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豆花跟我們平常吃到的豆花不一樣哦!
一般我們吃的豆花都是加糖水,而這裡的是加豆漿





文化夜市位於嘉義市中心,距離嘉義火車站步行約15分,
為嘉義最繁華熱鬧的街道


沿路有各式各樣的商店,文化路白天為一般車道,
晚上則成為行人徒步專用道,文化夜市延伸有四、 五百公尺

本來丫月要帶我來這裡吃一家叫阿娥豆花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已經都快10點
人家早就休息!!
丫月說這家阿娥豆花比較多人來吃
不過沒有關係,斜對面的羅老爹也不錯
各有各的愛好者

問問大家:如果說到"豆花"
你會想到的是糖水,還是豆漿?!

我從小到大,就算到了外地讀書、工作
怎麼發現好吃的豆花,都嘛是用"糖水"的
第一次聽到用"豆漿"是在寧夏夜市旁的
第一次聽到卻吃到不甚滿意豆漿豆花
這反而是讓從小在嘉義吃到大的丫月來講
【豆漿豆花】是件很正常的事
反而是【糖水豆花】才是不正常的事


你們的眼睛看哪裡???????



唉唷~這跟豆花都快同一色的豆漿
味道上雖然輸了傳統豆漿的黃豆香
以及口感上也沒有很甜


但豆花入口軟嫩細緻,豆漿香濃甜而不膩,
第一次吃覺得和印象中的豆花口感大不相同


搭上不是很甜的豆漿,還滿滑溜順口

不會很甜的豆漿不是沒有道理
就像跟糖水一樣,太甜,就整個將豆花的口感搶走

花生豆花的花生,煮的很軟爛,我很滿意
粉圓豆花的粉圓,看似很正常
實際吃時才發現,這粉圓比正常的大小還要小
但又比小粉圓來的大
怎麼會剛剛好『中間』的粉圓
不過還是很QQ啦!!

我說文化路夜市中有許多聞名的道地小吃,
有嘉義雞肉飯、好吃香腸、羅山米糕、粿仔湯、
蓮子湯等家鄉風味小吃與古早味十足的傳統豆花,
不容錯過,等您來品嚐

喜歡逛街的大家
可以找到流行服飾、飾品店與小玩意,
文化夜市是找尋喜愛的物品的最佳去處。

總言之,是一兼二顧啦!!

延伸閱讀
♡嘉義旅遊景點。美食♡




羅老爹豆花
嘉義市文化路麥克龍旁
(斜對面是阿娥豆花,兩家都可以試看看!!)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