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大粒粉圓離開後,以為也會在北門街上
結果不是....
接下來的這個美食--蔥大爺餅


DSCF2591

是在清華大學一帶
在等待時,我不時的看著週圍的環境
一直覺得好像在台中的感覺
地大、路廣、天氣又特別好,重點是~風大

DSCF2581

這家好像這附件的住家、學生都會知道
我們到時,雖然沒有看到排隊的人潮(可能剛營業)
但光等到煎我們的就快10多分鐘了
因為上圖那位穿紅色上衣的大叔
好像買了快260元的蔥油餅
蔥大爺才一人在營業,加上要現桿現煎
所以...要吃就是要等!!

我們兩個點了1張蔥油餅+蛋=40元,及韭菜盒30元
蔥大爺問說韭菜盒要不要加蛋,本來不想加的,大爺說加了才好吃
我們兩個就想說反正大爺都推薦了...就加囉!!
+蛋+10元

DSCF2586


等大爺打發完剛剛買了260元的人客後
就看到開始製作韭菜盒....我們身邊也有兩個客人也是狂點韭菜盒
它的韭菜盒還真的現作的
而+蛋是直接在包時,把蛋打勻後加在韭菜盒裡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作法
一般都是像煎蛋餅一樣,將蛋打在煎台上後
再將韭菜盒放在上方煎熟就好
也就是韭菜盒只有一面有蛋,另一面沒有蛋而已

DSCF2595

煎好後...在韭菜盒表面塗上醬油膏
蔥大爺的辣椒聽他說加一點點就很辣,所以我們就不考慮加辣這件事
它的皮真的是因為現桿現煎
所以特別的有咬勁,而且很香
不過...它的韭菜讓我有點失望
我很愛吃韭菜盒子,但不愛只吃韭菜炒出來的菜或涼拌的菜
就單單的韭菜盒子我會很愛
蔥大爺的韭菜盒沒有很香的韭菜味,而且胡椒完完全全搶了韭菜的味道
吃下去整個就是在吃胡椒,韭菜的味道都沒有了
讓我失望了=..=
雖然蔥大爺自己很推自己的韭菜盒
讓我心動的點了它,卻失望的吃了它=..=

DSCF2588

再來就是小仙推薦的蔥油餅
也是現桿現煎
不過我覺得很特別的是
明明是桿出來的,但為什麼可以煎到上下皮可以中空
中空是為了等下要+蛋進去
統稱為"灌蛋"
將蛋灌進去蔥油餅的中間裡

DSCF2585

看蔥大爺戳一小個洞
然後用長長的鏟子,伸進那小小的洞後
左左右右的將上下餅皮分開,但沒有將將餅皮分成上下兩片(有夠厲害!!)
之後在再蛋打勻後,很快速的將蛋"灌"進去
再用鏟子將灌進去蛋壓勻整個餅皮
醬~~~~~~~~~~~這樣就完成了蔥油餅+蛋啦^^

DSCF2597

看...這就是將蛋灌進蔥油餅裡後的成果
蛋均勻的在裡面
而且也讓你上下都有餅皮可以配著吃(就是這麼酷的煎法)

蔥油餅的餅皮有嚼勁,而且蔥餅很香
不過,加了蛋這一回事,讓我覺得還好
沒有因為+蛋就變得特別好吃
小仙問我吃的感想
我是覺得不要+蛋會很好吃

而小仙是放到冷後才吃
畢竟之前她第一次吃時也是放到冷
口齒留香。蔥大爺蔥油餅
還讓她覺得冷掉了還是很好吃
但這次好像沒有因為冷掉而好吃
她說可能是上次是兩個外籍人士做的
我開完笑的說:那麼~是蔥大爺的技術退步囉^^

口感因人而異,見人見智囉!!

蔥大爺餅
ADD:新竹市建新路29號
TEL:0912-921284
TIME:12: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