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1.11.20
地點:嘉義




店家採用傳統發酵方法,臭豆腐真的臭到濃香,豆腐裡的孔洞又多

看看這老闆的臉就是這麼臭
就算有客人上門點餐,問還要多久,他的臉就是這麼一張撲克臉


只有這麼一大鍋,要應付這些來買的客人,實在是太為難了!
有客人問老闆娘為什麼不再開一鍋
她直接在老闆面前酸:嘸黑咧宰屌啦!(台語)
其實我這樣在旁邊觀察很久,其實是...老闆只想自己掌廚
完全就是不要老闆娘動他的炸鍋
有時兩人還會在客人面前講話酸來酸去的


炸的時間有多久...我一直看老闆一直不斷的放豆腐進去炸
一般都會邊炸邊起鍋,再放一些下去
但老闆的作法是不斷的一直放豆腐下去後,大約近50個吧!!
再整個豆腐放在那炸了近15分鐘
完全幾乎都沒有再拿夾子去動那鍋子
看了都覺得那豆腐遲早會被"炸乾"吧!!!
實在是炸太久了...
不過丫月推薦的...再久我也要等!!
而且當我們一到這家店時,遠遠的地方我就直喊著"好臭喔!"
臭豆腐會臭我已經習慣,但我還是第一次覺得怎麼會有這麼"臭"的臭豆腐咧!



等了快30分鐘的臭豆腐
丫月人都快睡著了
總算能吃到了....


炸了近15分鐘的時間,裡頭的豆腐怎麼還是這麼完美
完全沒有被炸乾成餅乾耶!!



咬下去聽見的...不是"咔擦咔擦"的作嚮
而是"咔喀咔喀"的聲嚮
天啊!也太脆了吧!!
會覺得像是在咬石頭,咬到中心的豆腐時
怎麼會這麼豆腐的軟咧!!
裡面一點都不會乾嘛!!
以往的經驗是...
就算吃的第一口會這麼"咔喀咔喀"的聲音
再咬第二口往往都會變小聲
不過!這個不會...第二口、第三口、到最後都還是可以聽到"咔喀咔喀"的聲音
它~~太可怕了!!
每個都不會因為不同時間下鍋
而不同的脆度,大家都一模模一樣樣的"咔喀咔喀"作嚮

35元就有6塊臭豆腐,客人就算老闆臉臭成這樣,還是絡繹不絕!
打電話來點餐都是7份、10份、15份的叫
偏偏現場排隊的、內用的太多,
老闆娘接了電話都說:要等1小時、2小時後喔!!!

雖然這攤位也有賣其他炸物(蘿蔔糕、棵仔之類的)
但就屬這臭豆腐最熱賣!
搭配的是台式泡菜,很傳統口味,不會太酸
丫月教我說要將戳洞的臭豆腐,將泡菜塞進去一起吃很好吃喔!!
是不知道真的還是丫月說的
還真的很好吃耶!!哈哈哈


延伸閱讀
♡嘉義旅遊景點。美食♡




【無名臭豆腐】
地址:嘉義市貴州街97號(接近上海路)
營業時間:約下午2:00 開始準備~晚上??(不知)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