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這次的旅行是我第一次跟團
2006年的韓國(韓國航空),2009年的港澳(中華航空),2010年的韓國行(泰國航空)、澳門行(復興航空)
這些除了2006年及2009年的旅行都是人到就好,行程不用擔心
結果呢~2006年的韓國行算滿意,畢竟是當地的韓國人帶路
至2009年的港澳行就有點失望了,才心中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次澳門行就好!!

說到這次的柬埔寨吳哥的旅行,是之前思念的行程
畢竟吳哥城是中古世界七大建築奇蹟的部分之一

由於古代世界七大奇蹟大多已經不復存在,後人又提出了中古世界七大奇蹟,傳統公認的有
羅馬競技場義大利羅馬Catacombs of Kom el Shoqafa埃及亞歷山卓萬里長城中國巨石陣英格蘭埃姆斯伯里
大報恩寺琉璃塔中國南京比薩斜塔義大利比薩聖索非亞大教堂土耳其伊斯坦堡
部份建築物也被認為是,但並非人人同意:
泰姬瑪哈陵印度阿格拉開羅城堡Cairo Citadel)(埃及開羅伊利座堂英格蘭伊利克呂尼修道院法國克呂尼
Glendalough愛爾蘭吳哥窟柬埔寨吳哥布達拉宮中國拉薩

本來是2仙之前嚷嚷著要去的地方,那時我也呼應著『要去記得找我』...結果咧~~我先成行啦^^


出發的前兩三天,跟irene在那喬著到底要換多少美金
其實100美金就夠了,不過人在異地,多帶點錢以防萬一,最後我決定換200美金(約台幣5932元)
至於花了多少?! 呵~~100元美金都不到,畢竟...旅費什麼都包了!!
後來私下問領隊買什麼門票啦~租紗褲啦~等,這些價位是多少時
哇~~~不得不說~~好佳在旅費真的都包了算賺到
等我柬國的日記一一產生後,再來交待一下有包含的費用約多少錢^^


這是我的大行李箱,因為不知道柬國的紀念品會讓我花多少
又加上只要帶夏天的衣服就好,所以行李鬆鬆的,我沒有塞的很密集
用好要帶的東西後,2/24晚上就去irene家集合,隔天她妹妹願意載我們去機場
不過...明明什麼都有帶,就忘了延長線這個重要的東西
畢竟兩人睡一房,有些飯店的插座只會有一組(兩個插頭孔)
不過有時另一個插頭孔都會被飯店拿去插電器用品,如果要晚上狂充電的話
沒有延長線可是不行的,好佳在irene家有多的延長線...真的嚇壞我了!
畢竟相機的電池對我來講很重要的...我就是要大拍特拍啦!!

2/25早上約6點就起來,大約快7點就出發(在此要謝謝irene的妹妹載我們去機場)
旅行說最晚早上7點40分就要在機場集合,也許是碰上連續三天假期
搞的去機場的路上就有小塞的情形
不過呢~當我跟irene到達時,雖然我們是最後一個到的人
但是~當領隊說怎麼年青人會想去吳哥!?((怎麼跟公司的人說的一樣))
領導將我們的護照去辦理一些事時,我們瞄了一下出團名單
~~瞎米!! 加領隊只有6人...這樣也出團!!
就連領隊也覺得怎麼公司還願意出團,他也覺得怪!!
不過幾天下來的聊天之中我們終於明白
本來我們這團其實有13人(不含領隊),但在出發的前兩三天,另8人決定不出國了
可能因為不久前的泰國跟柬國為了一座古廟開打吧!
反正這樣更有賺頭(8人×18499元的團費,約有148000元)
這些錢等於讓旅行社賺到了~真好!!


