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新竹....是臨時更改的
本來的行程是:土城手信坊→桃園愛情故事館→桃園中原夜市(這樣對嗎?!小仙)
但因其中一位隊員因個人因素取消所有行程
不過。。。對我跟小仙來講
已經排好這一天就是要準備出去的"屎給就"
要完全取消好像不太可能!
之後就將行程改成:土城手信坊→新竹美食→薰衣草森林→新竹內灣老街
也很順利的找到一位司機帶我們兩個出發(剛好司機沒有去過新竹內灣老街)

DSCF2557

這家是黃小仙介紹--【新竹。食】湯汁四溢。黑貓包
是屬於中式料理類的麵食點心

小仙覺得還ok的不錯吃,也提意來這的我也要嚐嚐
包子也是我愛吃的美食之一,但前提要好吃啊!!

DSCF2561

黑貓包的由來
但...叫黑貓會讓我連想到文英阿姨耶

DSCF2564

它不像是平時在xx豆漿大王裡看到的包子
扁扁的..會讓人錯覺看起來很大

黑貓包的包子比較成現立體感,我個人覺得大約有7cm的高度
皮呢~比較像山東大饅頭那種
戴點亮亮的皮,很有撕勁,也就是是因為有嚼勁,撕開時要有點用力
咬下後...

DSCF2565

也黑的太撤底了吧~
不虧叫"黑"貓包啊~
說真的...我是第一次吃到內餡這麼黑的滷肉
小仙還不停的在我前面說:你喝它的湯了沒?!
厚~在拍照啦...還沒!!

咬下後,它的滷肉香沒有很撲鼻...要稍微靠近才聞到香味
小仙說的湯,就是它包子裡的肉汁
稍微擠一下,湯汁就會跑出來
可能是因為它的湯汁很豐富,所以它的皮才會像是"山東大饅頭"那種
比較紮實,皮又帶勁的,才能夠將這豐富的肉汁包得住
如果是一般的包子,這麼豐富的湯汁
我想等它一蒸好,包子的底部應該都會是肉汁色吧~

肉雖然看起來很黑,但它的滷肉汁味跟鹹都沒有很重
還蠻適中的味道
肉汁直接喝或配著包子皮一起吃都不錯
肉汁不會很油膩,雖然有看到它一點點的小油光

不過...因為包子的皮很紮實又帶勁,我想我可能吃兩個就夠了
畢竟皮太厚實有勁是容易飽的

現場還有賣沒有炊的包子,可以帶回家自己炊來吃
但我個人覺得啦~
這家真的要現場買才好吃!
像這種山東大饅頭的皮要"會炊"才好吃~
不會"炊"就會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口感或美味!!
像那種外省來的點心類的麵食品
還是要專業的人來用熟給你吃,才會吃到那些麵食品的美味。



↑這麼巧,你也是黑貓^^
(貓咪下方的韓文字的意思是"來這裡or在這裡)


店名:新竹黑貓包(在鄭氏家廟附近、民富街口)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87號1樓
電話:03-5233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