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車上嗑完了黑貓包後....
只要延著北門街....就會來到這家...
在爬網時...不少人說...來新竹就要來吃這家美食--葉。大粒粉圓

DSCF2569

延路上...跟小仙發現...北門街上還真的不少吃的耶^^



這家從上午11:30營業至晚上11:00
來的時候....客人雖然看的起來不多,但桌子已經沒有所謂的空桌
要內用就一起供桌吃...這時間才12點多而已耶!!



簡單的餐台
好像回到小時候....很有古早味的FU

DSCF2573

單價很便宜....對我來講啦!
畢竟這裡不是台北市....價錢上當然是會想比較一下!!

DSCF2575

綜合粉圓40元
本來點的是大粒粉圓35元,老闆娘又問我要不要加其他的配料
加了就是變綜合的,想想...沒錯那5塊錢,加好了!!
配料在碗底,上面撲上碎冰
綜合的配料有:紅豆、綠豆、鳳梨、粉圓
一開始老闆娘有問我要冰的嗎?!那就表示也有熱的囉!
紅豆、綠豆煮的很透澈,但不軟爛
我不愛鳳梨,但我知道這個鳳梨後應該是罐裝的那種
重點來了~粉圓
彈牙到不行~Q的沒話說
說真的,我是第一次吃到這個Q~~~~~~~~~~~到我的嘴巴都酸的粉圓
吃到後面....還有一點累耶!!(我的嘴^^)
這個>>>好吃!!

DSCF2578

竹塹芋泥=熱芋泥35元
只有中秋節至隔年的端午節才有供應
因為好像是這段時間是芋頭的產季,也水份、甜度最夠吧!!

芋泥熱熱的還不錯吃~味道沒有很撲鼻,但吃下後,就有很濃郁的芋頭香
本來是有問要不要加油蔥??
我本來對油蔥沒有什麼興趣,小仙也尊重我的意見
結果在吃了之後,看著牆上的一些報導紀載
說加了油蔥會讓芋頭的香逼~~~出來!!
而且特別的香,特別的好吃
反正我們兩個已經嗑了一兩口了....看了那報導,不得不...加吧!!
請老闆娘幫忙加一些
油蔥味有夠重的....
攪拌攪拌均勻後,再吃它
厚~~~~~~~~~~~油蔥的味道是第一口的口感
等到要吞嚥後,芋泥的香味就出來
這樣算是把"芋泥的美味逼出來"嗎?!
我不了解它的用意所謂的逼出來是什麼
不過...口味因人而異>>>我還是比較愛簡單一點的熱芋泥




葉家大粒粉圓
地 址:新竹市北門街83號
電 話:(03)525-67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