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所有遊人感受板頭洋溢農村樸實野趣的陶藝世界


只要延著高鐵下的省道,一直往北上開,到了底(死路)後,左轉
馬上在右手邊就會看到這個招牌
就這麼左彎過後一下下就會看到的,不要錯過喔!!


有不錯的重點主題,還在路口處一一介紹

看到路邊標示有免費停車場,結果一個彎後,是所謂的『路邊停車場』





好多的情人雅座喔~啊是要氣死誰啦

丫月說這個看起來像是『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某段畫面


名副其實的『板頭厝車站】,不是為了觀光而假裝改的喔!!


板頭村,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嘉義小農村,
沒有傲人的觀光資源,卻是傳承台灣廟宇交趾陶與剪粘藝術的重鎮,
這兒不乏交趾燒陶藝廠,並有處開放遊客參觀的板頭窯。
平凡的小農村,在板頭窯主陳忠正支持提供交趾陶材料下,
村民開始以交趾陶結合馬賽克拼貼手法,
為村莊堤坊、村落圍牆和建築牆面著手裝飾

麥芽糖耶~已經有多久沒有看到騎這種老古董摩托車
加上那特有的古早口感的麥芽糖



對現在的小朋友來講,這種現作現包的點心,是新奇的

在這裡有說摸這裡的牛某些部位,代表某些祈願
像是摸嘴>>財源滾滾之類的



板頭村落的壁畫中,就重現了群鹿快樂嬉戲的模樣。還有面農村圍牆以可愛的漫畫人物和動物為主題,將充滿童趣的小朋友捉迷藏、
爬圍牆等場景搬到壁畫裡


看的出來這些小朋友在演什麼嗎?!
沒關係,我來演給你看





end....看得懂嗎?!連我自己演到自己會起笑

丫月的意境是要傳達這些麻雀在吃地上的花生

走~~繼續往前走...那大型的壁畫我還沒有看到喔!!!

追火車...載我~~大型壁畫好遠喔!!

交趾陶壁畫妝點的板頭村,聚落並不大,
卻是台灣典型的純樸農村,在「板陶窯」邊的農路旁,
以馬賽克拼貼藝術表現的台灣水牛色彩斑爛而優美。

順著這條村落道路,遊客可以踩騎單車,
也可以搭乘遊村小火車或古早巴士,深入板頭村的交趾陶壁畫世界

使出我的神功女超人的腿力...我終於到了!!

延伸閱讀
♡嘉義旅遊景點。美食♡
充滿童趣。交趾陶藝術板頭村(下)



交趾陶藝術板頭村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
怎麼去?
走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後,有兩個出口(往嘉義和往新港),
沿159線(北港路)往北港方向,
過新港遇高鐵高架橋(159.164線3公里處)
右轉直行約700公尺,總車程約2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