跟團的好處就是所有check in的流程只要聽著領隊說明,跟著做就對了

今年的吳哥行我搭了長榮航空,出國五次,坐了五種不同的飛機


好久沒來第二航廈了,這裡還是很大很高級,聽說一直都比第一航廈好多了


真多班機~好想每個地方都能飛去


時間還有很長(早上9點10分的班機)
所以我們就開始慢慢逛免稅店及長榮有名的kitty走道


好繽紛的W.C


還沒有到C3的搭機處,就已經陸續看到有KITTY的蹤影


KITTY的哺乳室


你要哺乳嗎?! IRENE^^
她就是在喝醉酒的狀態下...答應我要跟我一起去吳哥
隔天再問她時,她說她忘了這件事情,但她還是在喝醉時答應之事成真(呼~)


免稅店一景


我們要去C3的登機門...左轉


還是要推一些台北花博


電話機有什麼好拍的~我的重點是它下方的那些書~



不是用畫的說~它是真的



到啦~長榮的KITTY街


雖然我跟IRENE都不怎麼愛KITTY,但是~第一次看到總是會拍一下


下次再搭長榮的話~還是會拍




這些是要海薛愛KITTY的女生、男生跟小孩們
我~不愛~所以也沒有踏進去看



KITTY商店旁也有休息的座位,搞的我眼睛都花了!



還有小朋友的遊戲室


這個...是很Q啦~


這些大人比我還要愛看飛機耶~那要不要坐一下那些小藍色的椅子





這女人拿了我的相機~一直在自拍



真的很會花大錢,搞噱頭耶~這也能.....


再往C2方向看~這也能搞


常飛的城市的現在時刻



IRENE說這特別~要拍一張!
她身上的那件裙子~想不到會讓我繼高中畢業後的第10年,我穿起了它



準備下去登機處囉~
這些不是我們這團的人~~但我們都是同一個目的地>>金邊



搭長榮航空~是小飛機...........大小跟上次去澳門時的復興航空差不多
但裡頭的品質呢~~真的~想要有長遠的形象,品質真的有差


雖然一樣是右邊3排座位,左邊2排座位
但光看這些設備,雖然也有使用久遠,還是會覺得至少不是舊舊的FU就好



長榮的班機多,所以好像有3~4個登機口
我在機上看著另一架長榮((不知道它要飛去哪一國))



起飛後約半小時以後...我們要在空中飛3小時的時間(去泰國也是差不多的時間)
不過柬國跟泰國一樣,跟台灣的時間晚一小時
雖然飛去柬國約3小時,算一算台灣時間也是要12點45分
不過要往後推一小時,在柬國當地才上午11點45分而已



在機上待的時間比去韓國多1小時
IRENE的習慣就是在機上喝台啤(還喝了3瓶)
而我還是老樣子~~請給我紅酒和咖啡^^



邊享用機上早餐...邊欣賞窗外空中景色
這個是點點雲嗎?!



不知道這河是哪裡的國土上的.............覺得這麼明顯...且又長~



好像快到了!!...........土地的版塊還真不是普通的小啊!!



我覺得這裡是我們柬國旅程的第4天晚上的飯店位子
事後看自己拍的相機,真的覺得很像



這裡是金邊市..............房子都不高嘛



幾乎都是三角屋頂,真的開始好奇這個國家的生活原貌


在等待進機場的出機口時,因為機場尚末架上登機走道
要我們旅客稍等一下時發現,明明這裡是國內+國外的機場
為什麼在機場跑道旁邊蓮花池.....有百姓在那划船摘蓮子
天啊~~沒有在管制嗎?!看不清楚嗎?!~

<<<看的出來他在划船了嗎????



這裡的機場真的很小~就連領行李就是這麼短小


領完行李出機場不到2分鐘就出來了


出來後去等接機的賓士廂型車也不用到1分鐘


接我們的11人座的賓士廂型車~載我們共8人還ok(含司機和當地導遊)
上了車後,要載我們去吃中餐,一出發不到30秒就到了~~~~
土地版塊這麼大的柬國,怎麼機場小到不行以外~就連出個機場到市區就這麼一下而已!政府真的A很大~
延伸閱讀:

《柬埔寨》探索金邊、吳哥窟奇景。行程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m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