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柬幣稱里耳(RIEL)

鈔票面額有:100005000 1000 500100
與台幣之匯率約1100(即一塊台幣等於一百柬幣);
大部分交易以美金為主,與美金之匯率約1usd3500柬幣(視匯率而更動)。



市區地圖-1



市區地圖-2

攤販天堂

 +蛇、果汁、包子、法國麵包、玉米、竹筒飯、燒烤、鴨仔蛋、甘蔗汁、烤香蕉、雞蛋糕

昆蟲大餐是每當柬國傳統新年過後便正式進入雨季,
每當入夜後,不管田間、道路...處處可見體型碩大之蟋蟀、甲蟲...
這時農家會全家出動去捉捕這些昆蟲,其方式為利用昆蟲之向光性來誘捕,
捕捉到後再加以料理,製成一道道特殊的蟲蟲美食...膽大的饕客不妨挑戰一下自己的味蕾哦。

炸蛇:柬國野生蛇的種類及數量相當多,當地居民捕獲後便直接油炸食用。

田螺
:將捕獲的田螺用鹽巴調味後,放置在鐵板上,直接在陽光下高溫曝曬而成。

鴨仔蛋
:將成型的鴨蛋在孵化之前用開水川燙而成。食用時,先將蛋殼敲開,
淋上萊姆汁再拌著鹽、胡椒粉、香草等配料吃。

燒烤
:食材從雞、鳥、青蛙...等都有。

果汁攤
:可任選一種或多種水果、加入冰塊、煉乳、糖打成一杯杯的水果冰沙。
因為相當甜膩,似乎深受當地人喜愛。當地居民甚至會再加上一顆生雞蛋混合飲用,但遊客須注意沙門桿菌方面的衛生問題!

甘蔗汁
:小販用手動榨汁機將ㄧ根根的甘蔗榨成甘蔗汁。

烤香蕉
:用椰奶塗抹在雞蛋蕉上,再用細火慢烤。

雞蛋糕
:將雞蛋糊加糖、再用炭火烤成的小甜點,一份約500柬幣。

包子餐車
:餐車上放置蒸籠,包子的內容為肉及鴨蛋黃,ㄧ個約1000柬幣。

法國麵包
: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產物。

法國麵包餐車
:用法國麵包做成的三明治。即用麵包夾著碎肉末、蔬菜及醬料而成,小的ㄧ份約1000柬幣。

玉米
:不論水煮的或火烤的都很香甜哦!

竹筒飯
:材料是用糯米、花生、紅豆混合椰漿做成的,也是當地相當俱人氣的點心。


((照片來源:yahoo照片搜尋))

紀念品、伴手禮

酸子糖
玉米糖
腰果
香蕉乾
棕糖(可以拿來做菜或泡咖啡用)

((照片來源:yahoo照片搜尋))

吳哥啤酒

((照片來源:chyrel))

包中包


((照片來源:chyrel))

指甲剪

這些~因為是第一次來這個國家
所以該有的紀念品我還是會買來給我的朋友們~
當然...我還是會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雖然網路上有的都說托飯店代寄,結果都沒有收到
但我還是想要試試^^~

打這篇文章時...我人已經在東埔寨的最後一天
準備中午搭機回台灣了~
假期總是過的特別的快啊~~哈哈哈
((這是大家常說的~))
不過...有一個這麼特別的經驗,我就心滿意足了接下來就是一個機率50、50的『韓國行』
待這次去過韓國後
我已經想好明年2012年....
想去~
1.日本
2.『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中國』其中一個國家
但也有可能會有變數也說不定

((照片來源:yahoo照片搜尋))((照片來源:yahoo照片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