐步建構為中部地區重要的當代藝術展演平台,
扶持藝術家無數,並有多位走上國際舞台。


比較大型的藝術展
就會在這間20號倉庫展出,還附設咖啡館


20號倉庫旁的小池塘
個人覺得裡頭的金魚養的真亮眼
與背景綠黑色的池塘完全是強烈的對比





在這裡,真的能看到台中車站的月台


我們在20號倉庫看他們,
他們在月台也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怎麼會在火車鐵道旁


這個姿勢對信耶蘇的會很親切
但對我這個有看美國摔角的人來講,
這明明就是"藍迪歐頓"的招牌動作嘛!



20號倉庫」目前隸屬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已具有國際聲譽,
成為藝術人士造訪台中的重要選項;
同時,透過經營團隊的專業策劃和駐站藝術家的創意,
整合文化及產業議題,使藝術展演結合聚落文化,共同形塑文化與觀光潛質。



這裡的藝術展是不能拍照的
我也是在拍完後,才知道這公告....對不起



在台中車站旁看20號倉庫,卻沒有看到任何火車車廂也太不應該了是吧!
所以...我們來欣賞"火車行李車"好了



怎麼把我拍的像是在偷窺的色女人


這張我很滿意~有種可以拿去騙人的照片
其實這個時間點,是我才剛走韓國回來後的1個月
體重都還沒有減完,就跑來台中玩2天1夜,又嗑美食
真想揍自己800拳   哇哈哈哈

台中隨意走的行程,就屬20號倉庫最快結束
真的就這麼短短的一條路而已
倉庫也沒有很多...隨意走,隨意裝一下文藝路線也不錯啊!

如果想看一些藝文創作者作品,可以上20號倉庫網站
時不常的就會有一些展品公告喔~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